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有點漫長(?)的種植季結束

草莓也一點一點的開始成長

各區塊成長速度不同,有些還在發嫩葉,有些已經開花結果熟透

於是在這週我們採收了第一批的草莓

 

其實我只採到7、8顆

而且大部分不是發霉就是被鳥吃了一半  = =

不太了解讓我們去採草莓的原因是什麼

這竟然是by hour計工資

該不會是怕我們太無聊吧 (謎

 

說到無聊,在悠閒的下午時分有時會跟著D小姐一塊睡在沙發上

常常睡醒就是晚餐時間

覺得人生真是...... (?

 

除了採草莓,其它工作是剪枝跟拔雜草

這些大量使用腰跟膝蓋的工作把我的耐性磨盡

現在蹲下綁鞋帶這種事都會讓我該該叫半天

不過這工作做久了真的很適合放空 (只是速度就...)

 

隨著草莓長大,草莓園中的青蛙也是越來越....

你們懂的,小如指甲蓋的那種當然可愛,到姆指大小的還是好玩

偶爾我會蹲在那邊抓青蛙玩 (?)

不過慢慢開始出現拳頭大小...而且據說還會長更大....

當青蛙越來越大隻,身上的紋路也越來越清楚,草莓園中的都是咖啡色青蛙,看一看很像蛤蟆....搞不好這些根本就是蛤蟆

是說也沒有研究過蛤蟆跟青蛙的差別,反正醜的都歸在蛤蟆 (喂)

總之這種中型蛙常常把自己塞在草莓苗的洞裡,時不時就會聽到有人被跳出來的青蛙嚇到慘叫

 

那天拔雜草時順便清理枯葉

我眼睛不好,把青蛙看成枯葉(?)

所以伸手捏著它的臉想把它從草莓苗邊揪出來

沒料到這個"枯葉"竟然用力掙脫

我是不怕啦,但對於這種大小的也不太愛

小隻的見人就會彈跳逃竄所以有趣,但一定體型後它們都以不動應萬變,真的不可愛

等看清楚我剛剛捏的不是葉子而是青蛙臉後,還滿無言

當然,我想青蛙一定比我無言就是了 (謎)

 

 

這週我們也幫日本室友Ai醬過生日

一樣是出大菜,尤其是我們家的綠咖哩茄子魚整個大獲全勝,只能說大廚實在太威!!

最後吃冰淇淋蛋糕讓我覺得好幸福 ㄒ_ㄒ

這些年花了不少時間戒掉冰的東西

現在幾乎不沾冰飲,但對冰淇淋始終難以割捨

到澳洲後身邊環繞了太多垃圾食物,便宜又大盒的冰淇淋自然也在其中

每每要控制自己不能買不能買都覺得好哀傷 (?

 


週五休假時我們家跟第六組家去Carboolture公園烤肉

Carboolture公園又大又漂亮,還有噴超高的噴水池

旁邊擠滿了水鴨跟鵝系列,更別提滿樹的白鸚鵡

我們總共去了...應該有23個? 我也沒認真算就是

公園內設的烤驢乾淨好用真是大開眼界,如果在台灣這東西應該髒到完全讓人不想用吧 = =

 

附上幾張公園照片

 PARK  

 

PARK2  

 

PARK3  

 

在草莓園一直都是跟第六組比較有來往

不管是稱自己是台灣人的香港人Hon,還是可愛的Keir,或是永遠樂於幫忙的Roy,都很好聊

BBQ這天跟Roy聊了很多,聊環島的事,聊唸書的事

小我兩歲的這個孩子很會想

或許是出社會得早,他對於那些"現實考量"的看法讓我很欣慰

關於人生、關於工作、關於責任

可能人都是要經歷過才會懂,別人說破嘴也是白費

只是那時算不算晚,恐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我們家的C小姐也是玩樂至上一丁點也聽不進去人生規劃的小孩,現在我也懶得跟她多說應以完成學業為優先這些了,反正一樣,五年後你自己會知道..)

 

 

這禮拜還有抓老鼠行程(?)

