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fantasy-vii-cast-1  

 

多年來只要是RPG話題一定會有太七

畢竟太七是我十來歲時玩過最深刻,也是多年來始終感覺難以被超越的存在

龐大而曲折的故事架構、細膩且豐富的人物角色、華麗的魔法和召喚技

對我和眾多的FF7粉絲來說,這不只是一款遊戲,更是一值得深藏於心的冒險故事

不管看幾次攻略都會牽動著情緒 (是的我把攻略當小說在看)

 

於是那天被光明之子挫折後,上網怒找RPG時才發現2012年重製了FF7的PC版

雖然人物並未重塑,一樣是經典方塊造型,但可以在XP和W7上執行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

所以自然眼明手快(?)的趕快弄了一套來玩

 

 

重玩真的感慨萬千,除了對自己那驚人的超絕記性感到佩服外...沒錯我竟然記得所有龜道樂海報的位子 = =

也重新體會了爆肝玩電動的艱辛 (謎)

 

本來想等整個破關後再來寫心得,但相隔15年再次看到Aeris被一刀貫穿的打擊依舊太大

勉強過了一下大冰河的地圖 (不是我要說,這些迷宮真的讓我好痛苦喔...)

還是決定玩一下寫一下比較可以減輕Aeris再不能出現於隊伍編制的遺憾

 

FF7中除去兩大男主角Cloud和Sephiroth外

我最喜歡的就是Red XIII了 >"< 前期隊伍編制一般都是Cloud、Aeris和Red XIII

後面把Vincent解出來後也常讓這個紅披風大帥哥上場扛一下

再怎麼說~ 第一男主角Cloud會不會太矮了一點~ 這樣真的好嗎~ (被拖走)

欸173耶,這什麼設定! 製作組快出來面對!!!

 

雖然特別偏愛那那基和吸血鬼帥哥

但其實我還是平均練,在同一區如果好練就會把每個人物拿出來曬一下把等級都拉上去

阿阿.....還好現在有修改器幫大忙啦...不然我會練到死

只是修改器真的要酌量使用,一開始把作弊設定都按了一下,LV瞬間99當然嚇到了趕快讀檔

可是物品全99的設定當時沒注意到,想說一些補給多擺著也沒差

哪知道連各武器防具飾品、任務品以及第四極限技交換物也全99,差點吐血身亡

等後來發現這個問題時,修改器卻無法把物品清掉 = = 又多下載了兩個不同修改器弄半天才把物品修正

光是修掉那些多出來的物品大概就花了我2個多小時 (默)

嘛....有金手指幫忙遊戲進行是很好沒錯,但弄到沒有遊戲樂趣也就不必了啦

魔石基本還是自己練,不過練等時當然也不會跟那顆經驗值增加的Master石頭客氣 (笑)

(是說修改器雖然極其詳細要改什麼都可以,但莫名讀得到檔卻覆寫不能

抓到一個可以成功改掉物品99問題的已經花了很多時間

當然我也很想只固定練幾個角色,其它夥伴LV用修改器跟上就好

但果然天下沒有事事順心這種事啦~ 反正可以偷拿高兩檔的武防和經驗石,自己練就自己練吧...)

 

FF7中的小遊戲很多

當年玩的時候就特別小遊戲苦手

從最一開始的公路飛車到閱兵典禮到陸行鳥到滑雪板,Cloud真的好可憐....主角帥不起來都是我的錯 ><

這次重玩問題依舊,不過我發現其實最大問題往往是按鍵位置不順手

平常沒在使用的"切換"和"開始"或是"幫助"鍵在小遊戲中忽然被加入,而且位置上整個分散於鍵盤各處

我就很不靈活了,被這樣惡整只能說無言

舉例來說滑雪偏右偏左只要按左右鍵,但左轉右轉卻要按PageDown加上左右鍵

哈囉?這個按鍵我怎樣都不可能右手單獨完成啊!!

但左手要按取消鍵負責跳躍,是要我生出第三隻手嗎!!

有一些小遊戲還有機會讓你在開始之前先改一下鍵盤設定,但大部份都....講解完操作後直接把你丟上去....

 

所以按鍵是我覺得FF7的最大問題 (?)

像一開始遇到的跑步要按取消鍵+方向就讓人超吐血

因為取消鍵不覺得就該讓ESC當嗎!!?? 但ESC+方向鍵真的很不順...

