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去年出國前我也在玩Recettear (中文名稱應是:露賽提婭-道具店經營妙方)

這實在是一款很難玩的小遊戲阿!!!!!!

實裝起來只有700多mb的遊戲差點沒把我玩死

 

這我家 (?)

店裡  

(對不起我的布置很奇怪 = = 店內布置我都嘛看心情...)

 

光看中文譯名會覺得這大概是自夢幻西餐廳跟便利商店系列後的類似作品

就經營、擴大、經營、再擴大這樣LOOP

NONONONONO (搖手指) 要是那麼簡單我早就跟它掰掰了

首先呢,這是一款奸商買低賣高+打城砍怪練等刷寶+傳統RPG好劇情,集三大特色於一身的遊戲

而且做得很細,不管是各種商品流行與跌價之間的掌控(你賣太多同樣東西會發現隔天它暴跌 = =|||)

或是各地城各種妖怪各式強大BOSS具有不同能力和特性,用錯人物去打BOSS簡直是找死.....

還有非常適合強迫症的收集率及合成物,有些東西等級不到就刷不到,有些東西等級到了也不一定刷的到...

合成出來的東西有時滿噴飯的...也不是都要靠刷城,從收購舊貨中得到好寶也是很重要的

再來就是RPG遊戲中我最看重的人物塑形和故事走向,除了主角小姑娘露賽特以及副駕駛(?)妖精提婭以及莫名的NPC們外

這個遊戲裡有主要8個戰鬥人員,他們也是主線故事-還債以外的重要劇情人物

不管是貧窮落魄動不動就沒錢的蠢劍士、流落他鄉的鄰國愛喝酒公主、孤兒院出身嘴巴壞個性彆拗的小法師、跟姐姐走散跑到人類村莊的天真精靈弓手........其它人介紹起來太累了略過哼

我覺得都很有趣啦,但也常常被他們氣得半死 (攤手)

 

 

 

最欣賞就是這個遊戲做很細

光是買賣東西一項就不單純阿不單純

每個客人的要求%數都是不同的 (像是超摳門的黑暗妖精跟非常大方的冒險者公會長就相差甚遠)

而且還受漲跌價影響,也受"窗口商品"、"一般商品"、"推薦商品"這幾個變因影響

當然後期閉著眼睛全都100%反正商人等級夠了也不再缺錢.....不過前期要達到好分數是需要做筆記的哼哼

 

 

 

接下來是抱怨(?)

 

為了收集各戰鬥人員的白金名片,我必須不斷重過基本劇情

除了剽悍的機器人妹妹是最終BOSS要打完全部才會得到白金名片外

其它七個人我就要過七次阿阿阿~

過七次就算了,有幾個人的觸發劇情很令人痛苦!!!!

 

像是每一次劇情都上門搶劫我的史萊姆肝和干燒蜥蜴的壞法師小鬼!!

法師  

我說你阿.....我刷BOSS為了那個干燒蜥蜴有多心酸,你每次搶劫好意思的喔!! 那是我要拿去合成阿合成阿阿阿!!!你竟然拿走我的+4品太過分了!!!

雖然說法師腿短走超慢 (慢到會火大= =),但由於他的招式用對了幾乎可以說無敵 (用錯就....)

而且我也拿到了最後一招傳送大法...走不動就開始亂飛這樣

所以這兩天我很勤勞的讓他去轟炸比較硬的樓層或是刷BOSS

P.S 裝備欄有兩頂法師帽不是我能控制的.....他一直不來找我換掉其實我也很苦惱!

 

 

 

還有最讓我頭疼的路癡東洋槍使小姐

槍士  

這小姑娘的觸發劇情是必須在地下城遇見她四次..........

是隨機的耶,為了要遇到她衝了多少次地下城阿...而且還要為了白金名片再讓她加入隊伍後狂練她 = =|||

不過因為這人實在太難登場,所以裝備沒有辦法幫她換 (默)

導致也不想幫她練等,因為多帶裝備等於佔掉自己的背包空間很煩的 ㄒ_ㄒ

但是納姬的招式槍亂打(魯夫?!)很適合打某些王,等蒐集完名片好好重過一次劇情後也還是要練她啦

一定要抱怨一下納姬的長槍普攻範圍是很謎的前方2格+左右範圍15%(我自己目測的),個人覺得很難用 =.= 打怪還要轉正身...

 

 

我非常喜歡這支可以奔跑還可以奔跑中轉彎(納姬可以跑但轉彎就會變走路 = =)的盜賊大姐

盜賊  

可以奔跑的人物探索地城非常方便,除了迅捷的移動力很省時外,這支的衝刺技能在突破後期的怪屏障大隊時也很好用

要明白那個蠢劍士雖然近身戰力最高,但一遇到遠距魔法屏障隊伍根本就是被打好笑的....

不過呢,悲劇的是她的戰鬥力就只是中間偏上而已,衝刺技能打王時雖然也可以以快打快,但遇到後期的強大BOSS就很難擺平

這是很令人煩惱的啦,想要快速通過地城選這支角色去突破的話,往往需要帶非常多的補品應付打王 (還可能失敗!)

補品一帶多背包可攜帶其它物就得減少,刷地城得到的東西只能帶回幾個這點真的很煩 = =

 

盜賊姐因為常用,正面1格180度的普攻範圍我就很習慣...

 

 

 

 

 

被稱為小蘿莉的甜食控精靈族弓手....

弓手  

據說這隻角色練強後會非常強大,可以刷水晶噩夢的BOSS

不過因為水晶噩夢地城我還沒開啟..........

而且她的普攻要集氣,特殊技還是範圍內不定點亂炸 (這種打王技其實不好用 = = 小支移動快速的BOSS常打不到)

這種遠距打法的戰鬥人員坦白說我不太會用,連法師我都用得比她好

可是這支就是很看技術啦我覺得 ㄒ_ㄒ 我手殘多年也不是我願意的阿阿阿阿阿阿

 

P.S這支精靈很不買帳.....每次來店裡都買別人的武器,所以到現在她的武器還是最差的...

 

 

 

 

 

前期出場機會最高的近戰傻瓜

劍士  

前期真的很好用,斜前方到協後方2格的180度普通攻擊可以不損血打怪

而迴旋斬的特殊技在拖怪一起扁時也非常方便,很適合沒有法系妖怪的怪獸屋

不過後期法系妖怪太多了 = = 常常被打好玩...

 

 

 

我現在在解幾乎沒什麼實用性的拳鬥士大哥,這張圖是我去年記錄裡的

拳鬥士  

因為他的戰力和劍士基本是重疊的,就皮粗肉厚特別耐打這樣

當然他有一個類似衝刺的技能是不錯,不過....我有盜賊了 = =|||

 

 

 

 

 

最後一個要解強大的暗殺者惡魔帥哥,我很喜歡他但他的配音太低沉了糾恐怖...(這也是去年解到的記錄)

暗殺者  

而且他的劇情要先過前面好多城 =_= 過他真的很累...所以才放在最後一個

這角色又難打,去年我好像打了3次才打贏他 = =

 

 

 

 

 

最期待的應該是解完7人後可以開始解琉璃遺跡,去年我也沒進入過琉璃遺跡

雖然要打100層才能打最終BOSS古代機器人咩咩

咩咩好可愛的說,每次都咚咚咚跑來店裡 (拭淚)

 

 

 

是說我的進度真的很慢,黑耀塔50層也才打了20層.........

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應該在玩瑪奇吧)

 

 

 

然後補上一張我的悲劇64%收集率

64%!  

實在太累人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