去年在澳洲的行程末尾,我用極端的速度換搭飛機回台灣

為了隔日陪你挑婚紗照

因此我是除了你家人外唯一看過全部婚紗照的朋友

這件事足足讓讓原子筆抱怨了兩個月

 

然後美術細胞掛零的我給你做自黏相本

從挑選照片、剪輯、洗印、排版到成品,花了很多時間做出來怪怪的東西

剪那一堆愛心貼花和小裝飾,因握著剪刀太久,手指上被勒出了紅色的紅跡久久不退

雖然不擅長漂亮手寫字,但仍一筆筆替那些照片標註快樂的記憶

我們去過好多好多地方,我們吃過好多好多餐廳,我們之間有好多好多笑聲

做相本到半夜仍會因為想起那些事情而放肆大笑

 

後來你的訂婚,我早早到了現場看你戴金飾

我又是唯一一個看到你穿旗袍的朋友 (笑)

原子筆怒喊他只看到旗袍掛在你家的樣子,讓我開心了好久

那天我們給你當工作人員,所以又沒看到成長和交往影片

從啾吉到小於到你,每次放影片時我都還站在門口陪笑 (?

有點不甘心,但我願意

到訂婚結束後我們一起看那本相本,沒翻兩頁你跟原子筆就大笑

是吧,這些記憶不管何時被想起來都十足歡樂

 

 

最後,今天你結婚,我給你當陪嫁

從早上化妝起到最後送客禮服換下都在你身邊

大喜當日我們依舊五四三沒營養的閒扯

拉哩拉雜從蜘蛛人講到火鍋又講到奇怪的八卦

我一邊盡責的當第三位攝影師,一邊不斷傳照片氣原子筆

可憐的萬能筆被抓去招考新血,他跟你的喜事完全沒有緣份呢 哈

 

一整天的行程,早上8點到晚上9點

大家不斷跟我說辛苦了,但其實我很開心

雖然穿10公分高跟在路上奔跑是真的很辛苦

一天只有喝到兩杯水對魚妖來說也很辛苦

散漫慣的人要無時無刻都狀態ON更是辛苦

但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在重要的日子可以陪在你旁邊,可以參與每個儀式每個細節,可以見證那一刻

這些是身為姐妹的權力也是義務

 

我們也是第一次手牽手

說起來還真有點害羞

認識之時早過了會牽手的年紀

直到這一天跟你牽著手站在那邊,心中滿滿的感動

 

拜別父母時你沒有哭,但進場時看到我哭你卻掉了眼淚

新郎哈哈大笑說緊張感都被我們鬧沒了

一直到原子筆從徵才會那邊趕來我才恢復正常情緒

後來筆說等他結婚時要給我排滿滿的事做,一直折騰我,這樣我才沒有空感傷

怎麼有種他會叫我穿著小禮服和高跟鞋去隔壁街幫他買手搖茶的感覺....

 

 

小於結婚時我就想起過那句話,"只有姐妹你會希望對方比自己更幸福"

是的,我希望你比我快樂更幸福

我希望十年過後我可以給我們做另一本相本,同樣貼滿快樂的記憶

 

 

總之,就從下週開始吧

我等你們來接我 <3<3<3

 

 

 

 

 

 

 

 

 

 

 

 

 

 

 陪嫁  

 迎娶前的新娘房-陪嫁豆與新娘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