我後來又嘗試了空白鍵也覺得不行,最後定案是SHIFT...而確認鍵延續我的道具店用Z

如果確認鍵用ENTER也會超不順,右手要跑還要對物品按確認,試試看你就知道了...

 

在小遊戲前或是讀檔重來修改按鍵設定後再玩,有一些像是拳擊間的下蹲以及閱兵都可以拿到高分

不過加上速度的滑雪遊戲我還是....而且主要是我沒有存檔 = =

 

 

 

由於是重玩,會特別想要把當年沒有拿到的東西都拿一拿,也會覺得"反正我都知道所以不需要攻略"

這真的錯了,沒有攻略我會迷路 = = 我常常卡在某個地圖找不到出口.........

但我真心認為這跟個人方向感不好沒有關係,是FF7地圖做太差惹

還好有隨身修改器可以隨時把遇敵機率改小,當真的卡地圖時這麼做可以降低崩潰感 (攤手)

 

 

 

 

在Aeris死後,我翻出Final Fantasy VII的動畫 降臨神子來看 (打擊是有多大竟然還看動畫)

是說我這片是當年台版出之前就從日本訂的,所以是日文字幕... =_=

而且筆電還挑片表示讀不到...看來這片也只能當珍藏

youtube很強大,有人分享繁中藍光版,畫質嚇嚇叫阿~所以我還是看到了高清版本 good~

重看降臨神子也很有趣,當年年紀小不覺得,現在就會想,呃...這個劇情只有玩過FF7的玩家才看得懂吧

幾乎0提要啊!!

不過以粉絲角度來看真的很開心,像Cloud的極限技超究武神霸斬!!實體化時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還有經典中的經典,玩FF7最初的震撼被Cloud帥翻的橋段公路追逐也看得很過癮 (倒帶重看三次!!)

神羅活寶搭檔Reno和Rude在動畫中的表現比遊戲更誇張,一整個輕鬆氣氛用

畢竟男主角Cloud超陰鬱 = = 還好玩遊戲時他沒那麼誇張,不然真的會想打他

阿~還有Vincent也超帥der (這邊也倒帶重看三次)

 

 

看一下憂鬱的主角大人,好不容易21歲了,還是很青澀的樣子

final-fantasy-vii6

 
 

 

 

神羅公司活寶Rude(左)和Reno(右)

是說Reno在遊戲中本來是有些蹦達沒錯,但也沒動畫裡那麼皮吧

Final_Fantasy_VII_Advent_Children  

 

 

 

Vincent~~他後來在FF7的射擊遊戲DC中擔綱主角,但射擊遊戲我是不可能玩der

final-fantasy-vii-wallpaper-hd  

Vincent是夥伴裡最老的,因為被壞博士做實驗變成不老不死,但實際年齡將近是船長大叔Cid的兩倍吧!

 

 

 

這次看動畫很努力把每個夥伴手臂上紀念Aeris的粉紅絲帶找了出來

除了那那基本身紅毛真的看不出來他把絲帶綁哪裡...不過有網友說他真的有綁就是了

但我定格重看了好幾回還是找不到,主要原因是跟召喚獸打的那段他一直亂跳

後面在飛空艇上又因為太矮(?),大部分只有拍到頭部特寫

而且那那基從頭到尾只有最後最後說了一句 "還有些人的星痕沒有消失",天阿製作組你們好壞 ><

台詞再少也要有個限度吧!! 這什麼跑龍套的台詞啦! >< 哭哭

 

我最愛的Red XIII 那那基 (右邊小貓是玩偶機器人Cait,說來話長不解釋哈)

Final-Fantasy-VII-final-fantasy-vii-336642_1024_768  

 

 

Angry-puppy-D-final-fantasy-vii-19936941-1024-768  

 

 

 

 

雖然這片的帥氣對打和公路追逐很滿足粉絲

但夥伴們出場實在太少,玩過遊戲的玩家應該都很想念那些風格各異的隊友們吧

 

這次重看也發現一個問題,Cloud去救孩子們時竟然騎著車去忘卻之都....?

可以告訴我是怎麼把摩托車跨海到北大陸的嗎 = =

玩遊戲時我可是靠小鐵馬在水上飆了大半個地圖去才到那邊的耶!

