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開始充滿了宅意志,甚至覺得跟Big Bang裡的宅男們差不多了,他們看星際大戰連播,我們看魔戒+哈比人馬拉松。
是說過年時我很常看電影馬拉松啦 (Star Movie都會播阿怪我囉??),也喜歡在節日時窩家裡看所謂的"經典",不過西洋新年就這樣而且還是豪華導演加長DVD版(意思是比電影版長很多)加上不輸正片長度的幕後製作,整個元旦假期都讓人有點痛不欲生,深深後悔在看完哈比人時嘴賤說"嘿我有魔戒豪華DVD版!"。
雖然本意是--可以借你慢慢看,畢竟拎杯我已經看過了一輪,超 級 長 的------------------------------但最後卻得一起看,天阿我超討厭屍羅那段的阿阿阿阿!!!!

我已經很常重看魔戒了,尤其是哈比人每上映一集就會從頭看一次 (可想而知五軍之戰前有多痛苦,魔戒三部曲+哈比人1跟2,血淋淋的15小時),嘛......畢竟我很喜歡奇幻片,而好的奇幻片真的不多,看來看去就只能是那些。
什麼?不,我不看哈利波特,我有小說全套,電影上映時也有去看(作為奇幻電影的支持者+哈利波特書迷必須捧場),但不看電影重播,也沒有買哈利波特藍光版之類的,因為小說看得滾瓜爛熟後要看電影改編版真的很痛苦 = = 不是說導演改編得不好還是怎樣,就單純是知道接下來應該是這樣卻不是這樣,身為書迷跟控制狂,這點真的讓人很挫折,問王小蘭同學就知道,每次看完哈利波特電影出來我都會几几歪歪很久。但魔戒可以,因為我先看電影才看書,而且書翻譯得......得.........沒事,呵呵。


而在2015的最後2天在河堤遇見了一窩小狗,幾經掙扎後決定抓一隻起來送去台東,不過用想的比較簡單,實行起來卻相當困難。
那窩小狗基本上是住在河床,汗溪汗溪,光名字就知道,那寬大的河床幾乎是萬年乾旱,有2/3都是比人高的草,還有樹!!真是瘋了,我根本下不去,而且那一段河床有住一隻雨傘節,什麼?我怎麼知道? 因為我遇過它阿!!! 所以即使不怕蛇,我也不想冒著要丟臉叫救護車的可能性在比我高的草堆裡找小狗。
但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跟各種功夫去河堤邊乾等小狗們,想想都覺得自己很傻氣,像是為了能夠帶他們的食物跟捕捉道具大毛巾之類,好幾天的晨跑必須騎車去把車子放在他們可能會出現的地方,不然去跑步口袋只能放鑰匙跟護脣膏阿!! 總不能叫我拿護脣膏給他們吃吧;還有為了他們準備的食物,因為都沒有堵到的關係只好自己吃掉,於是我那據說嚴格紀錄的三餐日記就出現了類似這樣的-->買給狗吃但狗沒出來只好自己吃的鮪魚三角飯糰+茶葉蛋
其實後來有點放棄,去了那麼多天,甚至元旦還從山上下來去河邊等但什麼都沒有,覺得他們可能搬走了,或是被抓走了,然而像下面這樣的對話就是我家的經典。

我:那天在河堤邊遇到了一窩小狗,我想抓一隻都後來都遇不到。
我姊:被抓去吃掉了吧。嗯?是黑的嗎?
我:不,是白色的。
我姊:喔那應該不會,黑狗比較好吃。
((什麼??? 你吃過嗎????))

