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爾本過完了第一週

總結來說嘛…就是 恩,我好忙

 

 

說說Melbourne

MEL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城市,觀光客模式啟動的話,每條街都可以拍到手軟

晴天有晴天的美,雨天有雨天的優雅

在秋天的MEL漫步(或者迷路)是一種享受,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反正我時間多,每天多迷路一兩小時也沒差)

MEL的人走路很快,很少遇到走路比我慢的人

剛到的一兩天還試圖跟上別人的速度,現在已經完全放棄了

一開始我也總是跟人走反方向

在澳洲開車跟台灣是反的,所以走路也是反的,大家是靠左邊阿阿阿阿阿!!!

經過幾天後我已經慢慢習慣讓自己靠左走 Orz (不過常常一轉彎或接個電話就變到右邊去)

而MEL city的生活機能也很好,不只每條街上都有電車公車竄來竄去,還有非常多班次的火車通往較遠的市郊區

買東西的話,小如便利商店7-11,大如COLES遍布MEL

我大概每兩天就會去COLES或BIG W或WOOLWORTH逛逛閒晃

要shopping則有很多室內商場或百貨公司,或是很多小巷子有些精緻小店

不過買不起也帶不動所以我都快速經過避免被誘惑ㄒ_ㄒ

 

在市區閒晃時特別喜歡坐city circle免費觀光電車

如果有遇到隨車服務人員還可以跟他聊聊天

而且反正是免費的,走累了跳上車兜兜風也很好 (?)

MEL現在天黑的時間是快8點那時間

雖然city夜生活相當熱鬧,但我晚上不太愛在外面晃

遇到酒醉的歪國人還滿驚悚 (茶)

 

目前最喜歡的街道是Collins St和Elizabeth St

但最常走的路是Bourke St、Swanston St和King St (因為我住在King St上啊!)

雖然MEL處處可以看見鐘樓或是車站大鐘

不過我特別喜愛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裡的大鐘,那好可愛ˇ 整點還會唱歌

總結來說就是MEL是個相當適合觀光或居住的城市

歡迎來玩 ^^ (誤)

 

由於啾吉的同學在雪梨工作,而且啾吉一直跟我說他同學單身(?)

所以雪梨是我在澳洲非去不可的城市

沒去就回台灣可能會被痛毆 = =

 

 

 

 

說說我的英文怎麼回事

離開熟悉的環境跟人後

不論是要適應的事物還是新奇的東西無時無刻塞滿了腦子

尤其是英文…

這輩子可能都沒有那麼努力唸過英文這樣

走路聽廣播、休息時看單字、上網時查文法

回家抬腳時還要複習今天新學的 (眼神死)

不要說英文了,老娘(?)從小到大都沒有那麼認真唸過書!!!

 

恩…這就是一個人出國必要面對的事

通常兩個人或以上時,如果其中有個英文比較好,那就是他講話

如果兩個程度差不多,那大概是一人一半,我幫你沒聽懂的,你幫我講不出來的

不過遺憾的是,我沒有商量對象 (攤手)

所以整個胡來 (喂)

這幾天總結下來最好的練習對象是:

  1. 店員:通常很難遇到同店員兩次以上,所以就拿他們開刀吧,我特別喜歡去POST SHOP買郵票跟明信片,他們人都很好,而且業務關係他們很了解歪國人(就是我啦)怎麼回事,結果我一次買兩張郵票,目前已經買了10張這樣
  2. 站務人員:澳洲的歪國人很多,墨爾本當然也滿街都是,站務人員早已熟練於與觀光客們對話(還是我啦),而買票問題通常更可以訓練較長對話這樣
  3. BP(Backpackers)的室友們:我是住在16人房,流動率之高每天都有兩三個人搬進搬出,他們是最好的基本口語調練習對象 (你好、今天如何、出去了先掰、你吃飯了嗎…之類的),進階版要聊多少就看個人三八功力。(小提醒:BP中很多非英語系國家的住客,所以小心你的英文也跟著歪掉 XD)

在亂七八糟的英文對話當中似乎有緩慢的進步,但也好像沒有

常想如果我的英文老師聽到說不定會當場氣昏過去

不過一轉念,我只記得國二的英文老師(因為她是我的班導)

其他英文老師叫啥名長啥樣子一丁點都沒印象了…

對不起我高中玩了三年,大學又玩了四年 (泡茶)

 

 

 

 

說說新朋友們

雖然我很喜歡裙子永遠沒遮到大腿的室友Sisi,她也是跟我聊最多的歪國人

但礙於我們在家時間幾乎相反 ㄒ_ㄒ 所以其實沒有很熟

(沒有很熟是因為我跟她的英文都很奇怪吧!!!)

所以我今天要講的是真的有吃飯聊天認識的Fan、Avita、Sindy、Lily跟U小姐

Fan是在澳洲第二個給我擁抱的人 (第一個擁抱是芬蘭室友離開前我還沒睡醒時得到的 =/////=)

Fan也是我在澳洲第二天坐在路邊歇腳時跑來跟我要電話的路人 (?)

