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電腦看似想申請退休,一直跳偵錯失敗連網頁都十秒重開一次,差一點要逼得我放棄報稅

 

思考是不是買一台新筆電,但手邊東西不夠,真要裝起來恐怕會用不順手

 

最後不看報稅教學,隨便把稅務處理掉了

 

 

麻煩事總接踵而至,電腦一直當掉的那天我正在處理網路銀行的問題

 

我很清楚自己沒有輸錯密碼,客服也說我沒有,但是就是打不開

 

後來電話被轉來轉去,一下說可能之前系統問題,一下又要我掃毒,折騰半天我只說,我不是澳洲人,我的英文沒法理解我還要再裝什麼東西

 

最後得到了一組新的登入碼,也不想再去問我原本的登入碼出了什麼問題,只能乖乖的重背

 

 

 

拿著滑滑的蘑菇問太上皇還能不能吃,太上皇讓我把冰箱超過兩週的食材全扔掉

 

只能嘆氣,一直扔食物會下地獄吧....

 

但我一個人生活最大的問題就是很難發現食物壞了 =_=

 

 

 

 

 

在家的時候被June逼著練英文

 

二女兒在廚房大桌子上寫論文,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

 

我只好也乖乖在客廳唸英文,然後一邊備份電腦一邊砍程式

 

練英文我不是不願意,但其實June就是要我陪她玩words with friend

 

單字量是一個問題,再來這跟下棋一樣,要保留好字母,要小心活路不要被堵死

 

就看我在客廳裡不斷轉筆查字典....

 

想事情的時候我會轉筆,二女兒則是丟遙控器,啪啪啪搭搭搭的聲音聽久了有種不和諧的安寧感

 

 

================ 

 

房間出大蜘蛛,我帶著被子枕頭逃到了客廳,抓著手機死不放

半夜筆給我傳了張照片,問我知不知道這誰

 

 手  

 

看一眼就覺得現在是哪招,我大哥的手我怎麼可能認不出來

估計他們又打什麼賭了

 

而且為什麼要在辦公桌上切木瓜..... =_=

 

============

我常提我大哥,但很少想他

比較常想起的還是那幾個沒心沒肺的友人

只是看著這張莫名其妙的照片卻忽然想起了我大哥

不知道我走後,大哥過得怎麼樣

 

大概不會有什麼改變吧,上班下班吃飯睡覺,說不定還覺得少了個人在旁邊妨礙生活

不過大哥是個很倔強的人,如果有什麼不順也不會說

 

有些事我看在眼裡,不說不提是一回事,不代表沒有疑問

因為知道了也無能為力,事實上我就是在澳洲,沒有辦法解決什麼,所以我不問

 

 

筆說,她某天下班走去大哥位子後面拉張椅子就坐下,翹腳翻書不說話

大哥轉頭說,你這是在模仿豆皮嗎

 

我沒有想過要在國壽待一輩子,該走的時候本來就要走的

只是聽她說起這一段,就想起了那時有過的寧靜,想起了在國壽的那四年

 

 

大哥你過得好嗎?

少了一個三天兩頭吵看花看展吃飯旅行的人在後面折騰,太安靜的時候你有想念我嗎?

筆去過她的日子了,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偶爾會想起只有我們三個人的時光?

 

 

很久以前說過,你該珍惜的

過了很久很久有天你說,你怎麼知道我沒有珍惜

 

我說那句話的時候是想著有一天我們會分開,我知道我會走

你說那句話的時候我們已經分開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我真的就這樣走了

 

那時候我給你寫

在未來的日子,還會有很多人像我愛你一樣愛你,會比我對你的好更好

因為你很好,因為你是我大哥,我知道你會遇到很多很多好人

 

現在我一樣這麼想

我希望你快樂,希望你事事順利

希望永遠都有那麼多人愛你

因為你是我大哥

 

有些事隨著時間總會變化,但有些事不會改變

 

也許我永遠都會先想到原子筆再想到你

也許有一天你也會遇到另一個人一起過日子

也許我就真的不回去了

 

但你都是我大哥

 

 

 

在我回台灣前,要乖乖的阿,有什麼委屈等我回去幫你出氣,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