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一定是每天寫一段,不過每一段都是獨立的主題,通常完成於某個下午或半夜







隨著夏天的到來,澳洲越來越熱了

我不想抱怨,但這是焚風吧其實

 

繼MEL之後,BNE也飆了一次39度

這一天我無比希望自己已經在台灣







手機那頭問,我要是飛其他城市你來找我嗎

當然去,你要是澳洲待膩了去南極洲我都搭破冰船過去

 

我就一諂媚至極狗腿無敵的東西...........

上上個禮拜才說你讓我去月亮上跨年我立馬買火箭

 

噁心的媽媽抱著噁心哭,為什麼呢? 因為噁心死了.......





 

 

咳,說點正事

 

在MEL的朋友糾我聖誕節前去烏魯魯玩耍,被我用胖子怕熱誰要夏天去沙漠的理由給忽視了,那種地方會超過四十度好嗎

台灣正在算年終樂呵呵的朋友說二月一起去北海道,我翻兩個白眼給拍掉,北海道有薰衣草是不是想整我

時差了十三小時的朋友招手說來美利堅玩玩,ㄚ的澳大利亞飛北美的機票你出我就去

 

是的,結論就是我哪都不去

 

沒有人問到點子上,現在我只對泰國有興趣,然後對東京和香港有虧欠....

你們都弄不明白,要去日本如果不先去東京還感情債我是過不了自己這關的,結果每次提案都是沖繩北海道大阪你們人真的很好

而且後來據說.....烏魯魯在十二月沒有開放 (冷眼看奧斯卡)

 

 

美利堅那個,對不起我知道前幾年答應了有錢有閒就過去折騰你

現下看起來我比大學生還閒,也比前幾年還財

但一切都是假象,真的一切都是假象

至少那張機票買下去我就只能喝西北風了






什麼債都好欠,就是不要欠感情債

結論。

 

 

 

 

 

愛不愛你,日久見人心

 

 








說一件無聊事

因為在放假,現在的作息時間很隨自己意

通常都是兩點左右睡,偶爾會看個日出

不要緊張,夏天了,不到四點就天微亮,我並沒有真的很晚睡

 

不管幾點回床上,早上都是睡到九點多,起來漱洗完回床上裝死到快十一點

起床後慢慢整個早餐

下午三點多吃個水果和冰淇淋

五點十分開始煮晚餐

現在比較講究,通常要煮個一小時

以前我的速度跟本是神話

 

室友說,波莉洗澡比煮飯快,煮飯比吃飯快

下班回來大家開始坐下吃飯時,波莉已經洗好澡吹好頭髮還把飯吃光了

 

我吃飯不用十五分鐘

下廚的肉類首選是牛,因為不用全熟就可以吃

被他們私底下按過碼表的洗澡時間只有八分多鐘,還包含了脫衣服....

 

其實我一直不懂浴室有什麼好待

更正,我一直很好奇大家都在浴室裡做什麼要半小時...

有一次為了避免又被唸洗很快,還特地在裡面拉筋 <<< 後來被拆穿又被罵

 

這些都是題外話

由於現在的煮飯時間大大拉長,除了把料切細一點外,也對內容物比較上心

背包客就是怕餓,可以去問小言,我出門不一定會帶護照,但一定要帶水跟餅乾

總之長時間的煮飯就變成總是煮了很大一碗

 

以前說過,很羨慕小鳥胃或是真的很能吃的人

小鳥胃的人拿這種分量會直接分兩次或三次

而真的很能吃的人會直接把這些吃完

可是我杯具的介於中間,吃不完,但剩下的也不能當一頓,差不多就是剩五口

 

我也很想得開,這些剩下的晚餐就當消夜,反正很晚睡

 

可又不一定天天晚睡,宵夜也可以是背包客的好碰友--餅乾

於是這天晚上嘗試了新菜單,韓式辣炒麵+蜂蜜BBQ雞肉炒芹菜

這兩道菜下了整整兩根紅蘿蔔,不愧是這屆背包客中最捧場紅蘿蔔的人


晚餐好吃到我都覺得自己可以嫁了

可惜我大哥說他在我研發(?)出來的菜單中最感興趣的還是蛋餅

是說我的蛋料理系列的確很受好評,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不會翻面的我在蛋料理這塊上能發光發熱

 

炒麵跟芹菜雞好吃歸好吃,一樣吃不完的丟冰箱

然後這個半夜,把餅乾都消滅了的我餓了

自然想起很好吃的晚餐還有小半碗等著垂青

興高采烈的拿出冰箱裡的大白碗,是的我們家都是大白碗,吃不完的什麼都是用大白碗冰

丟進微波爐,按了一分鐘,拿出來,吃一口,很好有熱又不會太熱,我就是怕燙


龍心大悅的坐回沙發上邊吃邊看書

嗯嗯~咖哩飯好好吃~

 

.....

