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文課在睡覺的人,要認真唸英文真的是天方夜譚 (攤手

 

不過,反彈心理不要那麼大的話,英文就是一種工具罷了

像使用電腦或手機一樣,多摸摸會更加了解,會更加熟悉,然後總有一天能得心應手

恩...........由痛恨w8的使用者說出來,貌似超沒說服力啊!!

但這是反面教材!!因為覺得w8很難用所以不斷逃避,結果一整年跟w8筆電培養起來的感情完全0

 

總之,那天跟顧問大人閒聊時講到英文重創了我的看漫畫之路,然後扯到他在美利堅這些日子的語言心得

顧問表示:工作關係所以我文法上下了不少工夫,但總的來說一般日常對話隨便聽就對了,漫畫那種東西是看圖說故事,你不會自己填空啊?你小時候看老夫子是有看懂多少?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

還有,你用詞是被我影響嗎,怎麼那麼對岸風格 =.=

 

在跟顧問聊天時重新確認了幾個概念

像是不要勉強自己去學習 (?)

說起來很有道理,翹課成性的人基本討厭被規範,越是要求自己,逃走的動力就越強大

我以前怎麼沒有想明白呢!!! 難怪每次背單字的日程都會失敗!!!!

就跟看書一樣,自記事起沒搞清楚過那是興趣還是習慣,但總之不是誰規定的,所以才能一路到現在

而英文就是被加了"唸英文"的魔咒,想到要乖乖用功.....超不爽 (轉頭 ((被打

 

還有不要再去看什麼空英了,沒興趣的事不要做

小時為了玩PC GAME而學會使用電腦

又有多少夥伴是為了日本動漫和遊戲而日語檢定嚇嚇叫

工具的存在是為了使用,要使用就必須有動力

以興趣為基礎的動力才是良好的架構

顧問:你看英文30秒想睡覺,但看漫畫不會吧? 一直吵結果還不是看完了

.......... 被發現了!1345963740-3834070083

 

 

懂道理很簡單,實踐起來自是另外一回事

不過確認不需要勉強自己後,好似放寬心不少(?)

於是英文版漫畫依舊在看,看不懂便自行腦補adad0b35df8cec6bdd7a7f93fbd359df

偶爾也會聽一些比較有興趣的演說,就是要有興趣的啦.....不然聽一聽會放空

像這個我就會聽,也會推給朋友聽,當然對我們這一票過而立年(我還沒啦!)的人來說那有些太美好了 (?

 

你想要成為怎樣的大人? 

這篇很口語,當然講太快的地方沒聽懂也不用太介意,大概大概聽就好

 

或是這個網站Collective Evolution的一些文章也很好

今天剛好看到這篇Ladies It’s Finally Time To Take off That Bra… For Good!

講明明大部分的姑娘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脫內衣,證明了其實我們不喜歡

但又為什麼我們要穿勒??? (自己去看內文啦)

而且長期穿underwear其實會削弱肌肉韌帶的強度

並沒有據說的保護肌肉功能 adad0b35df8cec6bdd7a7f93fbd359df (窩靠,連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假的!)

 

是說,現在的英式無痕內衣好好穿,人生都開出花朵了,鋼 圈 再 見

便宜又舒適,快上購物網買幾件嘿皮一下

Comfia、Belvia、Jack Gina 三家的都不錯穿

我幾個朋友開始穿後表示再也回不去了,上班出遊都好開心der

有興趣知道細節的可以私下密我 (?

 

 

咳,像這種文章因為有興趣反而至少會看個1/3左右 (會不會太少!)

跟顧問的閒聊還是有發揮作用

抱著不勉強心態,不喜歡就無視,所以即使是英文看起來也順眼不少

 

 

所以其實今天的分享重點是-如果生來不愛束縛,那就不要硬把自己綁成應該的樣子

強摘的瓜不甜,硬學來的東西也不會變成自己的

如果不能真的落實興趣在學習中,那你的努力最後依舊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那個YouTube的連結是一個孩子在講他的夢想是 他想要快樂,快樂的長大,變成快樂的大人

他的學習都是建立在興趣上,所以加倍收穫

反之,如果你不是樂意去做,那不如不做

所以我沒有繼續在背單字了 (喂!!

 

 

勉之,運動去~

 

 

 

 

======後記======

 

當然,事情依舊要分能或不能

即使有興趣也不是每個語言都能吞進去

像....

...  

窩靠,這法文耶!! 是有沒有那麼狠!!!!

你們是不是在陰我!!

 

這一篇我一直想看,但老是找不全,只有抓到幾頁

最後找到一個童鞋有放全部的分享,但他是法國人 =.=

不知道該說海賊王連法國人都愛很厲害還是......

總之,還是要謝分享 (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