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手機的錢都剩下不少 (我這個方案只要時間到或儲值,原本的餘額就會歸零)

一直到這個月才心血來潮想說打回台灣好了

自己雖然是個話多的人,但其實在台灣時也沒很常講電話

(不信去問小言,我大概一個月也才打一次給她)

所以要我打電話回台灣一下子還真的不知道該找誰

 

第一通電話,想想,打給了上次要分手的對象

他劈頭就是一句 "天啊好感動!!!可是你有打回家嗎?"

靠....好了解我 = = 我只有落地澳洲的那一天打了越洋電話跟我爸說我活著抵達 (謎

講了半小時的垃圾話,把最近發生的北七事都更新了一下,將近手結冰時才趕快結束

 

 

第二通電話是隔天

我拿著手機坐在游泳池畔看著屋簷下巨大的蜘蛛網,盤算著還要打給誰比較好

(先說,我有良心不安先打回家,但沒人接不是我的錯啊!!)

忽然就想,打給S小姐好了

 

一樣是沒營養的聊天,從安全褲到腹肌到18歲

(心裡OS:越洋電話不是應該要更正經一點嗎 = = 為什麼連問一下對方最近好不好都沒有就直接進入垃圾話題了!)

 

掛掉電話後我走回溫暖的房間打算繼續看海賊王

FB卻跳了一段訊息出來

S小姐說:"謝謝你,我現在平靜多了,你是擔心我所以打回來吧"

 

後來才知道,S小姐多年好友在這週走了

那天他寫了隱晦的悼文,因為不了解所以我沒多問

記著,但沒往心裡去

打越洋電話給他說穿了只是手機餘額有剩下而已

 

看著FB上那段沉靜的獨白,我想著,一切都擺放的那麼........

原本無聊的一通電話,卻給了他一點點現在需要的溫度

 

 

 

前陣子為了一些後來回想其實沒有很重要的事有點氣到氣血攻心 (謎

就在那個當下,放在手邊的手機響了,一個在教會的友人傳了封簡訊給我

是三個月來唯一的一封簡訊

"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當你覺得孤獨寂寞,你內心將要破碎,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看完簡訊後,也許是注意力轉移,也許是被這封簡訊的及時度嚇到

情緒就緩了下來,又開始能正常說話

(當然,就算沒有這封簡訊,再過一兩小時我也會自己慢慢平靜啦)

 

 

很多事,我們會說"好巧"

有信教的朋友,會說那是上帝的安排

而我覺得,那是緣分

 

 

 

親愛的S小姐

幾年前我們曾經談過關於踏入了身邊親友老病死的年紀圈

我們都習慣一個人處理傷痛

習慣一個人,比較容易表現堅強

但你知道的,姊妹們永遠都在,不管我多散漫,不管P小姐多不靠譜

我說過而你也說過的,愛你們、不會變

很高興我今天打了那通電話,晚安,希望你安穩好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