然後應Fan的邀請去吃(免費)晚餐時認識了其他女孩們 (對不起Steven掰掰!)

大家對於我竟然一個人跑來而且這邊一個人都不認識都感到非常錯愕 =_=

(Fan、Sindy、Lily她們是對岸的留學生,我從她們那邊學到一些很有趣的用詞….)

Sindy跟Lily都對我很好,好到我都覺得如果之後被賣掉也是應該的 (?)

Lily還另外約我出去吃午餐,說真的我從恢復進食後就對於去吃飯很有興趣

(笑) (笑) (笑) (笑) (笑) (笑)

U小姐是第四天在BP認識的,雖然只有兩次交談,但相談甚歡

而且她是我在BP遇到的第一個台灣人

可惜她是二簽來,而且隔天就又飛走了這樣 Q^Q

至於Avita….我們兩個在Melbourne city北七了兩天

算是目前為止相處最長時間的伴

週一把她扔去郊區工作後才想說可以恢復我安靜的獨行俠生活

她就傳簡訊說有缺人耶快來!! =_=

我還要在city待一個禮拜玩耍好嗎!!!! (揮開) 而且有人約我去酒莊啊!!去上工我就不能去酒莊玩了!!!!

 

或許是因為一個人的關係

除了認識新朋友外也沒有特別的事要做

認識Fan真的很幸運,她來找我講話時我正在路邊用很醜的姿勢抬腳看報紙(走太多路腳快斷了)

那是我在墨爾本的第二天,也就是說還在嚴重迷路中 = =

所以才覺得那是緣分,第二天就被撿到的緣分

 

跟留學生們的簡訊往來都是用英文

我常常回一封簡訊就糾結了20分鐘

也算是一種訓練英文的方式

 

 

 

 

說說住在說King street BP的感覺

這裡很乾淨,出入都很單純,所以給人安心感

(尤其是去看過Elizabeth St靠近Flinders St那邊的BP後…)

每天早上7-9點有免費早餐

千萬、不要錯過早餐時間!!!!

我常常前一晚沒睡好就很想賴掉早餐ㄒ_ㄒ

不過看在牛奶的份上也該起來 (?)

而且有時候會有special

像某天早上就提供了三大盤的水果和一大盆德式香腸跟果汁

(雖然很想多吃點但……實在吃不下)

星期三晚上6點還有PASTA,也是一絕

只是我兩次都超過這時間回到BP  = =

 

 

我住的房間是16人房,在2樓

人多的優點是你會一直看到新面孔

也有機會多說幾句英文

缺點是有人搬進搬出有時候還滿吵的

 

因為是住在city的關係,週末晚上附近根本就瘋了

可以探頭看看他們在瘋什麼,但又是在很安全的BP裡所以實在不錯

 

 

 

 

 

說說老朋友們

隨身包包上掛著的一直是原子筆上班中間溜出去趴趴造時給我買的波妞吊飾

護照套是小當家送的白底紅愛心,從台灣出海關到澳洲大概被要求拆掉5次(謎)

大哥送我的第一個禮物被我掛在放護照的小袋子上當鑰匙圈

Q給的幸運金幣和P小姐去行天宮求的平安符放在隨身本子夾頁中還用貼紙貼住

桑跟雅姬去龍山寺求的護身符讓我放在了手機和翻譯機的袋子裡

 

知道朋友總是支持,所以我敢一個人遠走

我會一直說我沒事、我可以、我過得很好,就是希望你們不要擔心

所以、不要再跟我說想念我了,這樣我會軟弱 (?

想念我就來澳洲找我,或是等我回去嘿嘿

我不會真的在澳洲落地生根,雖然我的確很喜歡這裡

但是、台灣還是比較好,因為那裡有你們

 

來送機的兩位小姐說年底要找我去雪梨跨年 (如果某人沒有升職的話)

看來雪梨(幾乎)勢在必行了

希望11月底左右就能在雪梨找到短期住處

(那麼久以後的事一定要現在安排嗎 = = 而且在雪梨住一個月根本是燒錢吧)

 

 

 

總結一下

 

落地Melbourne到今天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從剛下飛機時的茫然,到現在安然自在的散漫

一開始嘛…人生地不熟,還狂拉肚子,連飯都吃不下

(最痛苦就是從吉隆坡轉機到墨爾本那段路,整個腹絞痛好想扁人 Orz)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當我站在路邊翻看地圖研究自己到底在哪時

難免想起行前朋友還在煩惱我這樣路癡要怎麼一個人出遠門

恩……反正地球是圓的阿 (?) 我怎樣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這樣也過了一個禮拜

 

 

第一週的廢話難免多一點

下一週大概只剩三句 (欸?)

 

 

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