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非遊記,欲知冒險細節請向當事人詢問(?)

 

 

後來說,我一人孤絕萬里之外,也就是你這麼的來看我

 

 

這趟跟王小蘭在澳洲東岸上天下海鬧了個翻

為了一點小事笑到岔氣,兩人又破皮又流鼻血,最後結論都是還是趁年輕玩玩,我們老了肯定折騰不動

 

很驕傲自己心理素質好,要跳傘要深潛都是沒啥感覺就去做了

只是生理素質不比心理素質,折騰完哪邊隨便一靠就要睡覺

果然還是該練體力是不是?

想當年又是環島又是三橫,真真是榮景不再(?)


 

跟這人出門也特別沒包袱

認識快十年他早已習慣我的懶散易燥,又熟知我造的孽挖的坑

東奔西跑這講講那笑笑,十天一晃眼就過了

感覺才去接機,感覺才要出發Cairns,卻一下就要送機

 

 

是說真的什麼都拿來笑,跌倒也笑寫錯字也笑,笑到跟喝醉一樣 (遠目)

 

 

送王小蘭走後,我在回程火車上看窗外小鎮景致

想著這人一走,Brisbane放晴了、膝蓋上磨出來的傷開始合了、早上喉嚨也沒咳出血塊了(?)

只是心緒的一部份也跟著他回去了台灣



台灣阿.....好遠 Orz




也許過個一兩年,我們會去西藏走走,或是去泰北當志工,也或者什麼都不做,在台灣吃下午茶看電影話當年

什麼都好

世界很大,我們還會有很多很多的冒險,還會有很多很多趟的旅程









小時覺得自己長大了要當俠客之類的風流人物

再大一點覺得自己頗適合埋案苦讀把一生耗在研究室裡的書堆中

後來覺得自己什麼都會一些又什麼都會的不深,腦子靈活卻身無所長可以在辦公室裡唬唬人也是一絕

現在覺得走到哪便是哪了,自己大概不會想不開的找個人共度一生,就也不需對誰負責,那隨心所欲過吧

 

 

偶爾羨慕知己與他的伴鴛譜和諧相得益彰

 


王小蘭說有一天我的伴們都會找到另一伴,我也應該找個自己的伴

找一個伴哪有那麼容易,要一個溫和可靠會講石中劍會認大花曼陀羅能坐在旁看書又能一起勇闖天涯的人

要能齊肩並進又要讓步我的驕傲,要上進務實還要有點風花雪月的情懷

 


人無完美,月無全圓,我也就是講講,真把一個陳家洛放在我前面恐怕還是不要的

缺陷才是最美

 

遙想未來總得要面對的那一天,只覺得.......卡爹的天涯一匹狼真該讓給我了才是 (伸手)

不過我想即便我二十多歲時的這些伴都踏入了家庭或是有了要共守一生的人,我對你們還是重要的,在心裡,記憶裡,不可替代

 

所以,我也不怕

天涯一匹狼就一匹狼 (?)



 

然後,我想回台灣,又好像不是那麼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