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田裡種草莓的第一天,只種了上午就被拔起來(?)當checker

 

坦白說是很囧的,因為去年並沒有這個工作職

時薪的工作人員都是農場團隊或是另外兩個工頭

而我只是working holiday的小孩而已

室友們都彎著腰辛勤工作,我卻有點乘涼意味在那邊四處閒晃 = =|||

June的說法是,我去年種的夠多了,知道標準,而且這邊需要翻譯

.......其實他們的英文沒有差到這樣吧 = = 當然有幾組人是真的完全聽無老闆說啥啦...

 

 

跟遠在雪梨做跟車house keeping的巾小姐閒聊起這件事

巾小姐說:波莉你會不會過太爽

(跪倒) 

對不起我真的過太爽 Orz 

 

不用親自下田的確讓腰背的負擔減輕很多

只是打好的如意算盤靠種田來減肥這件事直接順水流了

我一直覺得種草莓是最耗體力的活,而剪莖剪葉是對關節的高強度摧殘

整個草莓季最容易瘦下來的工作就這樣pass了 (遠目)

 

sorry我沒做過picker,不然採草莓工作應該也相當耗費體能

 

 

 

 

由於這週調不到苗,所以實際只種了兩天,另外兩天我們只是巡田+補種未完的一小塊

而今年的種植隊伍也少了韓國team

是有聽說原本的韓國工頭轉換跑道去當仲介

但農場大老闆後來對韓國人頗惡感想必也是原因之一吧 (默)

 

 

雖然不關我的事

不過來working holiday的孩子們阿...請你們不要太容易相信親切人很好又跟你同文同種的工頭

的確有些台灣工頭是真的不錯,會以過來人的心態替你們著想

但更多是以過來人的經歷抓住你們的弱點

以農場之名拖欠你們的薪水,騙你們英文不好又不知道整個產季起伏讓你們賣命

 

拿我們農場來說,除了假期銀行休息無法準時匯款外,從來不拖薪水,一天都不拖的

但去年的台灣+韓國工頭根本是聯手拖他們家孩子的薪水

有時甚至可以拖到兩個禮拜 =____________=

你抽成就抽吧,反正你們有說好就好,但拖別人薪水是哪招

而且後期真的是撕破臉,一開始那個"人好好的大哥"完全消失

變成死要錢的黑心嘴臉 = = 看了就討厭

 

今年看著他又帶了一票小孩來種田聽他在那邊跟小孩吹產季會賺多少錢,又搏感情,說幫你抓什麼電影動畫,看小孩們感動的一蹋糊塗

真真正正無言以對

只希望他今年能收斂一點不要太過分 (默)

 

 

草莓季是很長沒錯,2012年的caboolture草莓產季從五月中後開始陸續採收到十月中仍在產

老闆口中的草莓旺季大約有八週,而這八週只是產量平均高峰,並不代表你收入的絕對高峰

農場工作都是這樣的,各憑本事運氣,不要輕信工頭告訴你的"會賺到翻過去"

真的會賺到翻過去的工作除了運氣就是要靠介紹,再來就是二簽老人會卡位

不要傻傻的相信工頭會給你穩賺不賠的工作畢竟農場是看天吃飯,還要看你的體力速度

(攤手

 

 

 

 

 


==========後記==========

啾吉終於公開宣布有喜 (啾吉表示:是我老婆不是我ˋ口ˊ)

謎:你肚子比你老婆大多了好嗎

 

有一種既期待又緊張的感覺

出國前我問江小姐,我回台灣趕不趕得上小孩出生

江小姐嘻嘻一笑說:那你就趕趕看吧

 

||Orz 好有壓力啊啊啊

 

 

離開台灣前跟班底們去了台南跟日月潭

準爸媽跟我們這幾個插花的在bar討論起教育問題

有一種level up的感覺 (謎)

忽然間被扯離了死小孩的身分,學著當個好榜樣,當個好大人

於是我又笑著說,我要買一卡車書去塞你家給小娃兒看

就像我們說過的,想要把已知的美好都給你,更希望你能去探索我們尚未看到的世界

 

 

 

那天啾吉說,第一次去做產檢結果就看到超音波照片,真是嚇死人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段被當成笑話的小插曲卻讓我覺得好感動

 

然後啾吉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數學是1+1大於2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