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誕節前被天天拖著逛街

到終於去了聖誕彌撒和把聖誕大餐忽悠結束

想說我總可以休息了吧!!!

 

錯了,聖誕後一日是Boxing day

這節日的由來是以前主人家過聖誕但僕人要做事

所以隔天主人家會把多的(?)食物阿用品阿送給僕人並讓他們放假一天

於是12/26才是大家都放假的日子!!!

演變成了萬惡的shopping日 (以上屬於個人的歪曲理解ˇ)

 

Boxing day這天被抓著去了號稱南半球最大的Shopping Center-Chadstone

(每次誰說南半球"最"怎樣我都會接一句,南半球是有幾個國家啦!<<<被打)

 

只一個感想,小爺我這輩子死也不在Boxing day出門了!!! (摔滑鼠)

 

你知道人有多多嗎!?有多多嗎!!!!!!??????

多到手機上網連不上,簡訊發不出去,打電話不通!!!!!

在levi's試穿一條褲子要排隊40分鐘!!!!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我的耐性完全耗盡沒有道理嗎!!!!!

這是跨年預演嗎!!!!!!!

 

 

終於可以回家的時候,我衰頹的說,明天不出門了,要在家休養

然後巾小姐驚愕的看著我說:可是明天要去Bendigo

 

...........(無力)

 

 

好吧好吧.....

 

 

Bendigo是一個從Mel坐火車要兩小時的淘金城市

19世紀因為金礦的關係曾光華耀眼了一段日子

直至現在光芒不再但仍是Victoria州的第四大城 個人覺得Bendigo秉承了維州的一貫風格,非常文藝

不管是漂亮的大教堂還是藝術中心都很美

 

 


是說最後我很喜歡Bendigo,不小心就開始思考明年搬來這邊住的可能性 (喂)

 

 



總之,從很喜歡的Bendigo回來後,想著明天!!明天巾小姐要出發去雪梨!!總可以在家了吧!!

然後潔沙看著我說,明天不是要去看電影嗎?


...........(跪倒)

 





你們是不是覺得我特地來過新年,不把每天行程塞爆就對不起我阿.....

 

 

不過我們家現在五個人

除了我仍處在快樂的Holiday外

其他四個人就有四份不同的工作

也就是大家的放假時間其實不太一樣

如果不是因為新年假期讓他們能空出比較多的時間

不然我們也很難一起出門

 

所以抱怨很累什麼的也只敢在心裡想想 <<< 俗辣


 

溫妮後來問我,如果她沒有回來澳洲,我是不是就不會來墨爾本

 

想了很久

其實真的不知道,我一直都是個隨興隨便的人

如果沒有要來這裡償還感情債,也沒有髒髒逼迫我去雪梨,再考慮跟太上皇的關係悲催化

或許這段時間就自己跑去北嶺地或是哪一個鄉下地方跨年.....?

 

會嗎? 不知道

我是個很看心情的人

 

 

 

不過是說把我召喚來mel的溫妮小姐已有了新歡西班牙先生

雖然我個性善妒但也不是會棒打鴛鴦的人

於是睜隻眼閉隻眼讓她蹦達著去歡騰了

當然偶爾會想掐著她尖叫說,一直要我平安夜等你!!結果平安夜你跟西班牙去過了是哪招!!

 

緣分這種事總是奇妙

 

 

 

 



講講大教堂

Christmas當天去了St. Paul's Cathedral(聖保羅大教堂)

之前待在MEL時去過幾次教堂但都是基督教的

這是第一次走進天主教教堂

 

 

這次望彌撒的經驗就已經讓我覺得很特別

不過星期日去的St. Patrick's Cathedral(聖派崔克大教堂)更......

 

St. Patrick's 是全澳最大的羅馬天主教堂

尖尖的高塔和華麗的裝飾不說,裡面還有令我崇拜的管風琴

去望彌撒的星期日早上,站在那邊聽詠唱和管風琴的伴奏,看著驚人對稱美的拱頂

心想,完了,這完全是我的菜.....

我熱愛大教堂,還喜歡聽詠唱,而且天主教沒有基督教那些手牽著手分享愛與見證的需求

 

彌撒結束後去仰望巨大的管風琴,看的眼睛都直了

下個禮拜天的行程在管風琴面前自動處理了自己

 


附上別人拍的St. Patrick's (自己拍的很弱阿 = =)

st patric

 

st patric  
  

st patric

 

stpats6  


P.S Bendigo的Sacred Heart Cathedral(聖心大教堂)也很威

由於當天又沒帶相機出門,拿著不夠廣角的手機拍時差點從坡上滾下去....

 

附圖

聖心  





(其實我不喜歡中英夾雜的寫東西

只是該是英文的硬要翻中文覺得很不好

就像我也不喜歡把原本是中文的翻成英文

所以....)


