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以為死不掉的養了四年多的妖怪魚小五,也終於出現了在生命末尾的衰竭姿態

本來想著去睡吧,睡醒後時辰也該到了,再給小五收屍就好

但還是坐在魚缸前看著他在缸底掙扎著浮浮沉沉

 

我一直都不太適合養些什麼

魚是最適合的,水質弄好了便不用太照顧

而且生命短暫不過幾載,又沒有什麼肢體上的接觸,就不會有太多的感情

然而兩隻玻璃貓和胖球皮皮以及後來的禿禿花離去,依舊讓人心傷

現在則是那個怎麼養都死不掉的小五,也走到了最後

 

你死了之後,我會把你放在那已經乾枯的盆栽裡

在那化為白骨

等我把你跟盆栽都遺忘了後的某天,也許我會再在那盆栽裡種上什麼,也許你的生命會再次燦爛綻放

128807619  

願你安息

 

 

 

---------後記---------

我相信養寵物的日子裡獲得的溫暖和快樂是難以被取代的

即使他們總有一天會先行而去使你傷痛欲絕

每當這種時候掉著淚總會想以後不養了,生命是如此沉重令人無法負荷

我也只有一顆心,怎麼能一直經歷這種悲傷

但曾有過的點滴回憶不應該就此被覆上陰影

也許長大就是學著面對逝去,好好的 微笑的 面對這一切

記住快樂的事,感謝曾擁有的,然後放下 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