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姐妹淘的婚禮上都擔任工作人員,這次也不例外的在外頭忙了大半場

已很習慣看不到那些放了我們合照的成長影片,或是新娘進場時我在站門口這些事

覺得是應該的,因為是你的婚禮,我希望一切都能完美

甚至我們總是體貼,知道盛裝了一天下來作為新娘有多累,盡量減少要拍照的次數,不耽誤你的送客時間

想讓你趕快可以休息卸妝吃點東西

 

然而我錯了

婚禮上當然有許多很重要的人,像是慈愛友好的親戚們、多年不見的同學們、曾經的手帕交和兄弟夥

你一一跟大家敘舊,笑著拍照,忙得一刻都沒法將笑容卸下

而直到注意你只要能抓到手機都在跟我們LINE時才發現原來你是那麼希望我們在你旁邊

我才發現原來一整天忙得連一個擁抱都忘了給你

我忘了想念是雙方的,即使在這樣的日子裡還是會想跟親近的朋友講些垃圾話

 

我很想念你,想念貝貝,想念黃小於,想念我大哥,想念便當和王課,想念啾吉跟美女夫人

想念我們一起渡過的往日時光,那麼無聊卻又那麼好笑

曾經有幾年太習慣了你們在身邊,需要或不需要,一轉頭都有你們

我的人生因此順遂圓滿,總是任性妄為

去流浪的日子,想著自己離開你們後會成長吧,不再有人顧前顧後耳提面命收拾殘局

想著我總有一天會習慣你們不在身旁

然而習慣是習慣了,偶一回身才發覺想念已經刻在記憶深處

有好多話想跟你們講,像是昨天吃的餅乾太甜,前天買的衣服少了一個扣子,還有隔壁的阿婆教我如何掃地

生活裡的點滴瑣事構築了一切,從簡單的小事去知悉明白彼此快不快樂

我 如此想念這些

 

一早起來又繼續垃圾話連發,講著明天排假出來吃吃好了

我趴在床上笑著,這新嫁娘在婆家祭祖還偷偷傳line,到底是什麼情況

哎,我是這麼愛你們,不管你們踏入人生另一階段,要迎戰什麼未知挑戰,我都會在你們身後,不離不棄

就像一直以來的我們那樣,不離不棄

 

 

願你幸福快樂 bd3b6883284b2decf42e90328aa424dc_w48_h48.jpeg  一輩子

 

 

 

此致

我最親愛的

裙子莫名扣不上最後一格的貝導

水深火熱中的乖巧媳婦黃小於

據說要養我們全部的啾吉董座

永遠的祕密主義者大哥

和 即使著盛裝也能瀟灑匱咖的新娘筆

 

愛你們 不會變

 

 

 

 

 

--------------------------------

 

終於坐上酒席時,貝導把背往後一靠說 "我都結束了,不算你跟大哥的話,沒人要結婚了"

我拉著大哥笑笑說 "我們結婚時公證就好,不收禮金不發喜餅大家都不用忙,儀式完集合吃麥當當!!!"

大哥遲疑著嗯了一聲 "這個.....還要再討論"

.......咦?不先吐槽我嗎??? 還是經過7年的醞釀你終於要跟我求婚了??

 

正如同去年貝導婚禮上我哭得淚花花時原子筆發下的豪語"等我結婚保證給你忙到沒空哭"一樣

這次,ㄎㄅ的我完全沒有哭啊!!!!!!!

別提每次婚禮都沒能看到的影片了,連二進時我跟貝導都還在外頭忙到起笑

你也太說到做到了吧!!! (打新娘)

還好有趕上敬酒,搶劫了遙遠的揚程小帥哥那桌的芥末後特調了一杯無酒精的華麗雞尾酒孝敬給新郎

別說對新郎很壞,那杯特調我當然有試喝確定可以入口 (笑)(笑)(笑) 只不過我淺嚐後就去漱口了 (?)

