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理論上我正在減肥

剛剛量體重後忽然冒出了許多感慨

(為什麼說是理論...? 因為我還是有吃餅乾跟蛋糕 哼)

 

 

我並不是個很常減肥的人,至少跟大部分女生比起來...平均一年減0.5次吧

也就是說常有一兩年間沒在管體重的

哀傷的是,朋友雖然不多但都是美食咖,從高中開始養成的"吃飯聊天"深入我生活的每一處

而自大學打工出現的的宵夜聚會更是持續好多年

這樣吃吃吃又不動N年下來,我知道自己不瘦,但 也沒在care (謎)

 

直到出社會才慢慢開始驚覺這一切似乎有點....

主要原因是身邊有個非常愛拍照的原子筆

愛拍照是好事,回頭看去那記錄了太多太多的美好,但也記錄了個人肥胖史 (冷眼)

我可以無視鏡子,但真的很難無視照片 = =

 

 

減肥是一種生活態度 <<< 這句話很重要

這不是短期賽跑而是萬里長征,想想肥肉跟了你多久,你以為斷食兩週就能與它訣別

但以前我不懂,常常減肥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就停了

 

而且,我身邊總是有很愛我的朋友們

 

常聽人說,現代人對胖子有多苛刻,在公司都會聽到一些暗潮洶湧的諷刺

嗯.....我真的沒有碰過,或許是個人作風剽悍也沒人敢惹我 (?)

我在公司如果該說要減肥,當然會有人默默點頭如主管 =.= 和隔壁的姐姐

但像白阿姨就會說 "減肥不錯啊! 但你又不胖~!!"

"唉唷健康就好啦,你這樣也不錯" <<< by 貝導大人

"你其實不胖,就是壯了一點" <<< 馬上被我痛毆的大哥,只有他敢說我壯

 

到澳洲後,有時忽然想起來胖這回事會開始改菜單

艾瑞卡會皺眉 "不要這樣說自己,你不胖,你只是...不瘦" <<< 小心我揍你

六月也總是搖頭但卻捏著我的腰內肉說 "你這樣哪裡胖" <<< 算了我不敢揍你

 

你一定要明白,你的朋友愛你所以縱容你,但你不能縱容你自己

他們可以看不到或是不在乎你腰上那幾圈,但如果連你也看不到真相,someday you will pay for this.

 

 

就像現在的我

 

 

並不是說"不瘦"就怎麼樣了,並不是說我們一定要塞進那個8號10號的衣服

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可愛很討喜,原子筆跟我拍照時常說 "豆皮就是上相,拍起來好看"

可是還是本人好看 (笑)(笑)(笑)(笑) <<< 被打

 

 DSC05118  

24歲的我跟原子筆

那時真可愛 (嘆息) 看我的爆炸頭!

 

 

事實上,瘦一點對健康比較好

當體脂超過30後,就是必須減肥的警鐘

雖然不能說這邊痛那邊暈的都是因為 "胖"

但,胖跟這些多少脫離不了關係

我大哥總是把我體力欠佳、動不動就頭痛、每一季都會暴病這些歸咎於"不運動"上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大哥一直苦口婆心的希望我可以多注重健康一點,但那時只覺他老找我碴

sorry啦~哈哈哈哈

 

 

經過這兩年,也許是時間到了也許是週遭朋友逐一有體會

鐵三角中的另兩位都紛紛加入了慢跑健身一族

瘦當然最好,但 我們想要存健康本 <<< 新的群組口號

在他們兩位的陪伴跟激勵下,雖然還是沒有要參加年底的半馬,但也開始跟著跑跑

 

 

 

不過3個月下來,體重竟然只有少3公斤

真的會想,這到底什麼人生4bfab1e505114.gif  

 


  

 

 

 

潘小姐一直叫我不要量體重,只要偶爾量一下體脂就好

但我量體脂就會看到體重阿......

 

 

說不沮喪是不可能的

不只是運動,連吃的部分也改進很多,但成效依舊令人傷心

於是話題又繞回了.....

 

Screenshot_2014-09-11-16-03-35  

給身體一點時間吧 (正經

 

 

Screenshot_2014-09-11-16-01-16

潘小姐跟我是高中同學,我們倆從高中就不愛運動 =___=|||

 

沒想到多年後,竟然要跑半馬了

當年的體育老師一定會很驚恐吧

 

 

 

 

只能說,繼續加油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