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早上看著手機自動加入的LINE名單,在心裡暗嘆一聲,現代科技有時真是自作聰明

跟W8一樣!!該斬!!!

 

以上為毫無意義的開場白,不解釋

 

 

 

在澳洲工作的日子進入下半場

於是開始計畫起季節結束後的塔斯大石頭紐西蘭旅遊行,滿心期待的冒著泡泡

然而這時個人的路很窄問題會特別明顯

像是其實沒法子跟不是真的很要好的夥伴一起旅行之類的

因為我就是路很窄,旅行這種事是要跟很親近到互相了解互相包容或是互毆一頓後能繼續走的人

不然光是翻你白眼就飽啦!!!

 

所以在夥伴A很開心的說,那大家一起嘛~一起一起~的開始亂糾人時 

真 的 想 掐 爆 他 (誠心)

 

 

 

巾小姐在電話那頭大笑說,你真的很不合群耶

嗯......

想跟喜歡的人一起,不想跟沒那麼喜歡的人一起,這樣也錯了嗎 (血淚)

 

 

好啦反正我就不合群你管我!!!!!!!!!!

 

 

 

 

道不同不相為謀

這句話年輕時說起來也許賭氣的意味居多,不過現在卻是看開了的理解

不能一起走的,便不要免強

 

沒有誰定要跟誰一塊

即使我會在簡訊裡打上我愛你如山高似海深,但這個愛是分開走才顯得出來 (?)

 

所以,也許我們吃飯聊天談得極來,但也許你我就是吃飯聊天的夥伴,而不是旅遊的夥伴

 

看看人稱資服第一的貝導,跟我也多年姊妹交情

但,要去泰國嫌髒亂,去日本怕輻射,去韓國說韓國人仇外

只要談起出國,不是太遠太麻煩就是怕治安不好環境不佳,這話題能讓我說到上火翻桌把卷宗全摔他臉上

現在偶爾擠兌他總是放我鳥外,我也乾脆了,出去玩? 去宜蘭花蓮台南也挺好

 

 

 

 

年少時總想著自己適合的伴必定風花雪月琴棋書畫都懂那麼一些

畢竟自己是個......假文青 (微笑)

後來發現自己的伴完全不是那個樣,連櫻花跟羊蹄甲都能看得差不多差不多

更別妄想能知曉什麼歌德建築或是鹿橋不是陸橋了

真要計較起這些,嗚呼哀哉不如歸去

 

我媽總說我不學無術,但他不知道其實我還是比較小學略有術的那類

 

現在呢,我覺得,伴記得我用的保養品牌子還幫我寄了罐來澳洲、即使我人不在台灣也會在送禮時把我攤進分母

這就夠了,有被愛被關心被放在心上,就夠了

(話說得漂亮,但該打去哭鬧說沒人愛時我是半分力氣不減的)

 

 

 

 

 

 

朋友有時傳訊息來說,明天吃飯訂七點半,你記得早些出門

或是又說,那個什麼電影上了,週五晚上去看?

這種低級趣味的挑釁我現在比較能心平氣和的回句,沒問題,等我

 

 

快了快了就快回台灣了,再讓我逍遙個半年,就乖乖回台灣了,啊?

 

 

 

 

=======明也沒正文卻還是出現了的後記=======

 

前陣子為了某精神指標而跟橫跨了赤道以及無數大洋(?)的遠方夥伴在LINE上討論世界存亡

雖然被評斷說是胳臂往外彎,但....

但,那場燒過了北太平洋的戰略總結匯報真不是我呈上的

在明裡暗裡笑一套做一套的較勁也不是我可以插手的

 

我基本就是個八卦魂,無八卦毋寧死,八卦到我頭上也無所謂,一樣興高采烈

其他就沒什麼了

 

說出賣你,不就是口頭把你賣了而已? 哪一次我沒有巴巴著把你接回來?

 

 

 

你永遠中立,而我永遠護短

我護前顧後了那麼多年,得你一句我胳臂彎外頭,氣得我都要笑出來

 

 

 

忽然就想,那該死的現代通訊科技

如果沒有這些,我們就一年一信,還有二十啪的機率會寄丟

過個幾年,也就斷了音訊

 

想想而已,解恨

 

 

 

 

北約代表後來傳,你的明白不是他的明白

我盯著看了半天無言,只覺得,這人在美利堅待久了,中文還是挺溜,並沒有愧對祖國文化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