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爹那天提醒了一下信長協奏曲已完結

不喜歡每週追更新的人可以開始看了

 

於是花了一個晚上跟一個下午把這部最近算是比較紅的日劇給K.O了

 

 

恩.....感想是...

桓興躺著帥有加分、歸蝶夫人每天要走來走去好多趟、教科書打醬油路過、說好的戰國美男子蘭丸啥時要出場

差不多就這樣 (喂)

 

整部還不錯看啦,有些地方真的頗好笑,到這年紀看些輕鬆胡鬧的東西還滿樂的

但要說很好看也.....

我是很喜歡看故事想故事的類型

如果看了好故事,都會再當作腦袋的睡前讀物

想好幾天甚至幾個禮拜幾個月

 

不過信長協奏曲看完竟沒啥好想的,所以那天睡前還是把鬼吹燈拿出來想

其實默默覺得有些吐血,畢竟也花了不少時間補進度,竟然沒能提供素材 (掩面)

好吧,像這種應該算是輕品類型吧

整體架構小小的,主要是在鋪述一件事而非一個世界,所以戲完了也就這樣了

(還沒完啦!!還有本能寺之變阿!!)

 

這部日劇的小花絮是那天發現在前面幾集領便當的忍者同學是早乙女太一飾演的

 

saotome 

 

 qZiRoaCVkKOVqKo

十六歲時女形表演轟動武林的太一

 

恩....不過出場戲份太少了,也感覺不出什麼演技好壞 (攤手)

 

 

 

 

看完信長後卡爹又推薦了一堆有的沒的 (?

最後選了仁醫來接著看

 

上次跟友人吃飯時被說與世隔絕連日劇韓劇都不看

想想也是有點道理,畢竟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常看電視

我有些常識部分真的弱到令人無奈

所以這樣想著就把仁醫也看完了

 

(是說看仁醫好像完全沒增進到任何常識)

 

 

仁醫就真的滿不錯

我特別喜歡每次醫生在想"阿 這一定是我來這邊的理由吧" 然後就GG的無限迴圈 (欸

應該說他一直在想著歷史的必然還有進程的問題

這些其實很難從根本上去釐清的問題往往沒有最終答案

人文學科的精隨是靠解釋,也很難有蓋棺定論的一日

有些問題是永遠沒法正確解出的,像李自成到底死在哪 (??) 明智光秀到底為什麼要殺信長 (???) 康熙到底是要傳位四子還是十四子 (????)

除非你可以招喚魂魄回來,不然這些問題的答案只能見仁見智了

 

 

 

 

由於Q推薦的火星異種還沒完結

雖然現在對下集待續沒有感到那麼痛苦了,但還是先放到另一邊 (挪)

 

 

 

是說看日劇期間完全放手英文這件事我昨天已徹底反省了,明天開始會更改時間表的 (切腹

 

 

 

會在仁醫後選擇了銀魂的漫畫主要是因為.....

我鍾愛的市川老師是畫銀魂同人出身,沒看過本作的我發現自己錯過了老師的一~~卡車作品

於是只好來看看這部也是很紅的動漫到底是在講什麼

然而耐著性子看完第六集後真心覺得無以為繼

分類在爆笑喜劇竟然讓我笑不出來.....

連被腰斬的惡魔奶爸至少第一集都讓我笑出聲過

 

覺得自己算是頗有耐性的讀者

如果是有人推薦的作品,不管我再怎麼覺得無趣都會硬ㄍㄧㄥ看到一定的量後才下結論

像卡爹推薦的那個清水妖怪動畫我也整整看完了第一季才開始抱怨 (到後面已經是放空在看螢幕 = =)

但銀魂.......算是創下紀錄嗎? 在看漫畫期間不斷確認現在看到第幾集,感覺像是過了一輩子(?)那麼長,竟然才免強看完六集...

拿去跟卡爹抱怨後,卡爹說漫畫應該要到第八集開始才比較有趣 (吐血)

 

看在市川老師的面子上應該之後還會繼續嘗試啦 (為了同人而看本作,再一次本末倒置啊!)

但因為暫時無法忍受下去,靈光一閃間忽然去找了自己以前的庫存漫畫"青春男孩"出來

 

喔~~這套也是連載20年終於在2011年完結的漫畫,伴我度過想很多的國中和高中時期

當年追到24集後怎麼都等不到更新,放著放著也就放棄了

沒想到竟已默默完結!!