看新郎笑得那個咬牙切齒貌,我整個兒的心花怒放阿 (喂!!)

(是說,一般擋酒的伴郎看來在這種特調上會直接忽略自己保護新郎的本職.....?竟然沒人要幫他分擔!!笑死)

 

筆家是那種家族龐大有很多姨阿姑阿舅阿爹阿,而葉先生家從商,什麼行會代表來送錢觀禮的也不在少數

連黃小於家的席開五十桌那場我都沒感覺如此脫力 (但那場新娘敬酒就敬了快2小時= =)

感覺多來個幾次我都可以當婚企了 (x) 

 

由於又是門面的關係(幾個壞蛋沒給我穿西裝還好意思說因為不用當門面!!!),自然在禮金桌要一一跟前同事們寒暄

而當年和筆的工作跟交際範圍幾乎重疊

不少跟我感情不錯但當真久違兩三年了的大人們紛紛出席這場婚宴

我人很好的給每個主管級的大人10秒鐘回想我的名字,就在入口旁笑的如狼似虎(?)

不過真的很感動,除了陳小康同學想不起來跑進去討救兵外,每個大人都能順利想起

甚至遙遠單位的玉樹臨風學長主管大人不但口齒清晰的秒回,還補上了當年的膩稱

真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不枉費那些年學長前學長後的喊著

(不知為何IT部門管前輩叫學長姐,但我非本科班出身,不吃這套,只不過玉樹臨風學長因為太玉樹臨風(?),又不是我們區塊的人,我當年就一害羞內向少女心不知道該怎麼叫他所以跟著他們家的小孩喊XX學長;而在學長接任主管前我就離職了,現在大概只剩我會喊XX學長,其它人都改稱呼了)

 

這次三橫夥伴兼我的忘年會主持搭檔也來了

講起那兩年的三橫點滴真讓人不勝唏噓,我也年輕過阿 >< 那時候真的太熱血啦~~現在真心無法 (合掌)

可惜三橫夥伴當年是不同單位,現在也各自有了新的人生規劃,除非是我跟大哥的婚禮不然難以全到吧

...什麼! 我沒開玩笑好ㄇ,我跟大哥是三橫的主揪阿,要是結婚當然聚得到夥伴們啊! (???)

阿瑋同學牽著未婚妻過來向她介紹說 "這 是容哥,我們以前........"

太久沒聽到容哥的稱呼,我噴笑現場,天阿差點都忘了自己有個這麼man的外號

曾經那麼帥,希望以後還能繼續帥下去

 

 

換掉高跟鞋離場後,一小女生站在前門等著,巧笑倩兮的問了我大哥是不是騎車來

於是我跟著皮笑肉不笑著 "騎車來? 所以呢? 要載嗎?"

沒想到大哥很識趣的說 "就算騎車來也要說沒有"

嗯? 我大哥究竟是成長了,還是他又做了什麼事對不起我 (???) 幹嘛整場婚禮那麼遷就adad0b35df8cec6bdd7a7f93fbd359df.gif  

 

 

我想 大哥終究有點寂寞吧,對他來說唯一安慰大概是我還會黏著他許多年 (ㄍ你敢跟我說明年結婚我就揍你!!)

時光變遷我們總得不斷前進,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清,不過現在我們仍一起走著這條路

離得不遠,隨時轉頭我們都會在,所以 面對你的新挑戰吧 不要怕 I got ur back.

 

 

 

 

 

凌晨到家後仔細地看了一下上面有我名字的杯子蛋糕

.............難怪筆說跟我長得一模一樣,這表情還挺經典...

myhome  

但為什麼沒有頭髮!! (重點錯誤)

 

 

 

 

 

給 剩下還未結婚的幾個摯交

你們懂的,我總是樂意為朋友兩肋插刀,婚禮上該我做什麼都沒有第二句話

不過真心希望下次能讓我站發餅的位子,其它位子太累了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