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寶是一隻黑色的長毛犬

myhome  

我不記得她來我們家是哪一年的事

只知道是個哀傷的故事,這件事就留著最後再說吧

 

七月時家中二老正式移居台東,留下黑寶跟我住

黑寶已經10多歲了 (因為她來我們家時已經是成年犬,所以也說不上來到底幾歲)

我長年住在台北,後來又去了澳洲,所以其實跟家裡的狗並不熟

以前偶而週末回家時半夜下去一樓摸冰箱還會被狗吠 9c41d6bf21847afdbd392b20fd7cd252.png  

加上其實自己並不喜歡狗或是貓,正確來說是不喜歡毛跟味道

有時看到毛茸茸的頭在前面晃會習慣性去摸一下,然後就會馬上去洗手

 

這樣的我現在卻跟黑寶住一起

而黑寶還是那種叫不來又常常會讓你覺得自己被她鄙視的狗

跟我心目中老了之後要養的狗銷相去十萬八千里遠

都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要這樣委曲求全

 

 

 

二老剛走的那幾天黑寶簡直心碎了

老媽說有好好跟黑寶解釋了她必須留下的原因

我想黑寶有懂自己被留下,因為當我爸在熱車時她就待在屋子裡甚至沒有去車子旁邊繞著要上去

但她應該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要被留下但小小卻跟著二老走了

所以那幾天她總是坐在門口不斷看著外面,不管我怎麼喊她過來她都置之不理

我想黑寶應該是在等二老回來接自己吧

甚至在外出散步時黑寶也會忽然看著馬路對面的人然後非常興奮的想過去

等過馬路去到旁邊時那原本翹著老高的尾巴又會慢慢垂下,然後走三步一回頭的不斷確認那個人其實不是我媽

 

看著這樣的黑寶多少覺得難過

很想跟她說"他們不會回來接你的,不好意思阿你從今以後要跟姐姐過日子了"  30426888e579826baa7c62675483859c.png

 

 

 

不過過了三個禮拜後,也許是我終於確定了散步時間跟路線

(嗯? 之前雖然也都一天散步三四次,但那個時間當然是要看自己有空,而且路線我也喜歡每次都不一樣)

加上我終於放棄了買肉煮肉給黑寶吃而全部改用罐頭

(是說黑寶兩天吃的肉夠我吃十天,阿我就不太吃肉齁,還要在那邊弄)

罐頭比我煮的好吃太多了,之前幾乎兩餐會有一餐剩下大半,有時還會白眼我"這也叫肉?你沒吃過肉嗎?"讓人氣到都笑了,但現在每餐都吃到底朝天

也許是因為這樣吧,黑寶終於對散步跟吃飯充滿了極大的熱情,不再像之前說散步要三催四請的,說吃飯還要有著被打槍的覺悟

她現在只要看到我在穿褲子就會衝過來又衝過去門旁邊準備要去散步,只要看到碗放到電鍋裡就會蹲在桌子旁邊等開飯

是說每次這樣我都會冷言冷語"姐姐穿褲子就要帶你出去嗎?我平常出門是都光屁股就對了?" 或是 "阿電鍋熱的都是妳的喔?姐姐是只吃冷飯嗎"

不過黑寶大概聽不懂我的諷刺 (攤手)

(其實她記的應該是時間,時間到了就覺得該自己散步吃飯,不過她都會等我有了動作才觸發這些行為,所以還是會想ㄎㄅ一下)

 

 

二老還在台中家裡時我就常抱怨黑寶叫不來,出去散步時又常常放生我

老媽都會安慰我說 "她不是針對你,她對誰都一樣"

這說法當然無法讓人開心一點

有次晚上我們去散步經過阿皮(一隻沙皮狗)家時遇到阿皮的主人

阿皮主人打了招呼後問我說 "你今天自己散步啊?"

我當下就點點點點,一回頭果然看到黑寶給我坐在上一個路口等

只好跟阿皮主人說 "喔我家狗讓我自己走這段,她在後面等我"

於是阿皮主人大笑了

 

後來黑寶對散步的熱情提高了,散步她都會走在我前面,不再會這樣讓我一個人默默走了很遠

但現在她在前面走著走著卻偶爾會忽然轉一個"我從來沒有跟她走過這"的彎

然後我又會在後面鬼叫 "黑寶!!黑寶!!你為什麼要走那裡!!!!!!黑寶!!!!!!" (恩,她當然不會因為我喊得聲嘶力竭就回頭)

我想那條路的住家一定都很討厭我吧

 

這條散步的盡頭是淡定(一隻大型的白色長毛混種狗)他們家

而淡定他們家旁邊有個神奇的轉彎小上坡後有個小土地廟

那個轉彎有多神奇呢?就是前面明明只有草沒有建築物但如果不轉過去你就看不到土地廟

而且轉過去後還是一條堪比產業道路的小徑,兩旁全是高聳密集的檳榔樹,即使是晴天仍會覺得那條路.....恩......有點......

