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跑步時在河堤上驚見黑白相間大蛇一條 1349886757-1963561070.gif  

超興奮的,第一反應是去口袋摸手機想拍照,但只摸到我的小iPod  Q_Q

 

在台灣野外我也沒見過這麼大隻的 (在澳洲倒是.....)

所以竟然在社區旁的河堤看到真的滿驚訝

由於這同學直接攤平2/3走道,我蹲下來粗略量了一下它的身長

大概是手側平舉從左手指尖到右肩的長度

粗倒是還好,沒有我無言的那種頭小腹粗,而是像水管一樣整個人(蛇?)很勻稱

鱗片也閃著光澤,看來伙食應該還不錯

 

這邊就不細說走道上其它人的反應了

反正.....還好我不怕蛇,不然只能無語問蒼天

拿鞋子拍地面把它趕下河堤後,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跟媽媽分享這段小插曲

 

我: 結果對面情侶男的嚇得花容失色!! <<< 還不是講惹!!

     最後我脫鞋子拍拍讓它走掉

媽: 不錯嘛~ 那有嚇到嗎?

我: 我動作不大,應該沒嚇到它吧

媽: 我是問你啦

我: 喔,哈哈哈,沒有阿

 

我本來想說黑白相間的夥伴那麼多,像斑馬或馬來貘 (?

但老媽說至少台灣的黑白相間蛇只有一種就是雨傘節啦~

哎呀呀有幸看到大隻雨傘節沒來張合照真的好可惜喔 (扼腕)

可是手機很重真心不想帶它去跑步 (;´Д`A

 

後來又跟老爸分享了這段,不愧是我們家的人,大家聽了都是眼睛一亮表示讚嘆

嗯嗯,沒有拍照真的好可惜喔

現在野生蛇類的生存空間狹小,更別說這麼鄰近社區

希望它可以平平安安過完一生 (合掌)

 

 

晚上跟朋友聊天時當然也又講了一次

友: 你竟然~不~怕~蛇~

我: 我養過阿,只要不是捲起來蓄勢待發我應該都還好

友: 說的也是

     ㄟ不對,有養不代表就不怕吧,你還不是怕蜘蛛蟑螂

我: 我又沒有養蜘蛛蟑螂!!!!

友: 阿你家的當然是你養的,難道是野生的嗎

我: 屁啦,難道我叫它們會來嗎!!!!

友: 誰說你養的就一定叫的來,你家黑寶還不是叫不來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一針見血耶!!!!!!!

 

黑寶你害我被嗆了啦!!!!!

 

說起黑寶就來氣

只要黑寶在家每天上演的戲碼就是...

"黑寶過來~~"

"黑寶~~~"

"黑寶~~~~~"

"黑寶~~!!!!!!"

最後我自己走過去摸他這樣

而且其實叫他時會看到黑寶腿抽動或是尾巴微拍地板

表示"有聽到",動物本能應該有讓他略略掙扎要不要乖乖過來

但自我戰勝本我,還是繼續躺著,反正那個鬼叫不停的傢伙最後會自己過來 (?????

 

欸我對黑寶很好耶 = = 我吃豬肉會把肥的給他,吃雞肉會把皮跟軟骨給他

而且大部分時候其實連肉都分他 (因為我沒有很要吃肉)

 

雖然黑寶總是對我冷淡,我依舊不依不饒每天這樣喚他

後來連小小都看不下去? 我叫黑寶~~ 小小就趕快把頭湊過來

大概是想撫慰我受傷的心靈吧

真是個好孩子

 

 

 

於是我發下心願,等老了以後要養隻"叫就來"的狗

(好廉價的心願 = =)

 

 

 

以上

 

 

 

 

 

==========後記=========

 

接在已經半崩潰的桌機之後,連筆電都不給臉的在睡前開不了機

於是我怒重整系統,還被砍掉一堆程式

弄半天又裝又整的就這樣邁入凌晨3點,ㄍ超睏的!!!!

可以開機後趕快把還沒備份的零散資料備出來

還好不多,平常有備份習慣我好棒兒~

 

筆電要是掛了大概只能直接換.....畢竟我沒有維修筆電的能力

(講得好像很會修電腦,但其實沒有)

 

 

備資料的時候看到有個文件想不起來那啥,便打開來瞧瞧

不看還好一看我就哭了

是去年寫給某友人的信,我寫得超好!!!!

其實我腦袋在家的時候也是文思泉湧,可惜是它常常外出流浪,唉

 

 

 

看了信回想那一段還滿感慨

我們都望三的人了,相識相處的日子已經長到有點懶得去算

日子漫漫,我們學著成長

開始明白要常常說我愛你,卻仍不懂怎麼說對不起

 

我想在爭執裡很少只有一個人錯

事情總是環環相扣或許更是經年累月

可是先道歉並不是你就失了顏面,而是你真的珍惜

珍惜你們相處過的一切,還有他對你的所有付出

而且道歉不完全是為了彌補犯的錯

更為了對得起他對你的感情

還有你也得對得起自己對他的感情

 

 

經歷這件事是必要的,也許過程中很多心痛很多眼淚

但至少我真心這麼認為

這件事後,你們,我們才可以走得更久更遠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