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年末在河堤邊發現了六隻白狗寶寶們以及後來發生的強搶小狗事件折騰了整個1月的前半
終於在總統大選那週把那小王八蛋送去了台東,我也緩過了氣來 <<< 差點精神衰弱的脆弱勇者

277236.jpg
看看他那張臉,十足十的苦大仇深 (他睡的是黑寶大人的洗澡毛巾,蓋的是我的舊衣服)
搶小狗這件事大概在拌飯心裡留下了不小的創傷,大家都說狗只會記得前一天的事,這種不可靠的資訊整個誤導了我的出手。
畢竟我以為他應該隔天睡醒就會忘掉我是那個壞人 (遠目) 不過顯然我錯了。
簡單說來,事情是這樣的 (泡茶) 由於總是半夜被雨聲吵醒後就一直想到那窩白狗睡在河邊風吹雨打的,只能說煩躁不堪,
那一天下午把公事處理完後我又帶上了家當前往河堤蹲點,好巧不巧停車時居然看到白狗媽跑到人行步道上東張西望了半天,然後她就離開了河堤!!!!!!!!!!!
天阿真的是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我可不想當著狗媽的面偷小狗,當下立馬狂奔衝下河堤,然後用準備好的罐頭把小狗們騙過來吃。
大概是因為已經去餵了幾天的關係,雖然小狗們還是很戒備不願意讓我碰一下,不過對於"在這個人旁邊吃東西"這件事算是可以接受,除了最小的兩隻在窩裡不出來外,比較大的四隻狗寶寶都嚕到我旁邊吃飯。
趴在傾斜的河堤地面上檢查完性別後,雖然本來喜歡的是左眼跟耳朵上有著極淡花色的那隻領頭羊 (下圖最靠近我的那隻),但他是小男生,只能作罷。
A08.jpg
檢查到第三隻是小女生,全白的那隻(上圖離鏡頭最遠的)
由於小狗們注意力不集中,很難講他們什麼時候會棄飯而去,而且也擔心他們的媽媽會隨時回來,沒有時間再好好想想只能當機立斷,我一把抓起還在吃飯的小白狗,從她的兄弟姊妹中咻的抱起,然後拔腿就跑。
噢不,那斜坡要跑起來我應該會滾下去,所以其實只是膽戰心驚的疾走而已 。
小狗被我嚇傻了,沒有掙扎也沒有猜想中的開始哭嚎叫媽媽來救,只是僵硬的被我抓著,一路到放進袋子用大毛巾包起,然後騎車回家她都沒有試著掙扎逃離或是哭鬧 (聳肩)。
於是小狗拌飯就這樣到了我家。

(中間我一度回頭確認剩下的小狗有什麼反應,結果沒有,他們吃完便開始在河堤上玩鬧翻滾,壓根沒發現剛剛一起吃飯的夥伴被帶走了)

那幾天還在被強行擄走的驚懼當中,拌飯一張臉總是這樣
3739052703881.jpg
非常苦悶,極其傷心
278346.jpg
不說眼間的摺痕和發紅的眼角看起來有多委屈,他每次看到我都跟看到鬼一樣能怎麼躲就怎麼躲,見到我伸手要摸他就抖得跟篩糠一樣。
A03.jpg
放他出來大小便也都給我一臉"你想要幹嘛嗚嗚嗚"的表情
拌飯非常畏懼離開他的窩,就算籠子門開著也不會主動踏出來,都是我強迫他出來。


那一週我簡直吃盡苦頭,別說一時大意讓他跑進我房間結果他在我床底大便而且我兩天後才發現,為了把那張價格很高級重量也很高級的床墊拖下來,再把實木床架拖出來就這樣斷了兩根指甲;還有他為了逃離我而鑽進陽台水塔後面的花架底下,我硬擠過去抓他不但把肩膀撞出瘀青還把褲子勾破,又弄得一身泥巴;以及他很畏懼我所以無法在我面前正常大小便,一定都是等我去樓上洗澡或是去樓下煮飯時才肯解決生理需求,偏偏前後都會用力哭嚎,於是為了怕吵到鄰居也怕他把大便踩得到處都是,常常才沖了頭髮聽到他開始哭就要趕快包著毛巾衝下來確認他幹嘛哭,然後那天就在樓梯上摔倒了撞到尾椎,痛了四天去給推拿後才好一點;還有他半夜總是嚎叫,不是嗚嗚那種哭,而是放開了喉嚨的嚎,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一定會嚎一次,不管我怎麼照著網路上說的用床單包住籠子或是給他聽有聲音的東西 (我甚至錄了20分鐘的自言自語循環播放給他聽)都沒有用,狠下心不理他他就給我嚎1小時,本來就有睡眠障礙一點聲音便睡不著,後來乾脆別睡了,他一嚎我就從床上起來看他,這樣才三天我的臉整個青到發黑,把中醫嚇了好大一跳,還好已經不靠臉吃飯了,不然要上多厚的粉底才能出門阿。
幸好小老闆跟夥伴都對這件事很同情很理解,連著好幾天都讓我早退 ㄒ_ㄒ 不過說回來看到我那張死人臉要不同情大概也很難。
那一週心理也飽受焦慮,覺得應該先帶他去給醫生檢查,但他還不是我的狗,叫不來一放就逃,帶去醫院會發生什麼事真的不好說,要是他在路上逃走我要怎麼辦,但因為沒帶去檢查我總是憂慮他鼻子乾乾的是不是生病? 他一天才大便一次是不是要看醫生?? (小狗是吃了就拉,他吃幾餐最少就會拉幾餐)
而透過姐姐的關係買了進貨價的蚤不到噴劑,雖然已經是拿進貨價了但ㄍ還是很貴~~~他又超級不配合,光是給他除蚤我都要快要去層皮;還沒打預防針又不能給他洗澡,只能作乾洗粉幫他洗,我當然弄了一整身,而整個客廳也都全是粉塵 = =
那一週別說沒什麼睡,連吃都沒什麼吃,跑步當然也停止了,拌飯那一臉便祕痛苦委屈樣讓我決定他就複姓苦瓜名拌飯,但其實我覺得鏡子裡的自己大概也差不多。


