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發生了很多事

在一片亂來中,這週仍是穩穩當當的結束了

 

之前提過因為太多喝酒照被tag

而被母親大人召喚回台的貝蒂的搭檔--愛倫小姐在這週也搭飛機返台了

本來預計還要多待上七個月的計畫因為莫名的牙齦發炎右臉腫成沙包樣而臨時喊停

只能說牙齒出問題而得提早回家的人在澳洲真是不少

(因為在澳洲看醫生很貴,看牙醫更是超貴,之前聽過背包客做四次根管治療花了800澳幣= =差不多2萬4台幣)

沒想到我們家還沒消化完這個打擊,那天嘻嘻哈哈吃早餐的時候蜜亞接到奶奶過世的通知

在沉重的陰影中,也只能跟蜜亞擁抱作別,送她搭上隔天的飛機離開

 

在客廳吃飯我跟蜜亞總是坐對面

她離開後才知道有想念那個笑起來超燦爛的女孩

雖然知道在草莓季結束後我們都要踏上各自的旅程

但這樣突然被抽走卻是始料未及的

 

然而這邊已經夠亂了

奧斯卡和巾小姐先前投了一個在墨爾本十月份的工作忽然告知說隔週馬上有工作

由於那是巧克力工廠沒有淡旺季之分,又是算時薪的

比起昆士蘭這裡似乎不太順利的草莓季要吸引人的多

兩人討論後毅然決然的要馬上飛去墨爾本

 

我們再度一團亂的安排細節,像是墨爾本要重新開始的部分還有布里斯本要結束的部分

作為一定要待到草莓季結束的checker我是不可能走的,所以其實也不真的跟我有關

但我卻是奧斯卡賣車的第一人選

一個是因為早在買車後沒多久就說好等他們離開昆士蘭時車子要過戶給我

另一個是我跟奧斯卡還算合拍

說奧斯卡很有個性也好,說很龜毛也罷,總之他認為賣車也要看是誰要買ˇ

 

星期二早上收到通知,下午討論後決定週末就飛墨爾本

隔天day off直接衝去驗車辦過戶手續

在澳洲車子過戶前必須要驗車,通過合格認證後才能交車

過戶很快,但驗車卻是超麻煩又相當花錢的一件事

 

這真的超趕,買一台車在財力上雖然有點吃力,不過本來就是意料中的事倒也沒什麼關係

只是買車後很多事可能由不得自己 (你知道的,我們家關係複雜....)

還好最近跟香港朋友潔沙和溫妮意外合得來,也多了一層防爆牆比較沒在怕 (?

所以星期三一早我們出發去驗車

 

(是說一直沒解釋我為什麼要把英文名字打成中文字

嘛.....因為我不想要被別人估狗搜尋到 = =|||)

 

車子最後決定賣給我而不是另一些人....

這中間還經歷了很多事差點沒逼死我,不過牽扯太多其它人的恩怨我就懶得寫了 (?))

 

沒想到上一任車主推薦的那家修車廠已經booking到隔週

我們又急忙換了一家修車廠,而這家的櫃檯小姐相當阿沙力的答應馬上讓人檢查

過了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就知道原因了.....

 

報價結果,修車加零件部分6xx,人工費6xx

總共要花1千2澳幣

修車廠連車內的椅套有磨損都說要換.....罷託那又不影響行車安全!!! Orz

難怪這家的生意那麼慘淡啊啊啊啊啊啊

(這台車兩個月前在另一家驗車+修車才花了600 = =")

 

被價格驚到,只好回頭去booking原本屬意的那家

只是勢必得讓奧斯卡他們先走,車子留給我慢慢搞定

雖然我的英文不夠好對車子又不瞭解整個會雞同鴨講但也沒辦法

不過向來以無所謂出名,什麼事遇上了我自然有辦法解決 (?)