 

山崎貴子的作品我都滿喜歡,那個畫風現在看起來眼睛有些痛,但還是覺得很閃亮

最初接觸的作品是公主的遺產,看到最後整個淚如雨下啊!!!

本來以為是個快樂可愛的喜劇結果那麼悲催是哪招!!!

而長篇大作青春男孩則是用正向態度一一迎戰青春時期的諸多煩惱,讓人又感慨又熱血

人物的雕塑都很棒,尤其各配角和路人們都刻劃的非常細膩

作者探討了非常多的題目,除了青澀的感情問題和痛苦的升學外,男孩間的友情跟女孩間的友情也講述的很細

比較沉重的像家庭問題、校園霸凌和在社會夾縫中求生存的黑暗也以主人公的角度去介入

一方面感到傷痛的無力感,卻又在阿平和萬里永不放棄積極面對的態度下也讓人想試著去相信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變得更好

這部作品除了出場腳色多到爆炸外 (班上同學隔壁班同學老師們還有路人們,人物設定多到細到認真起來你就輸了)

對話框的文字也是多到爆炸,作者的畫風已經很走華麗,加上滿滿的文字連我都會看到脫窗

是那種一頁要看好久才能翻頁而且有時得把漫畫用力拉開貼近眼睛才能把所有文字看清楚的地步

常常看完一集後想接著看但又覺得還是先消化一下好了 (眼角抽蓄)

 

青春男孩跟我向來喜歡的奇幻類或妖怪類或冒險無腦類都不一樣

故事架構在要考高中的一群國中生上,討論的題材也都很現實

用無止盡的對話去拉扯著大大小小的煩惱和問題,常常看著看著就想 "啊我也有過這樣 = =|||"

然而煩惱歸煩惱,痛苦歸痛苦,讓人捧腹笑噴的地方還是很快樂

總結就是一部畫風華麗有深度又很快樂的漫畫

所以這套也是我的座上賓 (轉圈) 很高興能看到完結篇,這樣"子孫燒給我系列"可以刪掉一套了

 

 

 

 

是說百鬼夜行抄也連載進入第二十年,而且還有其他坑未完

我覺得海賊王不完結都沒有百鬼不完結讓我感到痛苦啊!!!!!

這套應該是目前我的"子孫燒給我系列"榜首......

 

 

 

 

 

 

=====後記=====

 

最近某板開始嚴苛的讀本制度

恩........我也不知道自己跳出來講這些對不對

不過覺得有點莫名是真的

 

我相信80%以上的人都非常感念漢化組的努力

大家都知道沒有漢化組就沒有那麼多好本可以看

所以留言中總是不忘感謝負責漢化的同學們

加上各本都有打上浮水印,轉載過來的也是每一頁都清清楚楚不敢有絲毫缺漏,更沒有人居功

 

如果今天是站在維護正版版權上所以要求不得轉發倒也是可以理解

但就不是齁,畢竟一上板就已經是無視版權了 (小聲)

而一再要求要經過同意才能轉發這點我覺得可以理解又不能理解

可以理解的部分是知道漢化組很辛苦,或許不願意讓自己的心血被隨意張貼出去

不能理解的部分是張貼處其實是個很正經的統一網站,事實上在網站上看本也比在板上一篇篇找方便許多

由於不像討論區總要權限什麼的,對於沒有精力時間去灌水累積點數的人來說更是輕鬆多了

而以一個粉絲的心態,自然是希望喜歡的東西受到越多人肯定是越好,有更多同好才能把這一圈圈持續下去

所以雖然想著或許該支持板上的嚴打政策,但又不禁覺得你們是要把一般粉絲趕盡殺絕嗎?

可以的話大家都希望自己日文嚇嚇叫不用依靠漢化組直接自己追進度阿

而漢化組也是希望可以讓喜愛這個作品的人能一起同樂所以才奉獻時間精神進行漢化的吧

又為什麼這個嚴苛的讀本制看起來如此嘲諷漢化的本意呢

 

並不是要忽視板上管理群的心情

只是如果因此蒙蔽了當初創板的本意實在有點哀傷不是嗎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