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年額度已滿 (或者說我實在累了不想處理更多)

明天請早~~~~~

 

----------

窩實在太苦命啦~~~~

 

來放連結 Caboolture白工二簽草莓園-徵女生10人-包住宿接送

 

我不是仲介

我不是仲介

我不是仲介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甚至不在澳洲,現在是做義工阿阿阿阿阿~~~~~~~(ㄍ我到底欠誰!!)

我不會騙你,因為騙你我沒有錢賺好嗎!!!!!!!!!!!!!!!!!!!!!!!!!!!!!

 

反言之,有賺你錢的人,可能就會騙你。

因為客棧禁止人身攻擊及挑釁言詞,所以我的徵工文中沒有對任何人開槍 (其實是寫了又默默刪掉)

但那些把話說很滿說你一週可以賺多多~工作有多穩定~~沒有收你仲介費他只是路過純幫忙可以安排地方住宿~~手上有幾百個工作缺不怕你來賺錢~~~的人

他.可.能.會.抽.佣

請注意,抽佣比仲介費更可怕

仲介費就一次性的銀貨兩訖 (雖然你不滿意工作他也不會退你)

但抽佣金會讓你的收入掌握在他手上,你不爽他甚至無法拍拍屁股走人

 

當然客棧上PO文的有許多真的是幫老闆徵人,他也不介入任何金錢

但這樣的人往往會說 "住宿接送自己處理" 或頂多 "我可以介紹但你要自己連絡"

他們的PO文中通常會有一種淡淡的不耐煩+覺得腦包比新包多的輕微白眼感在裡頭

因為正在工作的人來幫這種事通常會覺得"吼好累喔,我下班想看海賊王啦,為啥還要一直接電話安排一堆事"

而且你到澳洲找工作卻希望什麼東西都有人幫你妥善地美美的,你覺得這合理嗎???

老包一定翻你白眼,我說真的

所以沒翻你白眼,又跟你打包票說你人來就好,保證吃住合意錢多多的人,你千萬自行考慮清楚了

 

 

秉著良好的BLOG發文守則,我不會指名道姓是誰,不過以下說的這人名字開頭的字母跟我是一樣的(?)

曾經有個台灣人(男)在Caboolture這邊擔任半個supervisor(就是老闆覺得他是仲介,但他做比較像工頭的事),一表人才看起來像陽光善良的鄰居大哥,他每一年都會替草莓園張羅幾十個人從栽種開始直到最後的picking,提供住宿安排接送並告訴你他以前也在這邊打工過,賺了多~少~錢~過得有多麼充實,現在在澳洲唸書想說幫新背包客一些忙所以主動幫大家介紹工作什麼的,跟你稱兄道弟幫你抓最新的影集跟動畫,初期會讓你覺得你真的遇到好人。

可是,他抽佣金,而且是他發給你薪水。

季節進入中期時你會發現,老闆好像常常拖新水,有各種理由拖新水,一開始拖一週,後來拖兩週三週。然後有人開始懷疑,有人開始覺得不開心,但沒有人敢問老闆(因為濃厚的澳洲腔英文實在太強大,連我也會避免跟老闆聊天 = =)。

然而我當時跟那個半supervisor家的幾個人有不錯的工作交情,他們會在我們工作路過錯位時小聲的問我一些事;雖然被交代了不要多事,但我還是如實說了"可是我每週都有收到錢"

真的很抱歉,但我每週真的都有收到薪水,而且也比較多。

那位半supervisor跟我名字一樣那個英文字母開頭的好XXX前輩會不斷解釋說"是因為統計上數字不合所以還在對、我早就給老闆資料了但這樣那樣",可是事實上我就是會在週二收到上週新資入帳,但他們卻要晚兩個禮拜或是更久。

有些事,久了自然大家都會漸漸明白,像是到底誰在拖欠薪水、誰在說謊。

對澳洲人來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澳洲老闆不會幫你出頭,尤其在他的概念裡你是"XXX的人",你們之間的糾紛與他無關。

請注意,我跟那個半supervisor家的人當初簽的文件就不同,我簽的東西是我直接對老闆的各項工作條件,所以老闆要對我負責;但他們簽的是"對XXX的工作文件"。所以雖然他們也在這個草莓場工作,但老闆認為他們不是"自己的員工",而是"XXX的員工",雖然老闆會給二簽,但薪水卻是統一發給那位XXX,也因此背包客辛苦工作的錢被掌握在他人手裡。

爭取或是談判什麼的,英文絕對沒有那個半supervisor好 (不然當初就會自己找工作而不透過別人交涉),而且老闆也懶得管那麼多,畢竟他不認為那些人是他的員工,跟他也沒有簽定雇用合同。所以老闆會叫他們自己處理好,或是離開。

故事的結尾有多悲慘就不用我說了吧,牽扯到金錢的一切糾紛最後都會十分難看。你也鬥不贏,只能趕緊走減低傷害或是忍氣吞聲。

第二年的時候我嘗試先警告那個XXX家的人有些事情不是像表面那樣美好,但他們不相信,他們覺得這個XXX是熱心善良的背包客前輩 (他長得真的就讓人會有一見如故的感覺),而我只是一個不曉得為什麼要說他們家大哥哥壞話的路人;而兩個月後當事情走樣時他們臉色一個比一個難看地來問我前一年的糾紛細節,我也只能說一句 I told u so. 誰叫你們當初不相信我 (泡茶)。

 

據說這個人仍舊在Caboolture,我不知道他今年還會不會承包我前老闆那邊的人手業務,也不知道FB跟客棧上哪些徵人文章是他PO的,我只能說~這就跟皮諾丘的故事一樣,把你騙去賣的人會把話講得天花亂墜,你願意去相信那些,也只能說你的智商可能跟皮諾丘有得拼。 (誰!!! 誰汙辱我們家皮諾丘!!! 那可是A real boy!!!)

 

好了,我講完Caboolture黑心台灣老包轉任supervisor的故事了,我沒有指名道姓,不過也歡迎自行對號入座。

 

我講的很直白,季節初期你是會覺得薪水少到要吃土了,然而農場工作就是這樣有分淡旺,你從淡季初期做起為的是一切平穩追求旺季時的卡位,工作辛苦是當然的,收入不固定也是當然的,我們都走過那樣的時期。最後會不會賺錢? 會,當然會,我用賺來的錢去了很多地方旅行,剩下四個月在澳洲亂晃過很爽。(但也因為有朋友收留我,房租省下後真的很寬裕)

 

在這個我現在正幫徵人的"家",我想最重要的不是賺錢,也不是二簽,而是跟澳洲人一起過生活的概念。覺得自己好像沒學到啥東西,不過英文莫名進步了,也過了一段開心歡樂的澳洲鄉下生活。

 

 

 

為徵人這件事忙了半天回了一堆短訊後,其實我只有得到這個。

555  

 

女兒的服務是免費的 (笑)

我並非是幫忙不求回報的前輩背包客,而是我現在正在回報這個房東當初待我至親的那一段日子。

所以我是在幫他找人,而不是幫各位背包客找工作,請不要誤解了我的原意。

 

(錯字都是輸入法快選的問題 ((硬要說))

 

 

 

p.s 因為今年真的是臨時幫忙,所以很多資訊都沒有先出來,我也因此處理了一堆問題而覺得特別疲倦;如果明年還要這樣弄一回的話我會準備得更充分,而且要收費了。(笑)(笑)(笑)(笑) 所以今年的背包客只能說你們賺到 (攤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