主屋開始放老鼠藥後,老鼠很自然的遷移到了我們的屋子 (默)

某天半夜我起來去廁所,看到一小坨黑黑的東西從眼角掃過

但....對沒戴眼鏡的人來說,大半夜到底看到什麼會動....真的不是很想去確認

所以我就無視了 (轉頭)

 

但沒想到,據說那隻東西也隨著我回了房間

因為我們房間跟浴室和廚房間有個小小樓梯

那東西下樓梯到我們房裡時就把睡下鋪的Patty驚醒了

而我爬回我的上鋪,把自製帳篷拉好又倒頭睡著 (被毆)

渾然不知後來Patty把Jing和P2都搖起來

三個小姐在黑暗中聽著那隻老鼠囂張的跑來跑去翻我們的東西 囧成一堆

Patty直接抱著被子去跟她樓上的P2一起睡 (是說兩人擠單人床就算了,但這單人床沒有欄杆 = =)

最後P2用早餐的麵包做誘餌等了1小時多,順利以垃圾桶蓋住了老鼠

結論 這老鼠是個超級笨蛋.....

 

由於天兵界翹楚的P2小姐這次立大功抓到老鼠,本來要給她升升排名(她是我們家最後一名)

但是後來清點房間內食物櫃時發現.....那隻老鼠應該在P2的零食BOX中住了頗久....

"根本就是你養的才會那麼笨!!!!" <<<<< (謎)

 

附上小小老鼠的照片

 老鼠  

小老鼠算得上可愛,可惜室友不讓我養 (?)

看來我還是只有草莓園的Gemma可以摸摸頭拔拔毛

附上Gemma照片,名言:No food, No Gemma

 G  

 

其實還有後續,這並不是唯一一隻在房間的老鼠

第二隻老鼠後來吃了我的洋芋片,而且是整個餅乾盒中我最喜歡的一包

氣得我是牙癢癢 ㄒ_ㄒ

不過這隻截至目前仍沒抓到,不愧是我養的比較聰明?

 

 

最近也慢慢會在廚房幫忙大廚

初衷是希望表現一點積極處理公眾事務(?)的態度

不過從洗碗遞盆這些小事逐漸發展到了拿刀拿鍋鏟

這禮拜我切了人生第一顆洋蔥,還切了雞翅,也炒了奶糊(奶焗白菜的醬)

Erica對著我說,歡迎加入新娘訓練班

我: =_=|||  <<< 不敢靠腰說實在不愛這些

 

總而言之,有人煮飯給我吃,不管我愛不愛都心存感謝

(這輩子從沒有如此不挑過,真的是她煮什麼我就吃什麼還會認份的吃光這樣)

 

 

有時覺得FB真是個討厭的東西

班底們在勞動節連假(當然是他們自己放的)去了小琉球

每一站都盡責的打卡PO照片給我看

看得我真是牙癢癢

 

在國小時每年夏天幾乎都會去小琉球,住同一個地方,走同一條路去沙灘

所以直到長大後仍對小琉球有說不出的懷念感

就一直很想很想再去看看

但都沒有成行

部分因為後來住台北,小琉球竟意外的遠了

另一部份是那裡其實沒太多遊玩點,只是我心裡覺得特別而已,所以想留給兩個人的旅行(你們懂,人一多就是瘋而已),或許摯交或許情人,不過悲劇的是摯交很難休三天以上,而誰也沒能走到情人的位置(泡茶倒掉 (?

總之看著班底們愉快的在小琉球玩耍的照片時

除了蒙起枕頭大叫外也別無其它發洩方式

 

只能在心裡安慰自己,他們太愛我了,所以用這種方式來刺激我,報復我跑到澳洲遠遠的不肯回去這件事

(自我感覺良好)

 

這時候我也只能腳一翹說,沒人來接我就不回台灣 (?


做為朋友我是很矛盾的

一方面我覺得交新朋友可以給生活注入活力,也可以增長見聞開拓視野,而且能保持自己對世界的好奇,朋友不用多,但每一年都應該要結交新朋友

另一方面我又很小氣,不喜歡朋友的注意力跟愛被瓜分太多,雖然明白愛是累積的,但我也知道一個人能付出的精力時間有限,都給了人我就沒有了

所以才會說,當舊愛可以,但並沒有要放手離開的意思,我的還是我的

 

也不知道當初的這些話對大哥有沒有約束力

從我走後,大哥看來沒有新歡,但也並沒想念我的意思,感覺過得挺愜意 (欸

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 <<< 亂用成語

 

反正看著朋友們快樂大笑的照片卻沒有我在內總不太滋味哼哼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