而且在沉睡之森中摩托車飛出去後,Cloud是牽著小Marlene用走的回家 (謎)

欸那不是你心愛的改裝車嗎 = = 那你後面騎的那台又是哪來的...

 

老大的頭髮不是蓋的,好想知道他用那個牌子的塑髮劑

final_fantasy_vii_dirge_of_cerberus9

 


  

Final.Fantasy.VII.full.904673  

 

 

 

 

 

兩大男主角身高對比 (超壞心) 雖然Sephiroth是個瘋子但還是很帥啦~氣場超強大超s的boss

Final-Fantasy-VII-Advent-Children-background-wallpaper  

片中Sephiroth把Cloud打到吐血後,說 "什麼對你來說是最珍貴的? 讓我享受把它從你身邊奪走的的喜悅吧"

超S啦!!! (掩面) Sephiroth是不是又進化了 (謎

 

烈火中的Sephiroth超經典,他抓狂後第一件事就是放火燒村 = =|||

Sephiroth-Divulgação  

 

 

 

降臨神子的故事接續在遊戲本作的兩年後,講的是異星邪物Jenova殘留的遺體讓三個思念體可以重塑Sephiroth

但(個人覺得)這個故事其實是在講Cloud內心走向痊癒而不是大魔王東山再起

遊戲中Cloud和夥伴們拯救了世界,但付出的代價卻在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傷痕

Aeris的死是Cloud始終沒法跨過的檻,他認定自己救不了任何人,只會不斷讓悲劇重演,不斷失去重要的人

星痕症是發作在身上,但真正嚴重的傷是在心裡,本來就孤僻的Cloud因此遠離夥伴,獨居在Aeris的教堂花園

雖然我們知道Aeris從來沒怪罪過Cloud,但不得不說.........

當年Sephiroth從天而降那一劍穿心時真的會想尖叫 "Cloud你在幹嘛!!!!!!"

所以Cloud怪罪自己我是可以理解的 (點頭點頭)

 

最哀傷的部分其實是Cloud基本不是人類

Sephiroth最喜歡說 "你不過就是個傀儡,不要假裝你有感情"

每次看到大魔王這麼說我都有點難過 (拭淚) 可憐的孩子一直被欺負

但我想,不管Cloud體內的Jenova遺傳物質主導了多少,只要他還認為自己是人類,維持著對人的感情,那他就仍是人類

 

 

 

好啦,最後緬懷一下早早退場但卻縱貫了整個FF7的靈魂人物 Aeris

CloudandAerithAeris-FinalFantasy-8

 

 

final_fantasy_vii_advent_children_aerith_and_zak  

(Zack好帥兒,是我的菜!)

 


其實Aeris和Cloud之間我想並不是愛情

Cloud對Aeris的依戀更像是對家人

雖然這種姐弟關係也很符合Cloud媽媽希望兒子找的戀人啦

但Cloud對愛情是什麼還不理解時Aeris就領便當去了

剩下的就是無盡的自責而已
  

最後應該還是Tifa會跟Cloud在一起

但我真的不關心這個

說啦,我喜歡的是那那基啦! >"<

 

 

 

 

看完電影回到遊戲部分

在金碟遊樂場觸發的遊園纜車看夜景行程只有Aeris、Tifa、Barret (聽說Yuffie也可以但我沒玩出來)

其實我真心想要跟那那基一起去看的說

最後只好自己花錢跟那那基去搭纜車

但那那基超安靜,自己一個人巴著窗戶好咖心完全沒有要理我的意思 ><

Cloud是不是挺不討人喜歡阿....

 

等大冰河結束後可以回去下面的大陸時我要跟Vincent去搭搭看!!

不知道他會不會跟我說話 (被拖走)

 

 

 

當年我也是在Aeris死後無力振作,FF7沒有實質破關

雖然攻略翻到爛了劇情倒背如流,但沒有破關始終是個遺憾

這次會努力振作把後面玩完的啦,我想ˇ

 

 

 

 

=======後記=======

 

剛重玩FF7的那三天每天都玩到凌晨3、4點

然後堅持還是7點半點起床 (其實我也不懂自己在ㄍㄧㄥ什麼)

直到跟大師吃飯時大師說 "你嘴唇有點像生病的發黑"

.............窩靠,一照鏡子還真的有黑,就很沉的顏色 = =

嚇得我回家補了兩天眠

 

恩.....果然不能這樣惡搞身體,馬上就爆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