沒錯人客,我拿錯碗了

等快吃完的時候才發現這天晚上是吃炒麵...

這碗咖哩飯是上個禮拜,大概十多天前的....



含淚跟時區更早一小時的那邊控訴這件事

繼蘑菇滑滑的可以吃嗎後又再次被恥笑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腸胃有著無比莫名的自信

但是對味覺卻有著極大的不信任....我吃不出東西壞掉沒...連肉是不是熟的也常常分不出來

這就是為什麼不太喜歡買肉的原因




嗯? 後來沒拉肚子,不過睡到一半時肚子絞痛讓我滿身汗從床上翻下來

差點以為是做惡夢

 

這讓我想起來以前夢到吃小孩,而且是同事的小孩...也沒有先煮過....那個鮮血淋漓的畫面有點恐怖,我根本不記得好不好吃

不久後留美歸國的同事第一次攜家帶眷參加聚餐時對著四歲的女兒說,不乖的話讓吃小孩的姊姊帶你回家

我很配合的拿著叉子對著小妹妹笑,差點沒把孩子嚇哭

現代版虎姑婆也不過如此 (嘆


對小女娃來說,還好那個會吃小孩的姊姊沒多久就去了澳洲吃洋娃娃

而另個同事的小孩A,看著我寄給他爹娘的明信片署名,一臉正經的說:原來是豆腐

提醒我,下次署名要加上注音....




然後最近炒菜時有些糾結是不是應該挑戰中式佐料

雖然我使用醬油、辣醬、烤肉醬、維力雜醬、胡椒這些很上手

但想想回國後拿這些東西耍把式可能會被拖出去揍

(OS:好吃就好你們為什麼要那麼挑,我又沒有要嫁!!!)

 

可是,實在沒有辦法面對要拍蒜切薑剁蔥花這種事

切洋蔥我眼睛連眨都不會眨,可是換做切薑絲第一刀下去就哭了...

委屈哭的

 

我又不吃,憑什麼要我切!!!!!!!!!!!!!!!!!!!!









在電話中坦白,其實一直祭出拖延戰術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我非常怕被管

關於此事另一個當事人表示:波莉你實在太機車了,你發現的時候怎麼不說!!

嘛,我知道自己是那種門檻很低的人,所以當然不好意思總是把自己的標準加在他人身上

哪裡知道你慢了八拍後也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泡茶遠目)

 

忽然有些感慨,這樣看起來即使我是那個爆點最低的人

但最後的最後大家也都會在跟我一樣的原因上爆炸










最近很認真(?)把夏目友人帳翻來看

看了六集後跟卡爹抱怨這淡如清水,又繼續看了三集....就睡著了

醒來後就把未載完的刪掉 (卡爹表示:頭只吃重口味)

 

我的確很喜歡妖怪題材的東西

像是最喜歡的百鬼夜行抄,有一度完全沉迷在其中不可自拔

強迫推銷給我姐和小言也獲得了良好回響,最良好的回響就是我姐索性買了一套放家裡

不過作者這幾年似乎把這當小品在畫,幾乎半年以上才一本  ㄒ_ㄒ

雖然哀傷但也可以理解大部分角色的故事都講完了

連陽壽未盡的三郎都...變成了木雕.... (遠目),但我仍是死忠FAN

 

還有雨柳堂夢語,這套在我唸大學時滿喜歡的,是在瘋完百鬼之後同好推薦給我的漫畫,但也是個出很慢的作者 = =|||

畫風雖然沒有很合味口,但是故事架構很棒,感覺某方面有點像恐怖寵物店的鬼怪版

是的恐怖寵物店也是我心中經典的經典

可惜的是脫離大學後就很少去租書店,雨柳堂畫到哪去就沒再跟了

 

再來是蟲師,這套完結的相當乾脆,雖然最後有一種"啊..?"的感覺

作者是漆原友紀,算是我滿喜歡的畫家之一

蟲師比較不像是講妖怪,但我覺得這種看不到但又會對人造成影響的蟲在定義某方面就是妖怪

由於這套完結了,倒是個好物,不會一直掛在心上有殘念 (冷眼看百鬼)

 

然後是化貓,這套我只看過動畫,總的來說看到最後滿莫名的

因為我一直等不到男主角出現 = =

正確名稱不是化貓,但估狗化貓應該可以找到

這套應該是小短篇集大成,只是我傻傻以為一開始出現的那個看起來很妖怪的傢伙是男主角,所以一直很期待他再登場

化貓動畫的風格非常突出,很警世預言,看的很驚恐也很過癮

個人推薦半夜看化貓,會背脊涼涼

 

我看妖怪系列一要有恐怖,二要有善惡懲戒,三要妖怪夠妖怪

再來就是有冒險逃難的感覺、扭曲的價值觀(?)、偏離世道的哀傷(?)