雖然抓拌飯前就決定了要馬上送去台東,但後來變得很猶豫,小狗並不適合這樣頻繁的換環境,尤其他還不信任我,也對這個家不熟悉,我甚至不知道他健不健康,真的不知道送去台東會不會惡化狀況。
不過苦苦思考三天後還是決定送去,不然我這個單親小姐姐估計得跳樓了。

去台東是一段長程旅途,拌飯連短程車子都沒坐過,第一次挑戰就是8小時的環半島行程。
從前一晚10點後就沒給他吃東西,早上5點就把他拖出籠子,花了3小時哄他大小便,8點40抱著他踏出家門。
由於是開車去,中間停休息站的時候我也嘗試讓他下來踏青,也許有生理需求要解決。
A02.jpg
不過拌飯踏到地面後非常慌亂,直接往別人的車底鑽,最後只好又讓他回他的藍色大外套裡縮著。
A01.jpg
他在藍色外套裡縮了一整天,只要試圖讓他離開外套就跟上刑場一樣驚恐地到處亂抓。
不過放在外套裡卻是一動都不動,我去上廁所或是吃飯就讓他自己在外套裡坐在椅子上這樣 (撇嘴)。
在車上時他都在外套裡睡覺,真的是省了很多工夫,不然南迴那段要是暈車估計我這個小姐姐又要跳樓了。
A04.jpg


一直到晚上快9點我們才到寧埔山上,從離開家開始整整12小時拌飯都維持這樣一動也不動,隨便我抱來放去,連我媽都很驚訝怎麼有小狗可以這樣默默坐在椅子上等我們吃完飯。
(吃晚餐時因為已經結束了旅程,有給拌飯吃了一點泡軟飼料補充水分跟食物,他之前一直都是要吃不吃的,但這天大概整天沒進食終於餓了,雖然還是吃很慢但總算一次吃完)


本來有點擔心不曉得送苦瓜拌飯來他要多久才能適應新家,畢竟他在我那待了一週都還是很不適應很不快樂,而爸媽這還有黑寶女王跟腦包小小兩隻狗,不曉得他們會不會很不待見小狗............
嗯? 都白擔心了,這小王八蛋到了新家後豁然開朗,還對小小一見鍾情。
278350.jpg

當然黑寶 非 常 不 爽 啦,不但作出一臉"你是誰阿我認識你嗎"的臉,甚至在我試圖摸他時齜牙咧嘴低聲怒吼,一直到隔天早上才原諒我給了我一點好臉色,大概也跟我不斷拿鱈魚條收買他有關(?);讓我深刻體認到還好我是把拌飯送來台東而不是等過年黑寶回家時發現家裡多一隻小狗,這樣黑寶大概會跟我絕交整個年節吧。

那個之前一週都擺張便祕臉的苦瓜拌飯,來到台東後一點都不便祕了
A05.jpg
會到處走動,不再畏懼

拌飯表示:你要走了? 喔ㄅㄅ
A06.jpg
(我給他買的鍊子超級可愛的......)

讓我們再複習一下前不久的苦瓜拌飯
277236.jpg
跟現在的拌飯
278351.jpg
好吧,雖然對他這種180度改變有點不予置評,但至少送來台東是正確的決定 (泡茶)


拌飯從到寧埔山上後就是隻正常的小狗了,吃多少拉多少,會追著小小滿山跑,也跟著學著抱我爸的腳討餅乾吃。
A07.jpg
小小表示:......好累喔,為什麼我要照顧新人阿
超冷寒流來襲,拌飯捐出了藍色大外套給小小一狗一半
367.jpg
(是說那藍色外套是我有潔癖不能直接抱狗才會用東西包著抱他,沒想到直接被樂捐出去當睡墊了......本來想說等他們回台中過年,我還可以用外套抱他去公園散步 =_=)