 

 


對了還有新年,跨年的煙火我在墨爾本看的

很多人說台北101的跨年煙火都比MEL好,我覺得其實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

MEL的煙火一樣很澳洲風格,除了大型定點外,沿河岸大樓頂端都有放

套句觀光局的說法,整個市區都看得到煙火

在河岸看時會覺得前後左右都在發射 (謎

你說台北跨年煙火有這陣仗嗎!

 

不過在MEL過真的悠哉很多,在家混到晚上9點才出門

還去買了晚餐才慢慢往河邊走去

一整天都在跟雪梨的眾友人遠端連線 (然後聽他們一直吵說沒電了 = =)

覺得,我果然是個懶胚

 

跨年時溫妮小姐終於兌現了她的諾言跟我一起過

於是這一個晚上我想就是我特地來MEL的主因 (欸

 

煙火結束後回家又開了小趴踢

算是以我的方式結束了跨年ˇ

畢竟往年都是跟幾個朋友遠遠看了煙火就回家聊天看DVD

挺圓滿的

 

然後對不起我不擅長拍煙火,皇家煙火秀錄了一堆爆炸聲後我就再不帶相機去看煙火了 (?)

 

 



那天去看的電影是HOBBIT(哈比人)

繼MIB4後又一次無字幕,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連英文字幕都沒有...

不過對魔戒的熱愛超過了語言隔閡,看完之後心想自己恐怕也有挑戰星艦迷航無字幕版的潛力,沒聽懂的地方全腦補了

果然愛能勝過一切 (不對)

 

奧斯卡同一天去看了LIFE OF PI(台灣翻"少年Pi的奇幻漂流",腹誹了一下好個靈感)

看過預告後其實滿想看的,畢竟我是奇幻派

雖然很多奇幻電影都讓人痛苦不堪,像地心冒險阿...黃金羅盤阿....(陰影)

後來奧斯卡說,印度腔英文絕對是另一種挑戰,少年跟老虎在海上漂流那段沒有對話真是好開心

=________=這部就讓我回台灣看DVD吧


 

 




新年假期的尾聲,我們決定出發MEL南方的Mornington半島兩天一夜

 

悲劇的是當天是我到澳洲後最最高溫的一天,43度

租的那台車在儀錶板有車外溫度顯示

從早上九點看到37度,然後38度....直到下午兩點顯示41度時我已經徹底崩潰了

而且第一個行程就是去海灘看沙雕展....曬太陽

然後去花園迷宮....還是曬太陽

接著去海邊....依舊曬太陽

知道有多熱有多熱有多熱有多熱有多熱嗎!!!!

下午去海邊時即使那個海超美超藍超驚人,我的臉色還是很難看

這跟心情無關,而是在這種溫度底下,要擺出一張能看的臉色實在太難了

 

慶幸的是這幾人跟我一起工作渡過很難熬的瘋狂雨季,對這樣的臉色他們也見怪不怪 (?

 

在海邊讚嘆完美麗的碧海藍天,也乖乖去踏浪一身髒後

丟下一句"澳洲人都瘋了40度跑來沙灘日光浴",被拖上車去解決晚餐

 

這時候定要再說一次,夏令時間天黑要9點以後真的很令人生氣

那麼熱的一天 如 此 漫 長.......

 

隔天去Rosebud看了Silvers Circus的表演

原本滿心期待的以為傳統馬戲團會有獅子跳火圈之類

然後被奧斯卡攻擊說這什麼年代了哪裡還用動物表演,而且這叫作劇團不是馬戲團好嗎!!

 

哼哼,沒有獅子就沒有獅子唄

不過這類表演真的很有意思,再度看到眼睛發直

雖然沒有太陽劇團那麼威,但滿不錯的

而且魔術秀很....怎麼說呢,其實很有笑點 (?

 

現代的科技發達,娛樂產物幾乎平行人類的想像能力

這些三十年前看起來"Amazing!!"的事現在當然風光不再

不過看現場的感動真的是看過才懂

我好想再看太陽劇團喔!! ㄒ_ㄒ

 

本來看完馬戲團就要去另一個小鎮吃午餐

不過這幾人不曉得發什麼神經買了KFC說去後面的沙灘吃

雖然那海灘的確美到沒有天理,淺淺的海可以走出去三百公尺真的很開心

但是!!!!我沒有擦防曬就出門了 = = 這是完完全全的曝曬阿阿阿!!!!!!