當然主角個性更是關鍵

所以我才那麼喜歡百鬼夜行抄那套,飯鳩家那幾個人類還有妖怪代表青嵐都各有特色

(是說今市子的作品我幾乎都看過了,有些偏門的乾脆買回家放這樣,這個作者算是我的櫃上賓)

 

夏目友人帳大概只符合哀傷那塊,還只有淡淡的 =___=

不知道第二季以後如何啦,畢竟我才看了第一季

日本動畫後來好像很流行"淡淡的"這種,之前看龍與虎也有這種感覺,頗有些隔靴搔癢

但這就是純愛阿ˇ可惜姊姊老惹

 

其實心中多有抱怨,為什麼百鬼夜行抄沒有改成動畫而是出了真人劇

個人完全不敢去看真人劇那套,怕會氣到吐血 (遠目)

 

然後小言之前推給我看的黑執事,我一直懷疑小言是因為我喜歡BL才要我看這套....?

(小言表示:這套去掉BL的部分才是我推薦的原因好嗎)

其實一開始小言說好看之後我就交待(?)手下去燒了全套來

可惜沒帶來澳洲

只是無可避免的在看黑執事會一直想到毒伯爵該隱

這件事我腹誹了相當多次,所以黑執事始終沒好好看完過

 

 

毒伯爵該隱是我在正式踏上BL之路前看的作品 (這樣講就知道這套有多久以前了吧 = =|||)

孩提時代的印象總是比較深刻,雖然我也想過把黑執事當成毒伯爵的同人力作來看

畢竟有很多偉大的作品都有系列同人發揚光大,我也是同人作品的擁護者 (但我死不看盜墓的同人,不知道是卡在哪個結..)

但是每次從頭看黑執事就會很想拍桌尖叫大喊說好的原創呢

試想一下如果過了十年海賊王完結,而另個作者出了一套海上冒險又是吃了果實擁有超能力的漫畫,會有多少人翻桌......

當然黑執事已經走出了自己的風格,不然早就被打下台了

只是每次重看在脫出毒伯爵的陰影前我就會放棄 (跪

 

在跟我的顧問(?)聊過這個話題後,顧問表示我糾結的問題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討論,叫我不要插進去攪和了 (沒禮貌!)

然後順便討論了一下多年不走平淡路線的狀態

的確在動漫方面不是看完全搞笑的就是要看暗黑系的 (像出雲阿....看完都會自己沉重一陣子)

不過小說或文章倒是一直走平淡,像是風起之時我就看到心裡去了

顧問表示:風起那本也是暗黑系吧 = =

 

總之就是這樣惹ˇ








睡醒之後反覆想著前一晚思考的問題

 

其實我想相信,也想著自己是不是該給你支持

去相信你是不一樣的,相信你做得到、會做得很好

就算最後失敗了,當朋友的也應該同進退

 

興趣是試出來的,試過才知道

 

但即使可以說得很冠冕堂皇說自己相信你

卻不可否認我不那麼相信自己

說到底其實是我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去跨過自己的障礙

想到這邊莫名起了愧疚感

 

跟在加班的知己聊了一下這件事

知己想了想說,人總是要面對現實。然後就回去加班了 = =

 

此題目前無解,下一位!!








家裡剩下我一個外(國)人

每天跟在澳洲的家長大人聊一下天,偶爾會跟家長的二女兒說些話

二女兒說話很好聽,只是大部分都是說太快加完全的澳洲腔讓我覺得很障礙

但也許障礙久了,最近忽然開始發現其實我有聽懂耶(?)

 

以前的室友們聽聞此事後紛紛讚嘆

因為從來沒有人聽懂二小姐她在說些什麼

(這群沒禮貌的!!!)

 

隨著天氣變熱,家裡的妖魔鬼怪越來越多

面對比一個指節還大的蜜蜂、比整根拇指還大隻的蛾、灰色的超大蒼蠅、窗戶上巴著的蜥蜴以及不知名的蟲子

我的忍耐力也越來越弱,畢竟,大部分的蟲都會飛....

看到很大隻的昆蟲在家裡飛時正常都會想逃竄

更別說還有蜘蛛....

 

小蜘蛛我真的還好,但是出大蜘蛛時..........唯有淚千行 (默)

 

跟太上皇說,我覺得澳洲不能待了,太可怕

太上皇說,跨年前飛台灣一定很便宜

 

是要我趕快滾回去嗎 (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