我:會不會抓不到小狗阿,狗媽媽看到我就跑。
我媽:你要天天餵阿,他們才會相信你!
((什麼???現在變成我要去餵流浪狗了???為什麼我的工作增加了))

不過今天趁著太陽出來把步道曬乾的下午時分,去補跑早上因雨取消的晨跑 (說真的我還是一點都沒有理解那些人所謂的"本來很討厭跑步,但跑著跑著就愛上了"的感覺,只是非休息日沒跑心情會更差,如果拖到變成晚上跑,噢我真的討厭晚上跑,人多很煩加上隔天早上跑的狀態會變差),居然讓我遇到了那窩白狗狗們,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堅持先跑完全程再回去拿東西,結果一身汗灰頭土臉的跑回家烤了吐司,騎車去寵物店買了狗罐頭,帶上之前準備好的狗碗和清水和大毛巾那些再度奔去河堤,想當然爾他們當然又躲回草叢裡了 (白眼) 。
不過因為還是有瞄到狗媽媽在草叢深處移動 (白狗真的比較明顯,很像垃圾袋),就把吐司撕碎拌了狗罐頭,然後千辛萬苦的走河堤下面去放。
當我說千辛萬苦,不是隨口講講而已,是真的覺得自己不但很蠢還耗盡了力氣,雖然沒有跌一跤滾下去,但爬回來後大腿都微微在抖。
而且我應變能力真的很差,明明有剽悍的強制溝通執行能力還有極強的控制慾規範各種瑣事,但到底為什麼應變能力會那麼差!!! (抱頭) 只要事情跟原先計畫的有出入,我一定會搞出更多飛機去讓自己看起來很蠢。

在抱怨這件事的時候,朋友居然說:你一直都這樣阿,難道你現在才發現嗎? (淡漠)
.........................

在餵食上大概還會堅持下去,如果有看到他們的話;畢竟,那罐頭已經開過了但黑寶遠在台東阿.......................
我不吃外食,所以只能給他們買狗罐頭配吐司或飯,鮪魚飯糰什麼的就別想了吧。
至於能不能抓到,或是在更強的寒流來之前能不能抓到,已經有點不抱希望,在那河堤上不可能跑,而下到河床也不可能進草叢,當然如果是我的狗掉進草叢裡我一定會去救他不管有沒有可能踩到蛇,但問題是狗媽媽現在看到我還是跟看到鬼一樣,隔了大概200公尺他就開始逃 (扁嘴),我是不可能進草叢玩鬼抓狗這種遊戲的。

其實台東那邊要工作犬我大可去收養所登記要一隻娃娃狗,但今天就是看到了,無法當作沒看到,寒流來、下雨,腦中都會想著他們在河邊那麼冷不知道撐不撐得過去、狗媽媽到底有沒有足夠的東西吃、那幾隻小狗養得大嗎這些傷感情的問題。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少,就算做了也不一定是對的 (在外頭餵食流浪動物其實違反了自己認知的環境治安概念),一方面有著過剩的同情心,另一方面也有著沒心沒肺的冷漠,我最初的想法是,救一隻好好養著,其他隻就由環境去淘汰。當然會難過,會去想如果我能對他們都伸出援手,可以讓他們遠離疾病寒冷和街頭,然而這是不可能的,我沒有法子照顧那麼多狗。
狗狗會跟著你很久,每一隻都是15年的承諾,會成為你生命裡的一部份,我認為如果要去負擔另一個生命,就必須能顧好,狗跟人一樣,他們也需要愛跟尊嚴。
不過想歸想,很可能最後一隻都救不到吧我想。



附上遠比照片看起來要不友善的河堤,是我爬回來後在上面拍的,


這個斜坡在照片裡看起來真的很不陡,但實際上去走時對腳踝的殺傷力滿大的,我才走了一小段就覺得腳脖子好像要扭到了,而且那些草和碎石讓我很擔心自己會因此腳滑滾下去。而欄杆最上面的木頭是向外推的設計,不知道為啥也拍不出來,我拍完還研究了半天為什麼跟看起來不一樣,總之要往裡面爬的話相當違反人體四肢的能力,加上我在下面時也搆不到欄杆的頂部,我已經不算矮了好嗎 (冷眼)

河堤每段都有"工作人員進出"的門,不過通常有加鎖,今天大概是白天有下雨河水漲了的關係,有人下去釣魚就把那個鎖......給......嗯,就這樣吧 (泡茶)。所以我今天是走門下去,只是離狗窩相當遠所以走了一大段斜坡有點艱困。


再一張精疲力竭回來後看到的小傢伙


因為我媽喜歡這些東西,所以其實是拍給我媽看的。
我媽:噢,千萬別摸,這毛據說有毒。
我:我又不是你,才不會去抓毛毛蟲 = =
我媽表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