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日籍友人來訪

莫名奇妙加責無旁貸的擔任了地陪

 

由於這個日本朋友不會中文

上個月去日本因為"不想要講很多英文"所以沒找他玩的這個理由現在看起來很打臉

還好雖然不能很理直氣壯地說"我有在唸英文",但其實我真的有在唸英文

所以事前的確定事項和接機後的導覽工作都算十分順利吧我想

 

朋友後來竟然用非常誇張的語氣說 "你的英文怎麼進步了!! 是發生什麼事!!!???"

好吧我第一年在澳洲的英文真的頗差啦

而且的確大家回國後疏於使用就讓英文倒退了非常多

不過你用得著在北車人來人往的地方抓著我猛搖嗎 = =

 

接機後去東區延吉街30巷吃了臭豆腐、肉圓、烤肉飯(?)、紅豆餅和珍奶

本來還想去216巷吃個粉圓和包子,但真的沒有胃了

接著去101旁邊仰望台北地標,介紹了一下2013年台北101和東京天空塔結為友好地標夥伴

看了百貨公司們和聖誕裝置後再前往中正紀念堂瞻仰蔣公

原先看介紹時瞄到中正紀念堂那邊有春水堂但我找不到

只好坐在花園裡喝著瓶裝茶吃點心聊天 9c41d6bf21847afdbd392b20fd7cd252.png  

因為要用英文介紹蔣公生平這種事我真心沒辦法,所以預先找了日文介紹

噢我也找了台灣各小吃的日文翻譯和介紹,畢竟肉圓外面那層是啥東西做的我也姆災 = = 別說用英文了我連中文都解釋不了

 

是說雖然去過中正紀念堂幾次看花燈之類,不過還真的是第一次走進去 (原來可以進去!! 我好驚訝哈哈哈)

而且紀念堂內部博物館部分都有日文支援呢

只是蔣公偉業中有抗日戰爭,後來忽然覺得帶日本友人看這個似乎怪怪的 1310275655-935e90026530cfc72f3eb948744823db.gif

 

 

跟蔣公 say goodbye後又去了龍山寺

因為我也沒去過龍山寺,去了之後真的想說早知道去行天宮 = =

龍山寺那邊也太可怕,我就不喜歡髒髒的地方髒髒的人....

雖然龍山寺本身很漂亮,雕刻部分更是相當細緻,但...........

好啦反正也只是要給日本夥伴看一下台灣的寺廟

我跟他說我很喜歡日本神社和寺院時他露出奇怪表情說台灣跟日本的廟應該差不多吧

於是只好讓他親身體驗一下台灣的寺廟有多香火鼎盛.......週一下午去仍然滿滿的人和香灰

揪恐怖

 

 

非常迅速結束了龍山寺再度回東區吃豆花

接著晚餐是第一年的澳洲夥伴小聚

奧大來接手英語對話後我就功成身退的躲到一邊喝飲料了 (欸

 

 

飯局後因著很多跟我無關的因素,帶著日本人回了台中

把他送到飯店,確認了房間一切安然穩妥才離開,到家已 經 半 夜 兩 點(吐血)

 

(是說第一次進房前忘了先敲門我就開門進去了,如果大哥知道又要碎唸我沒禮貌

不過如果日本人注意到我開門前先敲門的動作,解釋起來更可怕吧 =______=

還好之後也沒聽他說房間有怪聲音還是看到東西飛,就算了 ㄎㄎ )

 

 

隔天由把日本人弄到台中來的禍首.....不對是"友人"接手地陪工作

因為我跟他們不是同一群,很幸運地避開了第二天的行程 (合掌)

而第三天一早5點多去給他買了一堆早餐和食物,去飯店接他,再送到統聯去

直直交代了三次第一航廈是進機場後的第二站,才讓他上車

 

值得一提的是向來在這種事上非常兩光的我竟然發現了有個小站也有到機場的車

所以不用去台中車站那邊真的鬆了一口氣

以後可以比照辦理耶,拎北最討厭去人多的地方啦!!!

 

 

 

其實跟這位日籍友人的感情並沒有特別深厚

我們只當了半年的室友,而且語言不通

雖然在他離開草莓廠後我仍秉著關心外籍友人的心態持續給予他找工作上的協助

但......那說真的比較像是個人社交病發作

當然我是關心他的,畢竟室友一場,加上日本人在澳洲數量稀少難以獲得大量資訊

不過後來對於日籍友人訪台的整件事巾小姐默默致上歉意說把我拖下了水不然其實應該跟我無關才對 (默)

好啦就是盡一份心,套句常說的 "我知道你也會為我這麼做所以我願意為你這麼做"

很多時候我屬於較吝於付出的類型,所以有機會能為你們做一些事我也很高興啦 (泡茶)

 

 

 

 

 

 

 

然後前幾天幫朋友接了評測的case

據說內測很順利的東西在我手上一蹋糊塗 (謎)

 

被抓出來會跳視窗的點當然是要修的

不過有幾個使用不順的問題在回報meeting上對方解釋了製作的原意後

我有一點點點不客氣的回了 "走非用戶取向的話其實沒差,不過對我使用者來說用不順的東西會直接按x關掉"

然後對方就安靜了 (遠目)

 

其實我也不想講那麼直接,不過因為那鬼打牆太久,一直解釋說他的原意是因為希望這樣那樣

說真的.....難道你是想訓練用戶去習慣你的程式使用邏輯嗎?

