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本來是 "不開心時就捐個款吧"
但想想大概沒有人會像我這樣常常不開心 (笑)

先不管妖怪小姐作毛又不開心了,這邊跟小夥伴們推廣一下
狗腳印幸福聯盟
還有非常非常便利的捐款網頁

100不嫌少,一點錢一份心,力能所及範圍就好
小七的ibon就可以捐喔~超方便的~
自從ibon改版後,左上角可以直接輸入繳款編號,再也不用於那堆待選方塊中找尋到底要按哪個,而且自己這邊不用負擔手續費,真心推薦給懶人夥伴~
建議可以加入會員,可以查詢捐款紀錄,年度總結時也會收到收據
當然也可以每次都拿收據啦,但我覺得有點麻煩,一年一張收據就夠了


關於流浪貓狗
很多時候,看到了,會想幫忙,因為我們的心都很柔軟
但總會考慮很多,家裡不適合養啦,工作太忙沒法照顧啦,什麼什麼的 (我在講自己)
或者就是個單純的懶而已,不願意去做、去付出,不願意犧牲目前已擁有的舒適 (還是在講自己)
更或者,想著 "救也救不完",所以轉開頭閉上眼,看不到就不傷心 (這TMD的還是自己)
這些、我很理解
然而世界上有一些人願意付出時間和心力,願意努力去幫被拋棄的毛孩子重新找到幸福
那麼、既然麻煩的事都有人去承擔了,我就捐個錢吧


狗腳印是專門的黃金獵犬救援跟送養協會,並沒有收養路上各種流浪犬
不過因為之前有陣子想著老了之後要養隻黃金獵犬陪自己
當初就這樣莫名被牽線開始關注起狗腳印的動態,算算也追了兩年餘

我對人......比較淡漠,因為人性裡有很多令人無奈的地方,說真的並不那麼喜歡人纇 (笑)
真希望下輩子可以當海馬或是海藻
所以說什麼要捐給紅十字或是陽光基金會這些都有些興致缺缺
而因為個性容易崩潰的關係,後來也不太願意踏足收容所或流浪狗之家
不然以前是買飼料送去流浪狗之家這樣
現在就只有稍微拉開點距離的捐款比較適合自己了

小七捐款真的很方便,自己通常是一個月捐一次
不過有時候像今天這樣被什麼事激怒了無法平復心情時也可以怒捐一波 (???)
沒有啦,其實100真的不嫌少,我們這年紀保養品是不能省的,但可以從治裝費阿、大餐費阿那些省一點出來,朋友跟你約吃1千摳起跳的牛排時,可以說~我們去摳斯摳買600摳的我煎給你吃~~~省下400就可以轉蛋了,阿、不是,是捐款啦 (笑)

我們並不富裕,自己的條件可能也沒法收養更多狗狗,可是還是有我們力能所及之事
像是跟身邊的人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
適時的阻止腦包人一時興起就養寵物的行為 (制止腦包你我有責,不要再讓腦包橫行世界了)
在亂花錢的時候也把捐款算進去花費中讓亂花錢擁有新的定義
之類的
 


今天不是要鼓吹大家捐款啦
只是可以看看別人在做些什麼,或許你的心也會因此被牽動




以上
 

 

 


------後記------

台灣大部分的居住環境真的都不適合養寵物
就跟水族店會跟你說,一隻小魚一公升的水就能活,但問題是他快樂嗎?
沒錯,我不是魚,不知道他到底快不快樂
但如果把你關在廁所空間大小的地方10年然後供給三餐,也能活阿,但你快樂嗎?
只要用點腦就好了,不要老是用膝蓋想事情,好嗎?

我真心不明白把狗養在陽台的人當初到底憑什麼養狗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