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下午的飛機出發,新加坡轉機

週二早上抵八點達GOLD COAST AIRPORT

經歷了艱辛的出關過程 (不是我要說,為什麼我的護照被攔下來看了四次!)

然後從機場搭40分鐘的公車去車站

再坐火車兩個半小時回到Caboolture (不含轉車等了25分鐘 Orz)

 

我一直都是那種很隨便就出門的人

這次更是仗著自己來過澳洲就隨便到了極致...

 

出發的那天早上我把皮包裡的兩張千元大鈔放進行李箱以資回台灣時使用

身上留2張一百跟一些零錢

(上次只有帶一千 = = 結果回台灣第一天吃飯看電影買飲料都貝貝出錢,我真是米蟲!!)

 

桃園機場CHECK IN完,去小七買了習慣吃的飯糰

多哀傷,在台北生活養成吃小七跟全家,到出國前一小時還在那邊想吃飯團 = =

 

然後就去登機了!!!

我完全忘掉在新加坡也要吃飯!!!

 

還好在新加坡機場換錢不用手續費 = = 不然我應該只買得起礦泉水吧...

兩百台幣換了8.25新幣

買了礦泉水(1.4)+麵包(2.4)+麥當當小套餐(4.5)

身上還有出門前帶的愛心餞別禮

只能說自己愛吃的個性在這時候發揮用處(?)

硬要把白香餅跟麥芽餅塞一些在包包裡

 

(欸那個雖然我的礦泉水是在出境後的機場內買的

但新加坡海關仍然機歪的在上飛機前把我那罐沒拆封的水倒掉

要我去裝登機門前的水!!!! 早知道我就留台灣的瓶子了!!!

我那麼窮!!!1.4讓我拿去多買一條巧克力不是很好嘛!)

 

針對這件事我姊姊很好心的沒有批評我的智商

反而說他只記得提醒我有沒有錢在桃園機場吃飯

忘了問我有沒有錢在轉機的地方吃飯 (?

姊姊人真好

 

這趟搭酷航是新體驗

想說酷航新推出的轉機服務好方便

不用提行李再玩一次入境出境遊戲

所以兩個多小時應該很綽綽有餘吧?

真是錯了!!新加坡機場比吉隆坡機場要大

結果我光是下飛機,換好錢,東看西晃一下就九點半了 = =

才開始吃麥當當! 吃得我好趕!!!!

其實之前在吉隆坡轉機也因為重新入海關就花掉了一個多小時

兩小時的轉機剩不到三十分鐘還要走走動動上廁所買食物,根本就不夠啊!!

 

你看網路上總會有人說,兩小時轉機好輕鬆 ^^

阿哈哈....其實不會真的來不及啦

但像我這種會慢慢走,不先查好步驟123而會慢慢看要做啥做啥

即使無視50分鐘前登機這種事 (我大概都混到15分鐘前才去登機口)

最後還是會有種把食物拼命塞進去好痛苦的感覺 Orz

 

 

 

特別喜歡飛半夜的航班

因為睡起來還沒清醒時不會有沒耐性問題,等飛機降落、等排隊下飛機都不會心煩 (攤手)

這次搭酷航因為比原預算便宜

新加坡飛澳洲這段我就買了前排位置腳可以隨便伸的座位

最開心的其實不是腳可以伸很長 (我腿又不長 = =)

而是旁邊都沒人啊啊啊啊啊~~

所以整趟我睡滿開心的,東倒西歪這樣

 

到澳洲是早上八點 (台灣時間早上六點,所以其實在飛機上也沒真的睡多久 = =)

哈欠連連的出了海關,然後發現自己身上只有八塊澳幣

嗯哼,當然我有去找提款機,不過看到的提款機都是給歪國卡提款

不想到了澳洲還要被收這種手續費,加上一直以來我在澳洲趴趴造都習慣用卡付款...

於是理所當然的覺得~要加值GO卡用刷卡就好啦~~

沒想到!!!公車上加值要付現!!!

然後還只能加五塊的倍數!!!於是我加了五塊後發現!!!我還負八塊多!!!都忘掉我的GO卡在離開BNE時完全的負債啊啊啊!!

超無奈的....

於是我問司機,還是我可以直接買票?

司機說當然可以,輸入我的目的地後...很好,要六塊多 = = 我只剩三塊啊老大 Orz

司機人超好的說沒關係就載我吧

微笑著要我去坐好 (淚目) 回澳洲第一天就遇到好人,唉唉

 

這種白癡事蹟希望不要再發生了 = = 到底憑什麼出門不帶錢的!!

 

 

 

 

 

 

 

在Eagle Junction等轉車時

想起去年我第一次去Caboolture也是在這裡轉車

那時候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哪個月台哪班車

只憑著聽到的模糊廣播就上了車

那天還下雨 = = 又碰上放學時間,一堆學生....

想著要去見惡名昭彰的仲介,整個很茫然

嘖嘖,往事不堪回首啊~

 

脫了鞋子把腳翹在行李箱上

涼涼的風吹來,看著藍到不真實的天空

空無一人的月台上只有我一個

這時候忽然覺得,還好回來了,原來我是這麼想念這裡

Brisbane跟Melbourne比起來一點也不漂亮

更不用說週圍的大小城鎮,除了樸實外還是樸實

可我卻那麼想念這裡,那麼安寧平和

 

 

 

 

 

這趟回來不無猶豫

身為知己的啾吉在我收到簽證要訂機票的那一天說 "你還在這裡,沒有太晚,你可以不要去"

啾吉你說的沒錯,我的確是回來澳洲打混的

不想面對得回到社會上競爭的現實,所以躲回澳洲過逍遙日子

被你阻攔的一瞬間,真有點喪氣,很多事情湧上來讓自己感到疲憊

雖然總開玩笑說如果回台灣找不到好工作,就讓後門江小姐放我進關係企業

但真的要回大樹集團? 我不知道

大樹集團是份好工作,穩定收入、理想年終、完善福利、規矩制度

回去好像也沒什麼不好,既然副總大人惦念小人我,就讓他打個電話把我塞回某個可以待的地方

或是去相關企業投靠江小姐 (江小姐竟然還真的幫我看職缺,問我想去哪個部門 = =)

在大樹底下待了四年,也算是張成績單,想回去好像不那麼難

可是無法改變的那些一樣沒有改變

對生活怠於現狀的無力感

對專業定位的失重無法掌握,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那我回去幹嘛?