並不是說不能加入設計理念而一切都要迎合user,但跟使用習慣差距太多又邏輯上接不起來的連結

我要是連著找錯幾次就真的會怒關

又不是不能替代,不好用的東西我沒必要屈就阿

這就是一般使用者心態,朋友會找上我也是因為我之前在公司就是負責抱怨的 (欸)

 

其實你改不改我都不太關心

我又不從你的程式中抽成,評測也只負責三次,該回報的我會回報,但判斷需要與否就不是我的工作了

最重要的是,這程式我以後也用不到

 

 

以前在公司陪測過一個新環境 (我那時就是個湊數的所以說是陪測)

大問題我都沒測出來,不過tab和alt連按會當的問題卻只有我遇上

那真的很火大,因為切視窗已經切成習慣,等於一個小時會當掉好幾次

而有些工程師因為會當掉就改用滑鼠去點視窗,避開問題後當然也無煩惱

那時回報大家都覺得這問題不是很重要,所以大問題改改後就發出去了

結果切視窗當掉的問題立馬被瘋狂靠杯 = =

 

有些人可能願意改變使用習慣去遷就程式上的不便

但真正的使用者不會管你這些,他只在乎好不好用,用得順不順

 

後來那個問題還是得解決,最後發現是兩家軟體大廠沒配合好的問題

花了一個禮拜去修,然後一整週光靠杯電話就增加了五成業績

又有人得寫報告了這樣

那時候靠杯電話多到讓我也沒心情去落井下石,只是心頭無盡暴躁

 

我可以理解當初團隊不重視這個回報的理由

純粹是角度不同的概念,開發者看到的東西往往跟使用者不同,我也經歷過那樣的階段

但回歸到最初也是最後的使用需求上,就必須理解使用者其實才不管開發團隊多血淚

 

 

 

 

回到現在

三次評測完就沒再過問了,畢竟只是路過

後來昨天朋友說總評時團隊還是決定要修改那個使用邏輯,多次評測中都有人反應同個點

我請朋友委婉地轉達當初口氣不當的歉意,但我想那位同學應該很ㄍ吧 (攤手)

其實話出口後我也覺得他應該被我戳傷了嘖嘖

恩.....講話難聽一直是個人標誌,以前開會若怒上心頭我也很容易切成這種說話模式

後來有在改啦,但離開公司後就又放任了所以...... (轉頭)

 

真心誠意地在這跟你說聲抱歉 (合掌) 不是針對個人或是設計,我只是站在使用者角度抱怨而已

 

 

 

 

 

 

 

說到抱怨的本領我大概也算是首屈一指吧 (?

剛剛才跟卡爹抱怨某個blog有夠難用什麼什麼的

不過多年下來卡爹應該很習慣我這種有點像沒事找碴的抱怨模式

所以很淡定的略過了 (謎

 

我是真心不明白為毛在文章模式中可以抓圖片但連結回相本對著圖片按的"另存新檔"卻是存到一個網頁

由於有時blog使用者會因為圖片太多太大而在文章中使用縮圖

這種情況下存到的檔案會太小,所以我才會直接連進相本,但沒想到阿沒想到~直接存了一堆網頁呢

這什麼爛設計 (摔滑鼠)

存網頁的選項應該要是"儲存網頁"啊!!!!!

 

結果變成如果我真心想要那張圖就得自己按print screen

然後裁切要的部分另外存起來 = =

我抱怨這腦殘設計是很有道理的吧!!!!

 

 

 

 

 

 

 

 

 

 

 

大概一個月前我寫了一篇非常長的文章

後來幾週經歷了不下十次的修改或是整篇重寫,這樣來來回回後全文竟超過了萬字

最後一次打開那篇編輯中的文章時默默掉了眼淚

難過的點不是因為痛心那些感情被當作了惡意,也不是替自己或誰感到不值

只是想著走到盡頭時是用這種方式道別真的真的真的很遺憾

 

當初把文章上傳時間押在一個月後的現在

本來是想給大家一些時間空間去各自消化平整情緒

但現在看來其實是給了自己一個放下的緩衝

每個人處理感情的方式都不同,對同樣的感情也都有各自詮釋的權利

我不會去置啄你的,而我也不需要你或者是誰來解釋分析我的

 

所以什麼都不留下,也許是最好的方式

過去的已不需再提,未來的也沒必要再試著點醒什麼

你選擇了自己的路,選擇了新的朋友,那就為之負責,不要回頭

 

Good luck wherever you wind up.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