 

拌飯現在已經是徹頭徹尾的搗蛋鬼,也榮升為家裡的新一代小王八蛋;
咬走我媽的拖鞋、把沙發上的東西全拖下地、在屋子裡大便被打就哭哭逃去倉庫不回家,各種小狗的鬧事都不例外的演出一輪。
也開始學著當工作犬,會對上山的獵人狂吠,還會跟著爸媽去散步,也許以後拌飯真的能趕走山豬也說不定。

最一開始我爸是有點無奈我要去抓小狗這件事,我們家長年收養流浪貓狗已經到了疲憊的階段,覺得救也救不完只是圖增自己傷心而已,所以選擇不再去看。其實我也是,我對家裡寵物的數量約束是走一隻才補一隻,要等黑寶壽終正寢後才能再收養新的狗;今天收養拌飯真的是越線,只是因為看到那一窩小狗心裡難受,想著各種藉口說台東那邊需要工作犬,黑寶老了之類的,才硬是帶了拌飯回家,而且還是送去台東煩我爸媽。雖然就結果來說,小狗也給台東那邊的養老生活增添一點活潑搗蛋,也或許假以時日可以成為優秀的工作犬捍衛山林,不過終究是違反了我自己一直嚴格控制的家寵數量,他們回台中的話,三隻狗實在是有點空間不足 (而且我有潔癖)。

拌飯的事就這樣了。
去台東前應要求我還有再抓一隻小狗起來 (就是我本來屬意的那隻),其實那窩小白狗不只我看到,也不只我替他們感到難過,除了我以外有兩三個人也會去給食物,其中一個大姊就說想要抓小狗起來送養,最後再抓大狗去結紮這樣。
雖然一度覺得這個大姐有點兩光(?),但真的是很熱心,我也很感動他對小狗們付出這麼多,所以後來幫他抓了一隻小狗讓他送養;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找不好飼主,所以從台東回來後就奔他那去看了狀況,結果得知飼主帶了老婆孩子媳婦跟孫子來接小狗回去,他還拍照給我看,真的是浩浩蕩蕩一大家子的人。想想,那隻小白狗也會過得很幸福吧。
至於其他的小狗,如果有好心人願意收養那我自然願意去幫忙抓,但如果沒有也就是這樣了,大狗之後會想辦法送去結紮

台灣的流浪動物問題始終是一個沉重的包袱,動保法雖然通過廢除現行收容所最後的處理方式,但要到2017年才能實施;而即使廢除了那讓人心碎的"處置",如果台灣人不能真的改變國民性格去尊重生命,那麼棄養的問題不會獲得改善,用領養代替購買的口號也依舊是空話。我其實很看不慣那種"我家的柯基很可愛,大家都說想要養,所以我就讓他生一窩送給大家養^^這樣也是領養代替購買呀~" 這種事,我相信真心誠意想要養就會好好顧他一輩子的人是有的,但你不能否認的是"覺得很可愛,但養了發現麻煩的事很多就棄養"的人也大有人在,為什麼說用領養代替購買? 因為領養是個比較艱難的決定,不是用"可愛"這種膚淺的概念就能出手,深思熟慮後覺得自己能負擔的人,也會在未來的路上比較能堅持原本的信念而不離不棄 (沒錯我就是覺得只會說好可愛好想要一隻唷~的這種人很膚淺很容易放棄);像我就一直覺得拌飯有點醜 (?) 反而是我媽默默說我們家養狗也不挑長相,醜一點也是心肝寶貝。
我希望飼主們不要再讓自己家的貓狗生仔送人,這的確沒有牽涉任何利益沒什麼好指責的,然而一窩六隻就是六個生命,你能替他們負責嗎? 你能確保他們的主人也都是好人嗎? 如果那些領養人真的都是很善良的好人,那為什麼不把機會讓給在中途之家的小貓小狗們呢? 你減少一個散播歡樂散播愛的想法,也許就能拯救一個已經不幸福的生命。
我也希望那些看到網路上火紅的柯基還是金毛照片就覺得好可愛唷跟我一起拍照一定很配的腦包男女們不要去禍害生命,認清你自己只是個外貌協會,認清你自己最愛的只有自己,這年頭不是養隻很可愛的小貓小狗然後在FB成立粉絲團才很美滿,你一個人好好活著,不去製造任何會拋棄生命的可能性也已經非常純美善良。


以上。



P.S 最近讓家裡柯基生娃娃的那位仁兄如果不幸看到這篇,對我就是在說你,你家的柯基真的很可愛,你家柯基生的小狗們也真的都很可愛,我知道跟你領養小狗的人是"想要養可愛的柯基",他們大概不會去收容所認養醜醜的流浪犬,所以說你佔了名額好像不是很客觀;然而既然你有養狗就應該能理解,台灣人真的不缺寵物也不缺你去增產更多寵物,適合養貓狗的環境太少了,不需要更多寵物犬關在狹小的公寓裡遙望藍天綠地。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