 

所以我光明正大的又黑了一個色階 (默)

 

到澳洲後秉著要曬就給你曬的心態過日子

朋友寄來的三罐防曬到現在還是三罐

穿短褲短袖的都是自己,但真的變黑時心中還是會ooxx一下

這個心態我想是改不了了 (遠目)


 

p.s 從Mornington回來後的隔天是週日

其實很累但還是為了管風琴早起去教堂彌撒 (只有我去,其它人都在家睡覺 = =")

這次特地坐在管風琴的前面想說可以更近距離

但悲劇的是....這邊位子的跪凳沒有軟墊,直接就跪在了木頭上

嗯......我的膝蓋真堅強 (重點錯誤)

 

 

 

以上

 

 



=======仍舊一點都不相干的後記=======

 

這兩天看了新福爾摩斯

不小心戳到我的笑穴 = =

(至於笑穴是哪部分就讓看過的人自行體會了,畢竟是我個人惡趣味..)

 

悲劇的是目前只有兩季,看完最後一集時我在房間滾來滾去的吵鬧,然後被室友踩了一腳 = =

 

啊啊....完全是我的菜阿!!

影集那麼多,我只迷過NCIS,還有來澳洲後也滿喜歡BONES那套 (但沒有那麼迷)

再來就是這套BBC出的小影集了

 

經典超絕啊!!!!!

看過原作的人真的會想起立給編劇鼓掌

沒看過原作的人.....可能會想去看原作?

 

之前就有朋友給我推薦過,只是當時心想...什麼現代版福爾摩斯...不如槍斃我 (sorry我有嚴重的原作情結)

但看過第一集之後不得不說,把經典改編出經典真的是好經典....

甘拜下風五體投地,請趕快出第三季吧!!!!! (跪倒

 


是說小時候比較熱愛亞森羅蘋,但為什麼電影跟影集都是福爾摩斯呢!! 我以前很討厭他的!!

只是這個影集裡徹頭徹尾讓人討厭的夏洛克真是太對我的口味了

還有華生!!!華生!!!!!你為什麼是我的菜呢!!!!!!! (快來人把我拖走 ㄒ_ㄒ)

 

 

BBC官網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b018ttws

 

要找來看的同學不要找錯片了

然後風軟的翻譯不錯,而且字幕的OS滿好笑的 (謎

 

字幕,我是不是認識你? (笑)(笑)(笑)(笑)(笑)

 

 

 


這幾年出名的福爾摩斯電影,由小勞勃出演的那部,還有這套BBC影集

都在第二部的結尾讓福爾摩斯跟最終BOSS莫瑞亞蒂一起死

想當年柯南道爾也是覺得福爾摩斯太煩了(喂),才會寫出這個結局

不過又應讀者壓力而讓福爾摩斯在空屋那本復活 = = 看來群眾力量古今一致阿~

 


最後我就想,雖然真的不喜歡也不想要小孩

但如果有小孩的話,到上小學時我要給他買一櫃子的讀物,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一定是全套在其中

 

養小孩可能就是這樣,會希望給他你已經經歷過的美好,還有給他你曾冀望但錯過的美好 (後面這句由我的藍顏知己補上)

 

 

 

 

 

 

 

 



作為顧問的友人寫了,有些人天生不擅長原諒

 

我心想,這時候千萬不能對號入座,誰坐下去誰是傻子

 

 

 

結果當天半夜就看到開戰 (默

 

凌晨三點撐著薄弱的意志跟在消滅敵人的顧問遠端連線

顧問的脾氣比前幾年的我要強大得多

聽到他憤怒而高亢的音調,摸摸自己這一兩年衰弱的喉嚨就覺得感傷

前兩天為了某事而在陽台拿著手機發飆十分鐘後,我的嗓子又更廢了

只能說盛況不再

 

 

後來很機車的跟著去搶那張椅子

人都是心虛的,當然確切明白那句話不是寫我,也不是寫那個跳出來的箭靶

但、有那麼個瞬間想起了牽扯不清的恩怨,自己對號入座了幾秒

不過這次去搶椅子,說穿了只是是想擠兌對方

對不起阿我是個無聊的人,在這種事上不跟誰過不去好像就欠了自己

 

最後顧問很疲倦的說,你是存心的吧,你就是不想看到他好過

賓果

(泡茶遠目)

 

喜歡的不一定適合

這話你懂,你說給我過

討論想要跟需要的差別時你振振有詞

但永遠都是知道一回事,做起來一回事

 

有次你還說,行百里者半九十

我表示恭順的聆聽教誨

道理你都懂,你比我懂事,你比我沉穩,你比我深謀遠慮

但依舊當局者迷,千百年不變的道理

 

 


其實我想跟你說的那些,支持也好貶損也罷,你知道的,你知道我的個性,你知道我對事情的看法

而你不需要這些,我也是知道的

你有多能拿主意,不是諷刺,是實話

甚至連我這樣不服管的人也不少事在你手中決定了方向

 

 

只是、我還是比較了解你的,至少我知道那段話你是寫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