這件事就在奧斯卡的Orz下三讀通過了

(當然奧斯卡給我的價格也低到完全友情價這真的沒話說)

 

既然驗車過戶這件事失敗,我們一行人就照原定計畫轉往bb島烤肉

只是~大家早上出門都認為驗車會花掉一天~

所以沒有人穿短褲、沒有人帶餐具、我甚至連錢都沒帶 = =

全部的東西連刀叉盤子都在woolworths買齊

算是我們幾個最後一次的聚會吧

 

 

bb島真的很棒,我們在那邊玩了一個下午

奧斯卡、巾、潔沙、溫妮跟我五個人

由於溫妮實在太北七,普通話說得很慘就算了,連廣東話也退步

最後英文、廣東話、普通話大串連的下午笑成一團

 

來幾張照片

BB島  

乾淨的沙灘

 

 

BB島01  

海水非常透淨,而蹲在那邊的正是溫妮,她正給我們剛剛搶救的水母拍照

溫妮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甚至會給大蜘蛛拍照 = =

而這隻水母本來依照溫妮的說法是"我們把它剝開看看"

不過在我的強烈制止下,她只好跟我一起把水母從沙灘上扛回水裡,但其實我想那隻水母已經不會活過來了Orz

  

在發現整個沙灘都是水母後,我放棄了搶救水母行動,任憑那些水母屍體被溫妮小姐摧殘

於是她興高采烈的捏起一隻比較小的屍體來拍照 (因為上一隻她試圖捏起的水母太大太重,直接摔到地上爆裂了 = =)

為了保護被捏爆的當事人(?),這段請各位自行想像 = =|||

 

BB島03  

在碼頭上釣魚的那群韓國人很像是我們家的picker,不過....我覺得韓國人都長很像 = = 有點分不出來

水面上的鵜鶘超大隻,那段水不深我有跑到水裡追它,結果被恥笑 = = 

 

BB島05  

我們玩落日玩了很久才回家

 

 

 

 

在bb島結束後

奧斯卡跟巾小姐回我們家去跟June談離開的事

悲劇的是奧斯卡身為草莓搬運工(我的英翻中是"果實男孩"啦)

跟當checker的我一樣有不易替代性的問題

如果是在季節剛開始或結束時可以培養新人或是直接農場的人頂一下

但在季節中間,我們這幾個如果退出將會拖慢生產速度

(最一開始的時候,老闆就跟我講過我不能請假,不能生病,不能死掉 (?) 要死也得等到季節結束)

 

經過短談後,雖然June說如果是因為錢的關係,那還是可以離開的

但都講到這個份上了,June又真的一直待我們很好

奧斯卡和巾小姐只能決定不走了

 

所以說人情債是最難還的 (攤手)

 

 

由於墨爾本那邊幾乎都連絡得差不多了,這下子又打亂腳步

還好車子沒過戶成功,不然現在整個變智障 = =

 

白忙了一早上啊啊啊啊啊~~~~

 

 

不過連by hour的人都動了離心,隔天老大果然找上來閒聊

經過再三保證我絕對會待到我這條線的packer都畢業後才離開

老大才滿意的讓我回去工作 =_=

是說墨爾本那邊的工作條件真的不錯就是了

除了很冷之外幾乎是九十分 Orz

 

 

星期五還拍了合照,雖然不太懂為什麼要那麼早拍團體照

但大家還是稍微認真了一下

早上換過工作服後,巾小姐說:波莉你不換一件衣服嗎?你不戴隱形眼鏡嗎?

我:嗯?有差嗎? (os:特地換了不是很奇怪嗎,學生時代畢業照我也沒去做頭髮啊)

巾小姐:到時被tag,你朋友又要說你在澳洲很邋遢 @@

 

Orz 你們一定要tag我在農場的照片就是了!!!!

 

 

是說真是太小看大家,除了快六十人的packing組團體照

不少人都帶了相機.....結果週五早上起碼花了一小時拍照 = =

 


由於星期六有上工,星期天我死巴在家裡不肯出門

不肯去爬玻璃屋山,也不肯去皇家煙火秀,被指著鼻子說太宅了

嘛.....在台灣我就很懶,不是到澳洲才開始這樣好嗎 (攤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