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老葉跟種莖絕對名列我的草莓園工作厭惡名單之首

 

雖然這項工作很容易因為雨天而放假

畢竟在大雨中錯把嫩葉剪掉的機率頗大

但是,更常發生的是在暴曬下手握剪刀攤在黑布上如脫水魚般瀕死 (?

 

剪葉跟莖除了熟練度跟敏捷外,體力好壞也會在這邊有極為明顯的差距

一般人彎腰微蹲側走或是交互蹲跳移動大概連續一百公尺一定會有某些關節斷掉的感覺

正常是會移動十到二十公尺要換氣(?)一次

曾經很想不開的挑戰交互蹲跳移動一百公尺的下場是,最後站不起來直接撲跌跪地

後來我就再也不免強自己了 (泡茶)

 

不過每一季總是會出現幾個神人

用那種不換氣潛水五分鐘仍輕鬆如意的體能輕鬆連續破關

真的不要跟人比

我們這些坐二望三又常年待辦公室不運動不勞動的宅宅

根本只能望著他們飛速超車的背影興嘆

 

現在我也盡量用自得其樂的心態工作

像是有一度天氣太熱,膝蓋痛又背痛得要命,我拿剪刀喀喀喀邊想,就是要點敏捷啊!!點智力幹嘛!!! (?)

聰明??? 在這邊是要聰明給誰看!!!!! (這人真的瘋了)

 

 

 

後來草莓苗終於到貨,但也迎來了大雨

再次喚醒我對髒兮兮草莓季的深刻印象

 

大雨中,雨衣裡外一樣濕,雨鞋裡當然也有積水

全身上下都是泥巴

然後在有青蛙有蜘蛛有蟲子有一堆雜草屍體的水坑裡扛著500株苗艱困前進

真的會覺得,人生還有什麼跨不過的檻(?) 連這種樣子都還能工作10小時!!!

 

這時候隊友真的很重要

齊心協力而且不抱怨不亂發脾氣不白目的好隊友,絕對會給你晴天般的心情

在這邊感謝一下我的隊友耍寶夏天和纖細外表下住著男子漢的喬林

每次看到其他隊伍在那邊互相生氣抱怨或是不說話時,就覺得好哩佳在我有你們 (深情

 

 

喔是的,下大雨的時候我要求歸隊了

一方面是覺得團隊各自上手,不需要再一個個盯

一方面也是覺得我實在沒辦法讓自己的隊友在大雨中辛苦而自己沒一起打拼

這種同甘共苦的情誼是很難被取代的

 

雖然六月不予置評了一下子,但她最後還是說 up to u (泡茶

於是我就回去了,後來也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現在我們是堅強的陣容

有互相配合的默契,以及互相支撐的義氣 (?)

 

在大雨中的田裡工作時會格外覺得自己正在超越人類極限 (?)

嬌生慣養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弱雞辦公族平日裡看到蜘蛛網或是小飛蟲就皺眉避開

卻在澳洲鄉下的泥巴中打滾,抓蟾蜍往旁邊丟,用手撥開蜘蛛或是不知名的黑乎乎昆蟲

這都是在台灣時無法想像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於是那句話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還有 "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成了鮮明的生活寫照

什麼嬌慣的小姐? 我根本就一村夫 (被拖走)

 

 

不過是說,大雨真的太崩潰了 = = 可以不要一直下嗎!!!!!!!!!

 

 

 

以上

 

 

 

P.S 由於接下來要去雪梨玩耍~我要交雙週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