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著你走過次次情傷

我也不懂,明明美麗自信個性獨立的你,每段關係卻都悲劇落幕

對方劈腿、把你當備胎、讓你做小三,這種事層出不窮

我很想砍了你的每一任男友,很想很想拿安全帽丟對方的臉,打從心裡覺得他們都是混帳

但回過頭來,我也想給你兩巴掌,問你什麼時後才要明白,不尊重你的人不是真的愛你

 

凌晨四點你在電話那頭大哭,我只能嘆氣,然後在心裡把那個混蛋大卸八塊兩百次

大家都說,鬼遮眼的時候就是看不到也聽不到

大家都說,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他不會明白你的明白

大家都說,朋友的本份就是在你跌了後扶你起來陪你走過傷痛

大家都說,路要自己走,掉坑了得自己爬

 

我也在學習,當個你們口中的好朋友,不要介入太多,不要在乎太多,不要把別人的事當自己的事

大師說,說過一次就好,剩下你不要管

但終究在你大哭的時候沒法不去想,你為什麼當初不聽我的? 你為什麼每次都不聽我的? 明明最後我總是對的

明明,你知道我是對的

 

 

還好身邊被鬼遮眼的人不只一兩個

所以最後我成長了,多麼諷刺

學會把自己隔開,在你大半夜捧著蛋糕去被打臉時,能默不吭聲的看著你被打臉

大師那句剩下的你不要管,我開始理解,為了我自己好,你不需要的我不能硬給

 

 

 

 

但我還是要說

 

可不可以不要讓別人來決定你值不值得?

可不可以不要讓不尊重你的人來決定你應不應該被愛?

可不可以多愛自己一點? 不要讓自己一再成為對方愛情故事裡的笑話?

我總是說,你是個很好的人,你值得很好的人

一段關係中如果對方能讓你變得更好,想要更好,那才是好的關係

這些事,我不相信你不理解

但你聽進了多少? 你聽懂了多少?

對方讓你當小三,不管有多少苦衷,那就是不尊重,而不尊重你的人,不會真的愛你

愛的表達方式有幾百種,我同意,但不尊重絕對不是其中一種

他只是覺得放掉你很可惜,畢竟不是人人願意當小三

你醒著的時候懂,為什麼掉坑了就不懂呢?

 

的確,愛應該要是不求回報

但沒有回報的愛,總有一天會瓦解,等他不需要你的愛了,你就會被丟掉

為什麼要讓自己變成可以被打包丟掉的價值?

為什麼要到被丟掉了才發現他沒有多愛你?

 

 

只顧著愛對方卻忘了愛自己,不是叫做深情,而是愚蠢

也許你不在乎這些,有愛過就好

但如果你真的不在乎,又為什麼會痛會哭會重傷難癒?

不要再說那些好聽話了

一直給自己找理由,不去看不去聽不去想,自我貶值最後用自尊填補了寂寞

他只是想調情,在閒暇時有個女孩可以講講話逗著玩

你卻當做愛情,以為他真心把你放在心裡

 

 

什麼叫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就是他劈腿了一次,還會有下一次

更慘的是你愛上一個爛男人,還會愛上下一個爛男人

什麼時候你才能明白,青蛙不會變王子,因為你不是魔法公主

 

 

你以為我有多愛說這些? 你以為我喜歡看到我說出的話讓你利箭穿心?

你以為我很想說出"早就告訴你了"?

我有多希望在那之前你就醒來,讓我們給你開派對慶祝

而不是在凌晨接到你的電話聽你大哭

你根本就不明白,我多麼希望你能夠愛自己像我愛你一樣

我多麼希望我不用再告訴你,你值得好的對象,你值得被愛

 

 

 

 

 

========後記=======

 

我跟幾個朋友曾苦中作樂說要開鬼遮眼粉絲團

你身邊有人被鬼遮眼嗎? 你曾經鬼遮眼愛上個爛人嗎? 歡迎來按讚 之類的

對於被鬼遮眼的朋友,我們總是萬分驚訝於當事人能扭曲那些明擺的事實

醒著的時候多麼精明能幹,被鬼遮眼時完全弱智120%

當你跟被鬼遮眼的朋友分享另一個鬼遮眼的案例時,他還會跟你一起扼腕怎麼會有人那麼不清醒

我總會很想苦笑,現在你就看得到了? 換成自己時怎麼不明白呢?

 

大家都說 當局者迷

這句話真的很好用,尤其是用來自我開脫

好像說了這句話就沒辦法了,認命了

沒人想得起來還有一句話叫力挽狂瀾嗎

你知道自己深陷其中,難以自拔,所以就放任自己,這樣對嗎?

有那麼多人戒菸戒酒戒毒癮,他們可以,你為什麼連努力都不曾就放棄了?

你為什麼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

 

是,以上都是屁話,說的比唱的好聽的屁話

但也是我心裡真實的想法

偶爾這種自以為正義一方的毛病會發作,難免過度義正詞嚴

 

 

朋友叫我不要再管被鬼遮眼的人

說 唉唷等他受傷了你再安慰他吧,阿他甘願做歡喜受你又幹嘛去當黑臉

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到時候被討厭

沒有人喜歡一直被干涉,你一直去勸他只會讓他疏離你

支持對方也是做朋友的本份阿,既然他聽不進去你就支持他吧,至少讓他覺得有依靠

 

對,這些話我其實明白,所以當被指出時,我接受了,不再去管

但我不快樂,那跟我認知的不一樣

怎麼可能真的認同自己的朋友去當第三者?

當你知道那一定會不幸的時候,怎麼有辦法笑著送他上路?

 

我總是很護短,對放心裡的朋友就覺得那是自己的地盤

當你說,不要管了,我跟被噎到一樣難過

我知道你們說的是對的,管太多一定會出問題,兩人世界不應該有外人插手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去面對"明知道是錯的卻不能勸",我沒有那個EQ可以幫助自己不難過

因為在乎所以沒辦法假裝沒看到,而我也不願意打著因為我在乎你的旗子去迫害你

得出這個結論之後,只能不看不聽不想,一直把自己當成外人,就可以用外人的角度去衡量這些了

 

 

 

今天事情好似落幕

對方找到新歡,膩了這個老是想扶正相逼過緊的小三所以主動結束

我們這邊有人說,還好對方沒有即使不想要也不放手,繼續小三小四的鬧劇下去,那才叫一個頭痛

聽了真的很心酸....明明是對方錯,我們卻還感謝他沒有對朋友下死手,反正吃準了這人心不甘離不開

我們沒有能力讓朋友看清事實,沒有能力拖他出來

只能等對方大發慈悲主動放人,還要感謝新的小三願意以身換人踏入苦海

這是什麼世道? 真的不明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