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玩這款光明之子

 

MHoTg8t  

 

.....

.......

............

...

............

 

 

是說,現在的RPG是走優美但不耐玩的風格嗎 = =

 

 

剛玩的幾個小時是還滿好玩的

令人懷念的回合制、屬性相剋硬要A會死人的設定

畫風照大家的說法是"宮崎駿風格",舒適漂亮的場景,加上好聽的配樂

隊友又很多元,要搭配著玩才能一路過關

 

我不否認這是一個好遊戲,網路上也處處好評

 

 

 

但....

劇情有點薄弱,雖然知道是走童話故事路線

可是這種直線劇情玩起來有點摳鼻 (?

沒有期待也沒有驚喜就這樣平淡結束  

有一種 "不用劇透我也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的哀傷

 

 

寶石合成系統聽起來很酷

可是除了前期沒有法師輸出的階段會很仔細搭配屬性寶石外

中後期寶石們的存在意義只有拼命累積去換最後那四顆大石頭

而且神屬性啊!! 主角團隊只能操作光、火、水、雷,怪物團隊只有暗、火、水、土

莫名的法師的雷法沒有被剋問題,玩這款遊戲卯起來點雷就對啦! (自暴自棄

 

 

而傳統RPG的武器防具~ 這款遊戲都沒有

要說免去玩家打怪打寶賺錢這種LOOP...也是啦...

不過沒有武防系統而寶石系統又不夠力....就有點弱

其實我很喜歡研究一堆道具,像太七的寶石系統多棒啊~會玩到崩潰呢~

 

 

然後隊友雖然很多款,但一次只有兩個位子讓上場

打小怪時除非屬性真的相衝很難打,不然面具打手和法師兩個包場後半地圖幾乎不用換人

不過是說主角你一直不在場上這樣好嗎  = =

打BOSS時要控場所以會讓輔助系夥伴輪流頂上

這種回合制還要一直換人真的很累

你想,輔助 > 攻擊 > 坦血 > 攻擊 > 輔助  這樣不斷換角我都要翻白眼了

而且難得夥伴那麼多,竟然沒有發展夥伴的故事

都是主角遇到路人,路人委託她辦事,就加入隊伍

這種故事太薄弱啦!!!!!!!!! 故事背景呢!!!!!!?????? 對眾人物一點共鳴感都沒有耶!!!!

就算是童話故事也該有自己的深度吧!!!!

明明是隊友卻像路旁的NPC一樣沒有特色 = =

而且爬文時還看到有人評論說 "新角色加入後的每一場戰鬥結束會安排舊人與新人的對話,這是光明之子裡處理不錯的地方"

窩靠,那個舊人與新人的對話都像是 "欸你長得好有趣喔" "冒險很有趣吧!" 這種連看都有點累的東西 = =

RPG不就是應該要在對話中暗藏玄機嗎! (掩面哭

 

 

最後,故事太短地圖太小

雖然沒有實測時間,但大概兩天各玩五六小時就破關了

看了一下其他玩家也都報12小時破關,這是不是有點......... 我連道具店都已經玩了7X小時耶 杯具

好吧,有一些支線任務還不錯

喔說錯了,是"有一些"支線任務,其中一個還不錯,也就是很早就出現的蘋果鏟子任務

那時研究任務還滿高興的,但很快就發現這是唯一一個比較有趣的...

 

 

 

 

 

光明之子做最好的地方就是主角可以飛,而且飛的毫無限制

畫面真的很漂亮,在主角翱翔於天空碉堡中間時特別愉快

飛行不愧是人類最美的夢

雖然只是一款遊戲,不過看小姑娘用飛的探索世界還滿感動

(但因為世界不大,其實飛幾個小時後也沒啥好玩的)

 

加上我覺得很新鮮的滑鼠跟鍵盤分別操作螢火蟲和主角的設定

我手有點殘,左手要按WSAD讓主角飛,右手抓著滑鼠拖螢火蟲去照亮

然後就會撞上倒刺的牆壁被扣血 (謎

後半部要讓主角過小關卡時常常要眼明手快,只能無視螢火蟲改用右手按上下左右,靠左手太難啦!

這是我覺得意外收穫的地方吧,可以訓練左手指的靈活度 (? 

 

遊戲結尾用一種剽悍(?)的速度直接ENDING

連惆悵的感覺都沒有,就 "呃.........喔。"

不過ENDING後一樣可以繼續解未完的支線或是探索世界 (就跟你說沒啥好探索了)

或是繼承等級素質打困難版

嘛...我對遊戲要求是故事性要好,所以這種單一結局沒有支線的故事我是不太可能願意重玩的

雖然森林中據說還有好幾個寶箱沒找到,但我起碼把森林區掃了六趟,超累 = = 真的有漏網之箱就算啦!!

反正那些箱子裡的補品在普通難度中有跟沒有一樣,完全沒想到要用

 

 

 

 

 

總結 (有劇透請小心)

 

其實還OK啦,畢竟現在很少單機RPG讓我可以好好坐著玩了

畢竟動作冒險我實在手殘,要跑要跳要抓的遊戲類型我吃餅乾看別人實況就好

雖然在故事深度部分有點失望是真的,沒想到怎麼預料就怎麼發展...

如果中段主角成功回去原本的世界才發現被騙,決心再次進入奇幻世界拯救萬民以及夥伴

然後經過一番單人冒險千辛萬苦回去找失散的夥伴這種發展我可能還比較買帳

阿主角的心靈成長和日漸強大的特質總是要有地方顯現啊!!!

 

世界還沒拯救完成就要抽身離開,夥伴A問說: 你要拋棄我們嗎?

主角: 現實中我們總是要承受失望

(窩靠,這是反諷童話吧!)

然後回頭跟夥伴再次組隊時,夥伴B說: 太好了! 我就知道你會回來!

主角: 是的,讓我們再一起冒險吧 

 (超兩光對話 = = 編劇!!! 你還好嗎!!!)

 

以上對話都是憑印象啦,認真玩遊戲的人不要來挑錯

 

 

故事中最大也是唯一的轉折處理的有點隨便

主角被騙離開 >>> 被關 >>> 被放出來 >>> 找到全部夥伴(這些人在主角離開後被抓)

大概只花了10分鐘,還有2分鐘在看動畫

真不愧是童話故事,不能讓小孩子睡前聽到分崩離析的冒險隊伍之類的

不過童話故事最後竟然沒有大團圓,最後主角感覺像被放生 (謎

 

畫風我還滿喜歡的,雖然她飄逸的長髮被某實況主評為"章魚",因為一直飄阿飄

但我很中意這種飄逸風格,有種她身處的世界真的很奇幻的感覺 <<< 這句話超怪

操作上也很簡潔,動作或是場景轉換都十分流暢

玩遊戲最怕LAG啦~ 還好這遊戲都很順

 

 

 

 

 

有些玩家說我們的胃口被新的遊戲畫面養刁了,要3D要華麗要精緻

但我對2D或是馬賽克磚畫面的遊戲一樣很喜愛

盜賊講座和Legend Cave這種還不是玩到翻過去

所以啦.....希望還是可以找到好玩的單機RPG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