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醒:麻煩無法接受自己喜歡的東西被抹黑的易頭腦發熱鐵杆粉不要看敝人的發言,因為一定會想殺掉我。

團長一個領便當害我淚奔到牆外(哪裡的牆阿)後亂七八糟看了不少東西
從瓜大猛推的眾帥大叔結果我看一半又睡著的Fate Zero到烙印勇士那不知道為什麼都沒人逆的CP白鷹xGuts(卡爹表示:等等...)還有忘了誰叫我看的東京吃貨結果浪費了7集的時間在放空到第8集才開始進入重點但12集就第一部完結以及其他零零雜雜在這年紀看只能說......看一半就忘了片名跟連結的眾多蝦餃 (???)
雖然大多都未能提供新世界的妄想構造,不過也著實做了幾個好夢 (我好像拿東西拍壞了不少人的頭 不解釋)
然後今天要分享一個不小心點進去結果乖乖看到第六集的男子啦啦隊

這好像是小說的封面? 還滿喜歡的所以就用這張了
動畫才剛播映畢,9/27播出最後的第12話

要我說的話就是很標準的運動熱血類型,有吐槽有歡笑有挫折有努力這些必然的要素
有沒有勝過其他的運動動漫我不知道,因為自己並不是熱血類所以看的不多 (我是奇幻組der)
而畫風方面並不是我的菜,不過並不影響觀片感覺

嗯? 為什麼又是這種圖? 就不能好好找動畫裡的圖分享?
剛說啦這畫風不是我的菜所以剛瞄了一眼估狗圖片後就還是選這種的 (攤手)
等等,其實我真的是要推薦啦雖然好像在嫌什麼 (????)

由於是男子運動類,大量的♂♂青春肉體♂♂必然會給腐女們提供CP
(在那邊戰這是不是乙女向實在沒必要,喜歡就看不喜歡就走R,看個影片也要戰戰戰你們太閒嗎)
這點無可厚非,就跟男生看女子團體時總會幻想跟其中一位或多位戀愛一樣,有什麼好講的 (笑)
所以萌不萌也不是我的重點

"替那些直率認真的人加油也將成為自己的力量"
在屋頂上練習時大家陷入低潮,一直跟王牌投手那位一樣莫名臉紅的內向男主角怒罵了一圈
(其實把臉紅視為尷尬就可以理解了,只是一種表現手法)
上面那句話才默默開始植入情感,不過其實也不是很重要 (揮開)
我覺得每個人關於自身多少都有想捏爆的個性或是過往存在
是要克服還是無視還是接納都是不同的選擇,是人生路上會一而再再而三碰到的障礙
隊名最後選擇了Breakers,就動畫中的翻譯是粉碎者,想要粉碎那些否定那些遺憾那些自身的不足
而對我來說,每當要做出改變或選擇時都會有想敲爛一切的心情,如果不破壞固有的什麼就難以前進,大概是這樣而有了一點共鳴

這部片也讓我一直想到跟閨蜜或是手帕交這種女孩子間摯友的稱呼比起來更像是人生夥伴的小南同學
當然我們兩個沒那麼熱血啦,但在一起的日子裡總是各種嘗試新東西,這是跟其他朋友之間比較不一樣的
不管原本有沒有興趣,只要對方說想試試看就會忽然覺得"沒錯可以試試看"
因為兩人在一起不會無聊,即使那東西並不適合自己也能從中找到樂趣
小男主跟小隊長兩個人從退出柔道改組啦啦隊的路上就很像這樣吧,是因為有對方的關係,因為能互相信賴,所以可以一起走

其實以現在的人生經歷來看這種多少會想各種吐槽 
就跟會想吐槽有些動畫中那過於夢幻矯作的感情表現一樣,到底誰會那樣子講話阿 (???)
不過創作本身就是濃縮誇大感情表現,畢竟沒有空閒慢慢舖綴
雖然導演的功力還是很重要啦,有些動畫的感情很到位真的會給予心頭重擊


總的來說目前看到一半的感覺都還不錯,沒有想睡覺,也會想看下一集,偶爾會笑
雖然沒有很感動什麼的也沒有學到新東西 (說好的體育動漫都要教學呢)
不過這部畢竟是這一個月來我覺得自己會"想看完而非耐著性子看完"的少數動畫了
而且片中大家穿的便服我覺得很有去,常常有各種意義,算是一個有趣的點吧
(笑)(笑)(笑)(笑)(笑)(笑)(笑)(笑)




p.s
關於真的很難被推動畫的原因應該是雖然喜歡看奇幻類型......
但現在對於回合制戰鬥著重帥氣裝備武器和各種酷炫燈光煙霧效果這種,反而比較喜歡連貫式行雲流水的打鬥畫面
比起精緻畫面超讚配樂或是氣勢磅礡大場面,也更喜歡有意義的人物心理刻劃和真實的情感轉折 
奇幻世界中的世界觀價構是否夠力當然是很重要的一點,但主角本身展現的深度能否帶出共鳴感才是關鍵
不然就會跟之前某個吸血鬼漫畫一樣世界架構很棒但人物整個弱掉所以淪為我連名字都不記得的B級作品那般令人痛心
加上共鳴這種東西又很主觀,更深受觀者當時的身心狀態和認知影響,就算是真的很有深度的作品也不一定會有共鳴
像清新類型一直都不是菜,因為那樣的人事物如果存在於現實世界中,鐵定會被我冷笑無視吧
有喔,同學中難免有那種活得很天真天然的奇妙生物體,或許可以成為好同學,但絕對不會成為好朋友,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豆 的頭像
    皮豆

    Q8尺獲、剽悍而立年繼續這個樣

    皮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