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年底將近的關係,各種關帳和活動策劃讓我有點奔波

也常因為腦子卡住連本來會走的路都忘掉怎麼走

那天晚上加完油後發現自己想不起來我姊家到底要怎麼去

真是一個瞬間空白當掉在原地,還好我有提早出門的習慣最後時間也是剛好 

不過那時就想,如果摩托車上直接內建導航多好,再順便幫我把去過的點做個紀錄之類

(真是想太多)

 

 

然後我在而立之年獲得了一個福壽位 (靈骨塔)

事情說來各種北七,不過當下也只能笑著表示同意

寺方說我是他見過最年輕就有福壽位的人 (我OS: 還不是你們鬧的)

嗯.........說真的自己雖然一直有在考慮死亡及身後事,不過也沒想到會先有塔位啦......

我的理想其實是把一部份的灰灑灑埋老家院子裡,就那樣陪伴從小一起長大的桂花樹看盡春夏秋冬,剩下的灰包包拿去扔掉就算了

(題外話: 那棵桂花有一度長成了妖怪,最後鋸掉一堆才恢復正常,但現在也快要直入雲霄了....不明白他到底想要長去哪裡)

但也不知道老家的繼承在30年後會怎樣就是,好像也不能說想灑老家就灑老家,而且說不定之後的繼承人根本就不是我們家族的人

不過坦白說我家族的人到最後有很大比例成了躁鬱或是被害妄想(因為人少,每個人占的比例分量相對來說很大),血緣裡的劣性最後總會變成一種精神疾病(或許是反過來的? 因為精神基因缺陷所以才會有各種劣性?),以前看電影會看到一個家族裡出了一堆瘋子所以女主角不願意生小孩這種設定,現在發現這原來不是編劇掰的故事而已阿~呵呵,或許老家就直接過給外人了還比較安穩 (抹臉)

之前曾跟朋友討論過樹葬海葬天葬各種優缺,以常年被當魚妖的自己來說或許海葬還是比較適合,一個哪來的回哪去的概念 (?)

不過總覺得海葬的執行上怪怪的,所以看看再過30年這個喪葬業會如何變化再說吧 

後來想想如果真的身後要住在清涼寺倒是沒差,那邊也算是從小就晃來晃去的地方,而且我大概還是會單身下去 (?) 也不用擔心誰死後會想跟我住一起還要把我遷來遷去這種問題

總之名下現在多一個塔位在那邊等我的這件事就當作了茶餘飯後笑談之資

 

 

11月二老回來了一趟,這次我把黑寶打包上車,揮揮手讓他跟去了台東

黑寶剛離開的那幾天我很不習慣,每次從外頭回來或是從樓上下來,目光都會掃來掃去先找他才想起他已經去了台東

現在除了連我家對面的太陽板都被刮下來的恐怖颱風中我真的怕一出去就被橫飛的東西打破頭但還是凌晨4點衝出去把它拖進屋子裡的那盆60年老榕樹外,家裡再沒有任何活物 (那盆榕樹是我爸出生那年我爺爺為紀念喜得長子而開始養的,比我的命還金貴)

喔有啦,那窩常搬家的小螞蟻也算是家裡的住戶,我還滿習慣他們的,雖然他們會攻擊我的水杯上次還襲擊了薏仁

但終究相處久了,也不會刻意去弄他們,反正家裡食物是很少的......他們最後大概也會整個搬離我家吧

雖然一開始有點落寞,不過我的確不適合養寵物,黑寶不在也好

有時早上7點忙到晚上9點,回家時整個黑漆漆真的覺得黑寶很可憐,他就在那邊等我回家,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甚至不知道我會不會回家

台東也許環境比較險惡,但地大又陽光充足,他可以一直在外頭曬太陽,能隨意到處巡視領土,也會時時看到二老和跟屁蟲小小,應該是比在這黑漆漆的屋子裡等著小姐姐一個人要好得太多 (聳肩)

而且反正我也經不起任何的失去,更不喜歡有太多牽掛

等老了以後,不會再想要滿世界亂跑了,或許去認養條小狗,一人一狗走到最後,那也是可以的

只是現在就還是讓我一個人吧~

 

 

前陣子大哥來看過我,說真的是很感動啦,也就是他那麼閒

而且也是難得可以兩個人好好說上些話的時機

我們一直都是四五個人在一起,雖然女孩們常有各別的單獨約會時間,但跟我大哥後來是幾乎沒什麼兩個人講許久話這種事了

所以那天雖然才講了兩個小時,但真的滿高興的,很多話只有面對面單獨時能說的清楚

我很喜歡大家聚一起五四三在那邊亂聊,但也很喜歡只屬於彼此的時間

阿~~難道真的要回台北住嗎~~~大家都在台北~~~ (抱頭)

不管在台中交了幾個新朋友,我還是想念跟老朋友一起的日子 (傷心)

 

 

 

 

11月還有一半,希望 順利  (泡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