其實鳳梨神廟那個詭異的地理位置就是參照這個土地公廟

晚上經過這裡真的滿恐怖的,加上我一直都有點畏懼紅色的燈籠或是燭光,像是廟裡那排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還有神主壇點的那種有罩式蠟燭

所以之前那條路線排在晚上的散步我都會快速經過就算了

然而有一天晚上照例要快速經過時,黑寶卻毫無猶豫的逕自走上了那個轉彎,把我一個人丟在黑漆漆的路中間

我那個咬牙切齒阿............

太可怕了又不敢追上去,但你說要丟下黑寶自己走掉嗎........我......就真的這麼做了 (喂喂)

黑寶後來還是有回來啦 (?) 大概在我往回走的2分鐘後吧

真的不明白你為什麼會忽然丟下我去走那條"拎北從來不敢走"的路

 

所以後來這條會經過阿皮跟淡定家的散步路線就徹底從晚上的清單中刪除了,只有早上飯前的散步會走

而現在我也會偶爾去土地廟上個香什麼的,像是打死蜘蛛阿、晚上聽到恐怖的聲音阿之類的事都會去跟土地公講

只是有天早上當我踏上那個小上坡的轉彎時黑寶居然不肯跟來,她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但一步也不動

最後還是扔下她去跟土地公上香,然後腹誹怎麼會有這種狗咧,一過轉彎就看不到我了難道都不會緊張嗎

(後來跟朋友抱怨時朋友說 "你的狗不肯走那條路你都不會怕有什麼東西嗎?" 我說 "當然會怕阿,但我對妖魔鬼怪的準則就是當作看不到聽不到什麼都不知道")

 

關於黑寶丟下我的例子多到罄竹難書

我甚至懷疑過我媽當初到底怎麼跟黑寶說的? 是"你留在家裡照顧姐姐喔,但要是覺得煩你也可以放生她" 之類的嗎

到底為什麼要養一隻不保護我也不會跟我走的狗呢? 這樣的話我養盆天堂鳥不好嗎?

於是後來又認真的許願了一次等老了之後要養"叫就來,而且會跟著我上刀山下油鍋"的狗

因此朋友的那句名言"皮豆的人生願望如此卑微"就這麼出現了 1322561780-2628635185.png  

 

 

 

不過或許是黑寶終於接受事實"我只有姐姐了",也或許是肉罐頭讓她覺得"姐姐其實滿上道的"

總之現在感覺黑寶跟我建立了比較深的情誼,雖然她還是時不時會扔下我,但在"叫不來"這件事上已經有了改善

雖然也不到"叫就來"的地步,但她如果有聽到(就是沒有假裝沒聽到的時候),會回頭看我然後考量一下形勢再過來,有時還會小跑步呢

這連我媽都不信黑寶會這麼乖 (這些人在黑寶身上到底吃了什麼虧)

我媽把黑寶的疏離感歸於不是從小養的關係上,所以一度慫恿我養隻小狗

不過在黑寶回老家之前大概是不會養新寵物,說真的我也不適合

最近因為發燒關係只要藥效過了就會變成殭屍狀態,這樣的狀況下早上要5點半起來只能說十分痛苦,真的真的很想要睡到出門前10分鐘

可是想著黑寶要散步要吃飯,就只能硬是起來,這種時候我就會一直在心裡抱怨,大概可以ㄎㄅ一整天

(生病時如果沒有在睡覺,那一定在ㄎㄅ)

所以也曾想說把黑寶送去台東還給二老,自己一個人要怎樣都好,少一個在那邊拖我後腿 1323423601-162895032.gif  

然而黑寶還是留了下來,就這樣也過了一個半月的一人一狗生活

 

 

 

 

好,結尾來說說當年的黑寶故事

 

當時我們家附近很多建地,那幾年蓋了一排又一排的房子

黑寶那時在其中一個建地那邊流浪,還在堆放的大水管中產了一窩狗寶寶

我媽說他們看到黑寶的寶寶時就只有兩隻 (還是三隻? 我忘了)

因為我爸媽對動物的愛心遠遠超過對人類的 (X) 他們總是不斷撿著各式各樣路邊的小動物回來照顧

最有名的海棠的故事以後再跟各位分享 (p.s 海棠是一隻換毛時醜到爆的小鴿子)

老媽覺得黑寶餐風宿露在外頭還要養寶寶很辛苦,一度想把她跟寶寶帶回我們家

不過一方面是有個不住家裡的壞心二女兒(就是我)曾說"多一隻狗我就拿出去扔",加上黑寶對人的戒心很重,怎樣也弄不回來

所以黑寶依舊在那個大水管裡養著她的寶寶,我媽則在散步時幫她送點吃的過去

 

後來有一天我媽照慣例帶著食物去看黑寶

結果建地上那些大水管整個不見了,當然寶寶也都沒了

黑寶一個人失魂落魄在建地發呆,我媽就這樣把她帶了回來

 

 

不知道黑寶是因為有過這樣悲慘的經歷所以始終有點冷漠,還是她個性一直都是這樣愛理不理的

這個謎題大概沒有人能解答了

 

 

 

 

 

不過她現在就是個小混蛋而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