 

金光華燦的筆家哥哥要去英國要唸書,說是考感覺的第一場雅思就考過了 (這樣補習班賺不到你的錢多傷心= =)

申請七所全上就算了,有一所要親自申請不能請代辦的某名校也给他申請上了

聽到的時候,我倒在床上說,人比人氣死人,你哥還是單身嗎 (誤)

我這輩子不會是這種優秀的人

只能期許啾吉的小孩繼承了父母的優良基因可以贏在起跑點替我們爭口氣 (?)

 

有種淒涼感

雖然沒有要成為這樣的人,但事實上也無法成為這樣的人

多少會有點"別人在幹嘛我又在幹嘛"的無奈感覺

連進修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唸什麼

 

 

雖然是抱著這種半無奈半散漫的心情回到澳洲

可是看著Brisbane的天空時,就覺得,回來果然還是好事,至少我現在覺得很開心

June來接我時說了一句歡迎回家,一時間心裡百感交集

不管怎樣,我終是回來了

 

 

 

 

工作的部分由於我是在復活節前回來

所以工作一天後很爽快地放了復活節假期

只是那一天的挖除舊苗徹底喚醒了農場工作有多吃力的回憶 Orz

 

老闆今年又買了兩片田

加上進度遲緩,去年復活節後只剩兩片田要種,但今年仍有九片田...

我真的會倒在田裡吧.... = =

 

 

 

 

=========後記=========

其實這個部分是一簽結束時很想寫的一段話

但後來覺得事情本來就見仁見智也沒必要這樣 (?

可是今年再次回澳洲,同樣的感慨依舊存在

 

爬過澳洲打工度假文章的同學

八成看過 "去澳洲打工要帶什麼?"的發問

可能也有看過有大大很熱血的回覆 "帶上勇氣就足夠!!!"

 

我覺得,勇氣是必需品

但也不能只帶勇氣,你總是得記得帶腦子跟"sense"吧

勇氣也不只是你辭職或是訂機票要用而已

記得要帶來澳洲,記得要貫徹到生活裡

不敢跟歪國人說話,一直往台灣同胞身後躲,這樣躲一年回台灣有意思嗎?

不要當寄生蟲,有了問題就要勇敢去解決

 

我剛來的時候,一句英文要組織半天,當然也聽不懂對方說什麼

跟歪國人對話誰不會怕? 那又不是我的母語,而且高中英文課我都在睡覺

但就是要聽要說,不練習你怎麼可能會? 你以為有天睡醒來你就會英文level up 50等嗎

不要天真了好不好

不要一直羨慕別人英文好好,可以談笑自若,你有嘗試嗎? 你有努力嗎? 別人在聽英文廣播時你在看台灣連續劇,你憑什麼只負責覺得自己英文不好只負責躲起來?

我也不是天天唸英文,但我會去聽別人怎麼說,原來這句是這樣用,然後下次也用用看

多使用幾次,多講幾次,那句就會變成你的

你的字彙會增加,句子會從三個字變成五個字然後更多更多

 

he跟she每次都亂用? 我最不喜歡聽到有人說 "中文就沒分阿,我也沒辦法,好難喔"

當然,因為中文的他沒有差異,我們使用上本來就容易混淆

但是你為什麼不要求自己? 慢慢地總會改善阿,我一開始也會說錯,但一直一直提醒自己,就會降低出錯率,就會習慣成自然

 

帶上勇氣就足夠的意思是,你只要懷抱勇氣,沒有無法跨過的障礙或困難

英文不好也沒關係,只要你勇敢去講,從生活中去學,一定都是可以的

 

我的英文真的很差,當初來澳洲前我大哥甚至覺得"你這樣好意思出國?"

也曾經因為無法組織一句完整句子而在June前面囧到翻掉

甚至連買郵票都有過障礙

但後來大老闆會叫我當翻譯,我現在也在田裡當checker,除了之前表現不錯外,也因為"英文還不錯"

不,當然沒有很好,跟新室友愛麗絲比起來,還差上好大一截

可是這就是進步,曾經沒有辦法說一句話到現在可以跟老闆閒聊家常,雖然還是很多聽不懂會想放空,可是聽懂的部分變多了,我的句子變順了

就好像都沒有那麼困難了

 

只會躲起來,只會說羨慕的你們,有努力過嗎? 該不會是一個月努力五分鐘覺得太恐怖就放棄了吧

那就回台灣吧,不要待在澳洲假裝自己很獨立結果根本是依附他人生活,永遠都是"我跟你一起~你吃什麼我就吃什麼~你去哪我就去哪~"

不要拖累別人,每個人來澳洲都有自己的原因,不要拿你的無能去給他人使絆子

 

 

來澳洲後認識許多英文差到會讓我笑倒的朋友

講話用單字,還是直接中翻英,每每聽到時都讓人覺得崩潰

但他們很認真,努力講著練習著,開心的比手畫腳跟歪國人聊天一個下午

我看著這些朋友,覺得我比不上他們,他們是真正享受生活的人

是真正勇氣十足的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